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統媚綠,馬修烽火戲藍軍諸侯?
2007/05/30 16:05:06瀏覽587|回應0|推薦9
馬英九在任國民黨主席時提出「馬修路線」,藉以吸收綠營的選票,但成效不佳;甚至連藍營支持者也不買帳,結果導致「馬修路線」偃旗息鼓,馬團隊甚至否認其存在。

馬雖獲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但其「貶連」、「滅宋」、「打王」的奪嫡之路,也預告自己「泛藍共主」的權力結構之脆弱。形成了「泛藍共主餘家兵,各路諸侯盡皆亡」的格局,消滅黨內政敵的舉動雖將馬英九推上了藍軍權力高峰,但後果就是要面對2008總統大選,「只見家兵吶喊、不見諸侯勤王」的窘境。

過往馬英九團隊「本土=黑金」的抹黑手段運作得逞,所以馬英九能以此和國民黨作切割,兼且打擊王金平、製造清廉改革假象,內鬥內行的評語,確實當之無愧。但面對外敵作戰時,「奪嫡成功」的馬英九,則因難以服眾,使得泛藍整合難如登天。

國民黨內,連戰體系和馬團隊向為死敵,早在2004年「連宋」搭檔競選時,便已大扯連宋後腿,而埋下不解之恨;而後馬團隊總是在奚落連戰、王金平。「若有功定歸馬、若有錯必罵王」已經是國民黨與媒體名嘴的共識,如今的「馬王配」、「馬王合」話題,說穿了不過如此而已。

國民黨本土派龍頭王金平的下場,如此不堪,馬英九贏得總統大選後,本土派在國民黨內更加不可能有立足之地;所以對本土派來說,2008為馬輔選,將會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有功無賞、打破要賠」。也難怪王金平對於「馬王配」興致缺缺,乃至於轉為「馬王合」。

馬英九目前的問題,在於沒有誠意與本土派修好,此時奢談合作,豈非空談?
馬英九寧願在「共主」的烽火台上大戲諸侯,妄談「去統」媚敵,也不願真心尋求諸侯相助勤王;待2008狼煙四起、敵軍壓境時,馬偕家兵如何抵敵?只能孤懸台上等待滅亡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94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