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習該打打屁股了!
2013/05/20 18:17:17瀏覽428|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制菲得用鞭催,響鼓不妨共捶

 

套句老鄧的話: 「小習該打打屁股了!」

 

「兩岸漁權互助合作協定」,這事就算台灣不提,中共也應該主動提出。以老鄧之尊,都曾放下架子,主動派人向小蔣伸出橄欖枝了,中共不知在顧慮甚麼?國台辦乃至於中共國防部都是吃乾飯的嗎?不用辦事了?

 

不錯,眼下大陸是強大了,東海、南海問題也許可以繞開台灣自己幹。但是要想揚威太平洋甚或贏得日後的「中美大戰」,沒有台灣的配合是不行的。就算中共獨霸東南海,第一島鏈包圍網若不破,中國龍也只能龍困淺灘!要想覆雨翻雲、縱橫四海,就得進入太平洋。

 

中共有的是強大軍備,解放軍能幹能打,又如何?有昔日抗美援朝的戰略眼光與交戰氣魄嗎?

 

誰都知道,要想考九十分,目標就得定在一百分。要想保住東北無事,就得讓聯軍陷在朝鮮。而今,中共要想真正稱霸東南海,就得明白向全世界宣示: 「解放軍要前進太平洋」。一旦防線推向太平洋,自然沒有所謂東海、南海問題了!

 

明擺著一張最低成本的「兩岸漁權互助合作協定」,就可以破解什麼美日安保條約、美菲軍事防禦協定乃至於第一島鏈。不知中共為何不做?就算馬英九效忠的是美國不肯同意,了不起維持現狀,中共有損失嗎?再說,依現在台灣的民氣,馬英九能拒絕嗎?

 

唉,我說小習,您把那架子往旁邊放放,幹點實事不成嗎?事情往往是過了那個村就沒了那個店,打著燈籠都找不著的機會,可別輕易放過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7649907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在馬不在習
2013/06/10 12:08

馬沒膽反美,軍演變護漁,實彈變空包!中共只要不反對賣武器給台灣就好了!

兩岸護助可台下進行,問題是馬沒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