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遣返卡神》黑臉的中國,白臉的馬!
2008/08/12 02:35:23瀏覽1783|回應2|推薦10
「卡神」楊蕙如到北京參觀奧運,遭到大陸方面拒絕入境並遣返事件,引起了軒然大波。連日來,也引發媒體諸多報導與評論,而此事也再一次突顯馬政府的無能。

從日前「中國台北」、「中華台北」的爭議,到「抵制奧運」的聲音出現,乃至於今日的楊蕙如事件,皆因馬政府政治高度不足與處事的輕忽所致。馬英九上台以來,其經濟政策只知一廂情願地開放鬆綁與觀光直航,一味地向中國乞討,但卻疏於彌補兩岸的裂痕和輕忽北京奧運的重要性。北京奧運是中國的驕傲,勢將受到全球華人矚目,成為全世界的焦點。

馬英九如果有此認知,政府便該早一步對京奧態度定調,並昭告外界,遏止國內政治因素對京奧產生的影響,防患於未然。然而馬英九並沒有這樣做,導致先是「中國台北」與「中華台北」的爭議燃起,抵制奧運的聲音出現。如此,今日有楊蕙如之事發生,則一點都不足以為奇也。

誠然,不少人想藉著北京舉行奧運時,搞些動作大出其名。所以,有媒體人鼓吹「抵制奧運」、楊蕙如於行前召開記者會等「二百五」的動作,實乃意料中事。但想,中國若能應付「疆獨」人士的搗亂、英美列強的小動作乃至於恐怖份子可能的破壞,則楊蕙如之流又何足道哉!楊蕙如若想鬧事,中共起碼有上百套劇本可擺平她。

以此,中共大可不必遣返楊蕙如,以失泱泱大國氣度。試想,中國為表示「永不稱霸」的決心、大國崛起的「王道風範」,連東海油氣田都可跟日本共享了,怎會選擇在楊蕙如身上栽筋斗?

因此,只能說中共對馬英九實在太好,寧可扮起那「黑臉」,卻讓老馬去唱那「白臉」。這不?新聞局長史亞平表達「遺憾」了,陸委會副主委張良任接著表示「抗議」了!再下來,是不是該馬英九出來「關切一下」了?

中共放棄將楊蕙如「奉若上賓」,對台統戰的大好機會,而給予馬英九表達「關切」與「媚綠」的空間。這樣的「投資」,是否能得到馬英九的回報?甚或是引起其他政治效應,未來仍將值得觀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21238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卡神該慶幸了
2008/08/12 10:43
這根本是泛綠主導的戲碼,幸好只是遣返,要是抓進去輪姦、勞改,再讓她人間蒸發,她就早晚會進忠烈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的暗爽,都來不及呢!
2008/08/12 07:09
楊蕙如被遣回,大家都要馬的表態,就像蘇安生踹扁ㄧ樣,馬的到現在,都還沒有講話呢!
馬的幹嗎講話?扁被踹,楊蕙如被遣回,那不是馬的想做,而不敢做的事?
誰不知道馬的,那些國民黨之流,統媒們,多麼想要踹扁?更多麼想要修理卡神?
如今,有人替他們出氣, 高興都來不及,除了暗爽,何須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