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經啟示錄》馬蹄過後
2008/07/16 14:38:00瀏覽1041|回應2|推薦10
選前號稱「勇腳馬」,挾著七百多萬張選票入主總統府的馬英九,上任已近兩個月。而這股「馬氏旋風」,卻未如馬團隊選前所宣示的「馬上就會好」,使得台灣經濟提昇,人民痛苦指數降低。

相反的,「馬蹄」所到之處,台灣經濟可謂被「連根拔起」。一時之間,萬物皆漲,令百姓啼饑號寒;股市重挫,而股民莫不哀鴻遍野矣。翻開七月的台灣經濟啟示錄,只見上面寫道:『馬蹄過後,寸草不留』!

由馬英九所帶領的新政府,這兩個月以來,除了表現荒腔走板、出盡狀況之外,還不斷地在改寫各項記錄,物價漲幅、油電漲幅、股市跌幅...。而隨著台股摜破七千點,股市自520算起,大盤指數已經狂瀉兩千多點,市值蒸發六兆元,股民平均一人損失74萬。800萬的國人欲哭無淚,一生積蓄盡付流水。

若問一言值千金,而千金是多少?則新政府為國人做了解答,很簡單:六兆元!

看來,尹部長的玩笑話,威力直追原子彈,若由其擔任國防部長,實是再適合不過。不但軍購問題可望迎刃而解,還能夠上前線心戰喊話,摧毀敵方經濟,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最高境界。

至此,經濟部長尹啟銘為馬政府語錄,寫下了最為光輝燦爛的一頁!什麼「苦民所苦」?什麼「馬上漸漸好」?通通靠邊站,「股市上兩萬點是開玩笑」才是王道。

最近,常在電視上看到經國先生那「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廣告。憶古思今,則今人不如前人遠矣。也許,現在國人最想問的是:「馬蹄過後,明天台灣還能夠剩下什麼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2044444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經濟情況短期好不了的,政府也管不了經濟的運作--那是"看不見的手"在運作!!
2008/07/17 11:15
社會的評論----隨興的太多,民眾深入的也太少-----類似中共當年的"百花齊放",膚淺的居多,這其中也包括王作榮!!

世界的經濟需要"大調整"-----由 Alan Greenspan 種下刺激經濟發展的貨幣政策,造成現在的各種經濟現象-----台灣小小的經濟體,沒有資源,抵擋不住大宗物資因應美元貶值的帶來的上漲的,台灣的經濟短期內好不了的!!

十二項愛台灣的建設還沒啟動,台灣內需的動力就沒有源頭,服務業是經濟成長的重頭戲,沒有將直航的瓶頸打通---不是指包機---也不會有大進展的!!

政治上-----制度的建立,評估,修正,更是"莫衷一是",許多人看到ㄧ個面--"摸到大象的耳朵"--都成了專家,侃侃而談-----爭權的"牛鬼蛇神"更多, 看熱鬧的"蠅蟲螞蟻"也湊ㄧ腳,這就是多元的民主社會,領導者----意志力要堅定,語氣和緩,身段柔軟----要耐心的,像釀酒般的集小變為大變---推動量變而質變---利用媒體教育人民的工作要常常做,天天進行,日久見成效!!

大家都應該協助盡ㄧ份力宣導理性接近"實際"的看法----少些挑撥,臆測,捕風捉影的事----理性是我們社會缺乏的重要元素之一,大家ㄧ起來推動理性!!
Tomas

一半 一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那麼可惡?
2008/07/16 15:39

新政府有你說的那麼可惡?這兩個月以來,表現是有點慌亂外還不至於你說的

那麼荒腔走板、出盡狀況吧!改寫的各項記錄如物價漲幅、油電漲幅,新政府

可以不動甚至反其道來討好民眾,但後果誰付是你嗎?也因不凍漲的關係加上

國際股市不利因素造成台灣股市也隨之重跌,人民荷包馬上縮水,但就這樣全

怪新政府也太嚴重了吧,別以為我挺馬,我這次也損失慘重,我也怨這個新政

府沒做好,但不會因生活及心情不好就全賴到政府,自己是不是也要檢討不要

太相信政治人物及媒體人說的話,不然倒楣的可是自己。


只有相對,沒有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