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卡斷印度河川動脈!印度轉進亞特蘭提斯?
2021/09/19 02:35:41瀏覽2453|回應4|推薦24

綠媒反中沒關係,但不要反智,編故事抗中要編得合情合理兼顧可行性,如果把印度阿三的「寶萊塢式」新聞當真,並且拿來國內宣傳報導,那就滑天下之大稽矣!參考新聞連結:印度硬卡中國海上運油生命線!于北辰:中共將轉進阿富汗 (msn.com)

 

新聞重點節錄逐段審查:

1.今年印度史無前例的與11國展開雙邊和多邊軍演,包括俄羅斯、哈薩克等多個國家。印媒《經濟時報》宣稱,軍事演習大多都是為了向中國發出「訊號」。此外,印度還一直尋求擴大在非洲的存在,以在新的地緣政治舞台上威懾中國。不僅如此,印度還在麻六甲海峽交界,建設多個空軍基地與深水港,將其建設成對抗中國的堡壘。備役少將于北辰在直播節目《94要客訴》表示,印度要斷中國海上生命線,讓中不得不選擇陸路運輸能源,陷入阿富汗這帝國墳墓。

 

筆者評:

印度基建能力不是普通的爛,想要在麻六甲海峽交界,建設多個空軍基地與深水港,形成對抗中國的堡壘,可謂異想天開矣!

再者,要按這種邏輯,那麼中國早在南海諸島礁完成階段性填海造陸工程、軍事基地、以海南三亞綜合保障基地為母港的002型航空母艦(山東艦)、建設瓜達爾港…等動作。是不是可以說中國已經完成「制霸」麻六甲海峽、「包圍」印度洋的前進堡壘?

印度要斷中國海上生命線,讓中國不得不選擇陸路運輸能源,陷入阿富汗這帝國墳墓?

照這麼說,中國不也可以從瓜達爾港斷印度海上生命線,讓印度不得不選擇陸路運輸能源,再被中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給卡脖子,然後躺進墳墓嗎?

 

2.習近平做法像「科技化義和團」,用遼寧艦、殲20等當做神功護體挑釁世界,若印度斷掉了中國的海上石油線,中共勢必只能改走陸路,將會陷入阿富汗這個帝國墳墓。

 

筆者評:

「科技化義和團」?這大概是綠媒2021全世界最有創意、以及最搞笑的創新名詞了!

遙想當年,慈禧的「義和團」如果有遼寧艦、殲20,估計都可以打破白宮或是白金漢宮了!

還有,印度是要拿甚麼斷掉了中國的海上石油線?看一下中印海軍實力對比。

參考連結:世界海軍實力排名2021,中國海軍不敵俄美排名第三 世界風雲變_2021TOP10排行榜網 (top10bikeguide.com.tw)

中國海軍世界排名第三:

是各方面發展都較均衡的海軍。海軍噸位世界第二,盾艦數量第二。常規潛艇世界前2,核潛艇前五。目前世界發展潛力最大和發展速度最快的海軍。

中國海軍擁有超過500艘水面作戰艦艇,總噸位超過100萬噸,但排水量5000噸以上的主力戰艦僅11艘。另外,中國海軍還擁有接近100艘潛艇,其中6艘是核潛艇,但具備現代化作戰能力的潛艇僅約30艘。2013年下水30幾艘艦艇,2014年下水40幾艘。未來隨著幾艘國產航母下水和性能遠超日本軍艦的055下水和盾艦繼續增加,中國海軍將僅次美國。中國海軍23.5萬人。

印度海軍世界排名第七:

印度擁有野心勃勃的強軍計畫,打造世界一等軍事,但國產方面進展緩慢。目前有2艘已服役航母2艘在建。3艘未服役的盾艦和2艘未服役核潛艇。

近年印度開始發展海上力量,積極向外國購買多艘船艦外,也開發國產潛艇及航空母艦,計畫打造一支藍水海軍。

 

結論:

要編「印度硬卡中國海上運油生命線」劇本,不如改說「中國硬卡印度河川運水生命線」故事,這樣還比較有賣點兼具合理和可行性。

西諺云:「尼羅河上午乾涸,埃及下午死亡」,估計印度也差不多。「恆河上午乾涸,印度下午死亡」。

印度的主要河流都發源於中國青藏高原,印度想卡中國油,中國就關印度水。只要中國卡斷了印度的主要河川動脈,印度人就只好喝海水,或是進化成海底生物轉進亞特蘭提斯當「水行俠」。

只不知,「寶萊塢」有興趣否?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7978006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5:26
拜登所說的「美軍不為懦夫犧牲」是一句極為虛偽的鬼話,因為阿富汗前政府軍兵敗如山倒正是美國引誘中共介入阿富汗的後遺症,自認美軍不需替阿富汗人而戰的美國人若非無知就是虛偽,阿富汗在1950至70年代如同當時的伊朗一樣是一個高度世俗化積極學習現代文明的國家,今天阿富汗回教極端派橫行正是美國在1980年代為了對抗蘇聯入侵阿富汗而不擇手段扶持回教極端派的惡果,坦白講蘇聯扶持的阿富汗共黨政權比回教極端派神學士更有利於阿富汗人民,美國養大了阿富汗回教極端派勢力後又反過頭來自認沒義務消滅阿富汗回教極端派神學士,這是美國對不起阿富汗人民,拜登總統還把前身曾為英勇對抗蘇聯入侵的北方聯盟所組成的阿富汗前政府軍說成懦夫,不僅顛倒黑白背叛阿富汗前政府更對不起那些戰死阿富汗的美軍,越戰結束廿年後美國才與越南共黨政權建交,現在阿富汗前政府垮台不到一個月就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未來有可能承認神學士政權,戰死阿富汗的美軍以及死於神學士的阿富汗前政府軍和阿富汗人民真是死不瞑目了,美國政府如此行徑以無情無義形容也不為過,突然想起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時蔣經國政府偽造出來的南海血書,假造的南海血書卻很適合拿來形容現在的阿富汗人民,這是歷史的諷刺嗎?
「美軍不為懦夫犧牲」這句話本身就自相矛盾,何謂懦夫?嚴格講來需要美軍保護的人都可被當成懦夫,包括在美軍保護下撤離喀布爾機場的美國公民也是懦夫,不是懦夫的人夠勇敢就不須美軍保護而應自己保護自己,「美軍不為懦夫犧牲」這句話所指的懦夫是誰?阿富汗前政府軍還是阿富汗人民?美軍在阿富汗應該是與阿富汗前政府軍並肩保護阿富汗人民而非僅為了保護阿富汗前政府軍,阿富汗人民如同美國人和其他國家人民一樣都是有善有惡有勇敢有懦弱,「美軍不為懦夫犧牲」這句話難道不能延伸為美國不保護懦弱的美國人嗎?民主國家的政府與軍隊不應保護弱者嗎?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5:23

作為民主黨非建制派的歐巴馬總統在其第二任時準備拋棄deep state長期以來縱容中共竊取科技的傾向,然而中共長期配合美國唱雙簧當然也握有一些證據把柄,所以歐巴馬政府必須引誘中共介入阿富汗內戰才能擺脫美中雙簧,從迫害維吾爾族的事實來看中共已踏進了歐巴馬政府的陷阱,迫害維吾爾族是介入阿富汗的預備動作,眾多親美回教國家包括沙烏地等國竟然都支持中共的維族政策足以證明此事乃美國暗中默許,問題就出在土耳其艾爾多安政府竟然希望中共幫助土耳其突破先進國家的科技封鎖,艾爾多安政府會有此想法導因於其誤以為中共科技乃獨力研發,然而艾爾多安政府的意圖卻被歐巴馬政府錯誤解讀為中共想藉著介入阿富汗的機會聯合回教世界打破先進國家對於後進國家的科技封鎖,於是中共介入阿富汗內戰的謀劃就在美國懷疑下被作罷了,事後中共當然也很容易察覺到介入阿富汗是一個陷阱。

阿富汗政府軍在美軍尚未完全撤出時就瓦解潰散並非拜登總統所說的不願為自己而戰,1989年2月蘇聯從阿富汗撤軍後其所扶持的阿富汗共黨政權仍然維持三年到1992年蘇聯解體後才被阿富汗反抗軍消滅,美軍1973年撤出南越後南越政府仍然維持兩年到1975年才被北越消滅,同樣受美軍扶持的伊拉克政府更順利消滅了IS,為何阿富汗前政府不如現任伊拉克政府也不如前南越前阿富汗共黨政權?這絕非拜登總統一句「不肯為自己而戰」就能簡單解釋,因為阿富汗前政府的前身北方聯盟也是對抗前蘇聯時阿富汗反抗軍一部份,當年在劣勢武力下英勇頑抗蘇聯獲得勝利而今卻在坐擁優勢武力下土崩瓦解,這是美國歐巴馬政府引誘中共介入阿富汗內戰失敗的後遺症,如果當時習近平核心掉入美國陷阱介入阿富汗內戰將與整個回教世界為敵(包括暗中支持神學士所謂巴鐵的巴基斯坦),種族淨化維吾爾可視為共黨中國介入阿富汗的預備動作,IS-K宣稱神學士是美國代理人的話或許並非完全是瘋人瘋語,如果神學士可以與種族淨化維吾爾穆斯林的中共政權合作,為何不能暗中與美國deep state合作?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4:24

1.印媒說多國演習向中國發出訊息,可裡面有俄羅斯呢,難道是說他們演習團隊有內應?

好笑

2.于北辰說中國將轉進阿富汗,那就看他預測的對不對囉。

3.印度要發展軍事,看可不可以學澳洲跟美國那弄來核子潛艇,就知道美國重不重視印度了。

至於老共,還是別跟別國搞軍備競賽,中國如果要「共同富裕」,軍事發展還是要量力而為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9-19 21:11 回覆:

中共發展軍備,有其自己的一套理念和套路,美國想忽悠中國,走錯路或是軍備競賽,成功機會不大。

蘇聯反之,被美國忽悠到放棄發展航母,被雷根的星戰計畫牽著鼻子走,砸大錢競賽乃至於拖垮國家財政。

總之,中共近年來軍備的井噴式發展和擴大,是補「欠賬」,而不是窮兵黷武搞擴張。

大國國防規模,本該如此。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06:06
「綠媒反中沒關係,但不要反智」__小鯊。

小鯊,你不讓人家「反智」,如何讓人發揮無窮盡的想像力?太屈人才華,更影響了很多台人受眾的閱讀權益。

甚麼樣的讀者配讀甚麼樣的故事,乃至甚麼樣的歷史行文。

一旦不「反智」,那是不可承受之輕。如不能自由自在的發揮「創見」,便失去享受權力的快樂,任我行的世界觀,就在能隨隨便便的反智。這是目前的習俗。

每每看到論文門的上層發言回應,都讓人對817以來,tw人大多數的智商有著心驚膽跳的認知。無知者無畏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9-19 11:37 回覆:

不對

中國海軍實力優於印度太多的事實,沒有懸念,因此不存在「想像」空間,個人要幻想是其自由,大眾媒體拿來報導那就失格了!我這是在幫政府善盡媒體守門人的責任。

有實現的可能叫「創見」,無實現可能的那叫「空想」or「幹話」。

 

諺語有云:當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

 

所以,當我關了「印度硬卡中國海上運油生命線」的門,同時也幫印度開啟了「轉進亞特蘭提斯」的窗

綠媒和印度應該感激涕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