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促轉案,該如何消歧義?
2021/09/11 13:55:35瀏覽3080|回應2|推薦19

如題,有綠說要改「反省威權歷史公園」,有藍說要改「反共公園」,更有插科打諢者說是「轉型往後看,正義當下看」…。令筆者不禁感慨:梳洗罷,獨倚中正樓。過眼千言皆不是,斜陽脈脈嘆悠悠。腸斷望神州。

看過新聞,再與讀者細說分明。

參考新聞連結:趙少康提改成「反共公園」林俊憲:國民黨有勇氣跟上嗎? (yahoo.com)

新聞重點逐段審查:

1.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移除象徵威權的前總統蔣介石銅像,並轉型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9)日表示,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連念起來都怪怪的,他覺得應該直接改成「反共公園」。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難得一見的好提議!但是,國民黨有勇氣跟上嗎?」

本席意見:藍綠之說皆退回重擬。

理由:促轉會公布的轉型方案格局太小,只想到移除前總統蔣介石的銅像,和改「中正紀念堂」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什麼不改「總統府」為「同盟國警察總統府」呢?現在的世界權力分配與格局,皆定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陣營擊敗納粹法西斯軸心國陣營的結果,一切定鼎(如圖)。民進黨的促轉會只問過不問功,只看台灣沒有放眼世界,失敗!

還有,趙少康的甚麼「反共公園」,是在搞笑與譁眾取寵嗎?= =

「中正紀念堂」改為「反共公園」,是要紀念蔣中正反共失敗退守台灣喔!要改也得改成「抗擊納粹法西斯軸心國歷史公園」才對!是不是?

最扯和最搞笑的是民進黨的林俊憲,還要跟上反共失敗的腳步,是在預言和詛咒民進黨「抗中」失敗嗎?呼籲蔡英文應該要開除他的黨籍了!

2.林俊憲提到,無論最終結論如何,中正紀念堂轉型都是遲早要面對的議題,反省威權也好,反共也好,最終就看大家決定以什麼形式詮釋這段過去。「正視歷史才能走向未來,討論的過程本身就非常有意義」,同時也能看穿某些言行不一的嘴臉,他轟「既崇拜蔣介石又親共,根本是腦袋錯亂吧?」

本席意見:E04話,退回重擬,承辦人檢討論過。

理由:正視「完整」的歷史才能走向未來,「片段」討論的過程本身就「不具」意義。這樣就能看穿某些言行不一的嘴臉,【民進黨既崇拜民主自由又親納粹法西斯(日本),有是沒有腦袋錯亂?】

 

3.「轉型往後看,正義當下看」…。

本席意見:以管窺天,退回不取。

理由:轉型應往「前」看,正義應當「上」看。不先鑑歷史,何以修正擬具轉型之路?至於正義,抬頭三尺有神明,聽過吧?不向「上」看,是要往哪看?

「當下」看,是想平視,人云亦云、同流合污、拿香跟拜是嗎?

當「下」看,是因羞愧,趕著去見鬼是嗎?

 

結論:就連不肖子孫,也知道要搶遺產。國民黨和民進黨這對中華民國的不肖子孫,就連遺產也保不住。一個亂立名目(反共公園)對嗆,一個利令智昏(反省威權歷史公園)嗆跟上。跟?跟你老木!

你是看得見人家澳洲的車尾燈嗎(如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7591053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1 23:01
個人對蔣介石很反感(畢竟祖上是被土改的土豪),但必須要說:蔣介石對於台灣的建設有其功勞,本身也是有真本事的一代梟雄,他仍值得在史書(蓋棺論定)與現實層面上被人所尊敬.藍綠這幫小政客不過是群草包,和蔣光頭相比,不過一票無知的垃圾.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9-13 20:38 回覆:
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1 14:25

把這些紀念館全拆了,全部給無房地產低收入戶,收入最低年輕人蓋可以住到死不得繼承的國民住宅好了

這樣,住在「中正」區國民住宅的人一定爽死了而且更有劫富濟貧的正義讚啦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9-13 20:37 回覆:

很像是可以試試看吼!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