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貘寶寶就叫【等貘(嘸)疫苗】吧!
2021/08/28 17:40:38瀏覽2070|回應5|推薦25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生下女寶寶,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發起的「貘法少女」命名活動熱火朝天。是以,本鯊權當一次「教父」,為女貘寶寶命名。新聞連結:北市動物園馬來貘寶寶命名活動戰況激烈 「視網貘」按讚數暫居第一-生活-HiNet生活誌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

是以,這貘寶寶命名是絲毫馬虎不得的。

且來看看目前的創意命名都有些甚麼?

1.網紅「視網膜」提議命名為:【視網貘】。

命名解釋:視網膜是靈魂之窗最重要的角色,期望【視網貘】能讓大家看見台北、看見台灣。

2.插畫家「Cherng」提議命名為:【貘花豆】。

命名解釋:「『花』本身也有可愛感,『豆』又能相承哥哥,「花豆」又有點像剛出生有斑紋的小貘。貘花豆唸起來也有點像台語的『無法度bô-huat-tōo,只希望她長大可以成為一個很會拒絕的貘,因為懂得拒絕別人的人,好像都會比較快樂。

3.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命名為:【葉克貘】。

命名解釋:略。

4.承上,被幕僚吐槽後,台北市提議命名為:【貘妮扣】。

命名解釋:略。

5.知名速食業者摩斯漢堡提議命名為:【貘絲】。

命名解釋:略。

6.此外還有應景農曆7月的「貘神仔」、跟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Moderna)諧音的「貘德納 」、戲劇「還珠格格」裡的「容嬤嬤」變成「容貘貘」、「貘爾定律」等等。


那麼本鯊也講一講,為什麼要幫「貘法少女」取名為【等貘疫苗】?

理由一:『等貘疫苗』唸起來像是台語的『等(嘸bô)疫苗』,等不到疫苗亦是這幾個月來台灣民眾的集體心聲。

理由二:『等貘疫苗』代表台灣民眾歡迎與期待貘寶寶誕生的心情,也是對新生事物和未來的期望。『等貘疫苗』妳知道我們在等妳嗎?

理由三:『等貘疫苗』一出世,政府的疫苗「卡榫」就壞了,BNT和復必泰都卡不住了。因此,『等貘疫苗』的誕生,給台灣帶來了好彩頭!

 

此外,也可以請高端退場了!謝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6928298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9 19:52

我看阿兵哥可能要獻出手臂啦親你一下

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高端預計從23日施打到29日,共13萬1682人預約,截至昨日施打人數為11萬3046人,其中23、24日施打率有90%,但到昨天已經跌至75%,總平均為86%。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9 20:16 回覆:

紅豆泥(真的嗎/日文:本當)?

紅豆要弄這麼大顆就對了?= =

軍中也是有人權的好嗎,政府勿玩火,真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9 13:44

BNT要來了,高端施打率還會再降的嘿嘿嘿

BNT預約塞爆 3類人選不到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9 15:08 回覆:

若問817萬人之中,幾人是男兒?

答案:55萬人施打,約6.73%

詩曰:         

英皇臂上打高端,

民在人間盡得知;

八百萬人多縮手,

試問幾個是男兒?

 

可見,世上縱有痴情者,奈何更有負心人!

唱吧!看疫苗多少故事,最銷魂的就屬高端三弄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20:15

我沒怎麼評論過高端,因為聽說高端比較溫和,但又有人死了

難道慢性病的高危險群高端也不行?陳時中該給個指引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9 12:04 回覆:

台南男接種高端「2度送急診」 友人洩:副作用一直在疫苗頭暈紅疹醫院│TVBS新聞網

2度送急診,30多歲族群。

41歲男打高端「胸悶、心悸」 疑血栓指數飆高疫苗高端疫苗│TVBS新聞網

41,血栓。

不斷更新/30多歲男打高端2度就醫 不良反應事件一覽疫苗接種猝死指揮中心通報台南市│TVBS新聞網

TVBS,施打高端不良反應全追蹤。

高端開打56 施打率跌一成 (msn.com)

節錄

55萬人接種 31萬劑

 受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影響,高端疫苗接種率便一路下降,824日降至92.4%、82590.2%、82687.7%,到了827日則是82.6%。高端疫苗目前累計逾55萬人接種,目前食藥署共核准13批、約87萬劑高端疫苗,扣除已接種人次,尚有約31萬劑的存量。

 

疫苗終於過剩,高端出貨87萬劑,55萬人接種,施打率63%多,政府繼續營造高端搶手的表象沒關係,數據會說話。

這87萬劑若是莫徳納,相信不會有打剩下的,除非又是中央匡定寄放沒來打的。

高端疫苗接種率便一路下降,824日降至92.4%、82590.2%、82687.7%,到了827日則是82.6%。

一般AZ、莫德納爽約率頂多5~8趴,高端是台灣之光,爽約率高到讓國際疫苗看不到車尾燈。我就問你謝志偉,氣死是不氣死?

駐德代表謝志偉挺高端 卻擔心再打下去鬧出人命 (msn.com)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17:55
ps. 陳子見= 網紅「視網膜」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8 18:20 回覆:

update

打高端後第6死!40歲女接種4天昏倒送醫不治 指揮中心證實獲報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17:51

陳子見《眼球中央電視台》自稱本台為中華民國國家電視台,為政府喉舌全面深化島內思想改革、全面落實只說政府好話、全面檢討反政府言論、全面奉承領導人馬、全面樂觀看待國家危難。

難怪會物以類聚吸引到同類人林瑋豐入夥,東窗事發後又說再見了好笑

see 深藍韓粉的「瘋狂」竟是林瑋豐自導自演:親綠寫手林瑋豐是前風傳媒記者、眼球中央電視台寫手、妻是民進黨工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8 18:28 回覆:

難怪,理由總是看見台灣」。

馬來貘又不是台灣原生種,是要人家看見台灣甚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