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語成讖?淺談塔利班的麵包加大砲!
2021/08/21 21:52:36瀏覽2910|回應1|推薦21

塔利班閃電般重奪阿富汗政權,有說是小米加步槍打垮了美式裝備。當時本格曾說:「塔利班的美式裝備使用經驗、軍事訓練、部隊實戰經歷,絕非現在的阿富汗政府軍可比。更重要的是,塔利班也不乏取得美式裝備的管道,並且使用美式裝備,…塔利班有的是先進和精良武器。」(詳:引用文章從帝國墳場、聖戰者的原鄉看雷根擊倒了拜登!

 

沒想到如今一語成讖,近日媒體報導:拿美援阿富汗軍火耀武揚威 塔利班讓美國好難堪│戰士│撤軍│拜登│TVBS新聞網。

全文如下:

阿富汗政府軍潰敗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戰士開著美國製裝甲車、手持美國供應的軍火、登上美國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的畫面,讓美國難堪至極。 歷經數月攻勢後,塔利班沒費太大力氣就掌控了阿富汗,沒收政府軍大量武器、裝備和彈藥,其中大部分是美國過去20年間所供應。

社群媒體顯示,塔利班戰士手持M4與M18突擊步槍、M24狙擊步槍,開著悍馬(Humvees)四處晃盪,其中一段影片,似乎還穿著美式特種部隊戰術制服。 這些影片不啻是直指美國總統拜登撤軍處理不當的政治攻擊。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昨天表示:「我們顯然沒能全盤掌握每一個國防器材的去處,但毋庸置疑,有相當數量的武器落入了塔利班手中。」 共和黨隨即逮到機會砲轟拜登,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多虧了拜登拙劣的撤軍,塔利班現在的裝配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精良了。」 根據官方數據,美軍近年供應阿富汗軍隊超過7000挺機槍,4700輛悍馬與2萬枚手榴彈。阿富汗也從美國獲得大砲、無人偵察機,以及超過200架固定翼飛機與直升機。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國防部正在研究這個問題。 「我們當然不希望看到我們裝備,落入會違反我國利益或違反阿富汗人利益的人手中。」(中央社)

 

哈哈,報導中的美國說法,令人不禁失笑!且讓我們來一一檢視:

1.蘇利文(Jake Sullivan)昨天表示:「我們顯然沒能全盤掌握每一個國防器材的去處,但毋庸置疑,有相當數量的武器落入了塔利班手中。」

是沒能掌握?還是不能掌握?不想掌握?美軍若真的想掌握,會做不到嗎?

試想,美國連F-117的殘骸和設備零件,藏在南斯拉夫的中國大使館都能夠知道了!要是想管制每一個國防器材的去處,做不到嗎?

所以結論就是這些「大砲」是「有意」留給塔利班的。

2.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多虧了拜登拙劣的撤軍,塔利班現在的裝配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精良了。」

真的是這樣嗎?筆者要說,麥丹尼爾的說法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見樹不見林。

拜登拙劣的撤軍是事實,但「移交裝備」的技巧卻是非常高明地。

美軍撤退後,大量的武器設備是不可能全部都運回美國的,這樣不合成本。所以,要嘛就地銷毀、要嘛就地傾銷,您覺得美軍會選哪種?要走了也得撈最後一票,是吧?!美軍上上下下也總得有些福利,是不是?

再說了,這樣做還有其他的好處,可以「漂白」塔利班從黑市上以及各種管道取得的美軍裝備,將一切「合理化」。更可以讓塔利班藉著這些裝備壯大,去禍害其他國家,比如說:中國。

君不聞國際媒體與綠媒極力宣傳,「塔利班掌權,中國剉著等之言」?

好了,檢視完塔利班的「大砲」之前世今生,我們再來看看塔利班的「麵包」是怎麼來的?

這個我想不需要筆者贅言,大家都知道塔利班的資金來源,除了各種管道的「贊助」之外,就是毒品。軍火與毒品生意,向來是最好賺的。

最後,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國防部正在研究這個問題。並說 「我們當然不希望看到我們裝備,落入會違反我國利益或違反阿富汗人利益的人手中。」

哈哈,那得看是甚麼裝備,如果是F-22、F-35、F-117…,當然如此。

大砲、裝甲車、無人偵察機,以及超過200架固定翼飛機與黑鷹直升機?

拜託,這些裝備的技術現在中俄都看不上了,你美國想脫手就用力賣吧!還裝勒?!

 

以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676463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22:04
當年美國也「移交」不少武器給解放軍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21 22:36 回覆:

蔣介石和史迪威的衝突,源自於此。

當時史迪威一直想武裝共軍打日本。

蔣介石當然不肯,不過,國軍不爭氣,兵敗如山倒後給送了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