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政府有照顧運動員?政評指「論政盲點」要球評反思!
2021/08/03 00:38:24瀏覽1708|回應2|推薦26

日前一篇報導台灣政府不照顧運動員?球評揭「體育大國」民情要大眾反思 (msn.com)提到,球評石明謹說,「如果你一個月花不到100元在運動上面,你的家裡沒有人參與運動,你怎麼敢批評國家沒有照顧運動產業,沒有讓運動員有穩定的生活呢?」

筆者之淺見,「球評」,顧名思義,就是讓你以專業評球,要是過了界去評政、談政策,就難免有毫釐千里之謬。以下是這位球評的說法重點摘錄,看完了再跟大家報告,他到底錯在哪裡?

石明謹直言,在台灣有很多人,在大型運動會期間喜歡高喊運動員的權益,說政府不照顧運動員,「但是否應該仔細回想,你的收入有多少是花在運動上面?你有付費看各種運動賽事嗎?你有固定參與運動活動並消費嗎?你有跟你的孩子家人實際參與運動嗎?」

石明謹更說,如果你一個月花不到100元在運動上面,你的家裡沒有人參與運動,你怎麼敢批評國家沒有照顧運動產業,沒有讓運動員有穩定的生活呢?

筆者認為,他的說法盲點如下

1.      偷換概念:前一句在談政府照顧運動員政策,後一句卻在質疑民眾的消費支出分配。請問,這兩者能夠混為一談嗎?

2.      真正的問題在於,國家要怎麼去定位台灣的「運動產業」?說白了,就是台灣的「運動產業」需不需要政府投入輔導、補助與保護的問題而已!以台灣農業與農民為例,政府要是不適度照顧補助與保護,能夠存活嗎?答案是不能。哪怕是台灣民眾一個月花1萬元在農業上面也不行。

3.      石明謹說,如果你一個月花不到100元在運動上面,家裡沒有人參與運動,怎麼敢批評國家沒有照顧運動產業,沒有讓運動員有穩定的生活呢?

笑話,人家民眾一個月可能花不到100元在運動上面,但是可以肯定他一個月交給政府的稅幾十倍於100元。

至於,政府橫徵暴斂後,肯不肯拿出來照顧運動產業?拿多少出來照顧運動產業?是關民眾底事?你球評出征民眾做甚麼呢?是睡醒了沒?累了嗎?要不要用老大耳刮子抽醒你?

4.      護航政府不夠專業:要護航政府,行!老老實實提事實出數據,例如:蔡總統給運動員搭商務艙的諾言落實與否?林昀儒一個月13萬請教練的費用是自費還是國家公費?政府一年照顧培養運動員的預算是多少?…等等。

 結論:蔡政府要是把運動產業當成是生技產業在照顧、把台灣運動員當成是高端在照顧,保證沒人再敢說台灣政府不照顧運動員,是不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6034559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07:23
看看我們的公益彩券的運用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05 20:25 回覆:

也是吼,運彩應該也挹注不少在運動產業上。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8:12
按照他的邏輯,每個人都要先成為大廚師,才能評論菜好不好吃,每個人都要當兵當到爆,才能去討論台灣的國防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8-04 20:49 回覆:

是啊,要按他的邏輯,從來不生病看病的民眾,都是不支持醫療生技產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