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端疫苗追得到手臂嗎?
2021/07/27 13:53:11瀏覽1953|回應7|推薦22

小戴嘆:「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

我說:「天真!妳也不看看是誰執政。」

有網友亦云:「好懷念阿扁才貪汙不死人的日子。」

我說:「單純!那個時候又沒有新冠肺炎。」

 

所以說,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言歸正傳,高端疫苗通過EUA前,許多手臂紛紛逸走,日前趙少康一篇「高端疫苗等不到的手臂」引用文章疫苗當自強,干「高端疫苗等不到的手臂」底事?引爆焦糖怒火。彼時,大家關心的是有多少「高端疫苗等不到的手臂」?

現在高端疫苗通過EUA了,此時,大家該關心的是「高端疫苗追得到手臂嗎」?

 

本文(軍警憂成高端、混打試驗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629568 )提到,近日有許多投訴陳情案,很多軍警弟兄擔心接種進度是被故意拖延,已被高端疫苗當成「禁臠」,又或者注定要當「混打」的試驗品。

軍方知情官員稱,疫苗由指揮中心分配,數量多寡,實非軍方可置喙,但施打意願將尊重官兵意見。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高端號稱要在巴拉圭做三期試驗,不過是用區區一千人做的第二期試驗延續,「仍未做三期試驗的高端,真的打得過Delta病毒嗎?」

 

有網友以人、熊賽跑笑話舉例,並且回應趙少康說:「高端不必打得過Delta病毒,只要排得進國家施打計畫就好。」

我說:「天真」!還要再加上個「單純」!

就好比,甲乙兩人遇見了一隻熊。某甲趕緊打開背包,拿出跑鞋換上。

某乙笑道:「你換上跑鞋幹甚麼?你又跑不過熊!」

某甲說:「我又不用跑得過熊,我只要跑得過你就好了。」

某乙亦發笑道:「我只要不跟著你跑,熊追誰還不知道呢?」

 

結論:公文跑不過病毒,計畫趕不上變化。

那麼,高端疫苗能追得到手臂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5821269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乎你想像的好用 - 台灣健保
2021/07/29 04:12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2196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O1BeKE70ZdxfDxV-ROqvjQ?typeid=9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例證明實力
2021/07/29 03:58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430edi010/

任何國家的公民 (包括加拿大公民) 皆可以到 - 允許你入境的國家去 “自費” 看病。美國醫療比加拿大強,而且就在隔壁,開車搭飛機都很便利。

PS: 舉世聞名的國泰某位已故大家長,就曾專機赴美就醫。到了美國再由醫院派直升機直接載送至醫院頂樓停機坪。(自費 ! 通通自費)

台灣移民國外的公民 (包括加拿大公民) 只要不放棄台灣國籍,即使沒有在台灣納稅也可參加 “國保”,然後再繳一點點兒的錢加入健保,就擁有等同台灣住民一樣的健保就醫資格。

PS: 像 udn 著名的作家: 恰恰在多倫多,祂罹患癌症後,飛回北榮就醫直至去世。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8 15:51
請問小鳳網友,
加拿大公民可以到美國看病嗎?
加拿大公民可以去台灣看病嗎?
謝謝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選手的一舉一動,是政治人物的照妖鏡。
2021/07/28 09:39
   

難以捕捉 “政治的嘴臉”,但凡走過必留痕跡,”政治” 是撒錢拚外交,那些錢若能真正用在選手身上,保證效果會比當年 “鄧小平的乒乓球外交” 來得更好。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接近確診者的距離
2021/07/28 09:09

答: 這機率太大了。

秋冬是病毒最活耀的季節,目前國人的自律性高,但卻特喜愛到國外旅遊,加上持有國籍的僑民時常來來去去,因此所以。

PS: 其實有諸多一些僑民,回國說探親順便看病,超愛炫耀自身是移民者,常對著台灣醫師或在部落格,數落台灣醫師,責怪醫護的服務品質,然後誇讚國外醫療如何如何好…,呵呵 ! 把台灣住民當笨蛋嗎 ? 咱要怕的是 “明知確診才返國的僑民”,比照: 像加拿大一般的有錢人都往美國就醫看病,台灣醫師就只輸在 “健保便宜又大碗 + 海納百國人加保”。

藉此也要跟台灣民眾的溫暖致謝,Dr. ABay 說: 他們會帶著這份溫暖,堅守崗位,使命必達。Come on !

https://city.udn.com/59309/7121506?tpno=0&cate_no=0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7-28 22:34 回覆:

已前往城市為Dr. ABay推薦打氣!

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努力。加油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7 14:28

軍人身強力壯,可以擠進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或第二類國安人員

如果有高端加持,應該就會刀槍不入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7-27 22:16 回覆:

施打前可能會被嚇到”石化”刀槍不入,也可能施打後挨不過”台灣每日自然死亡人數原則”變成屍體僵硬到刀槍不入……。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好文 不落人後
2021/07/27 14:07
好讚啦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7-27 22:09 回覆:

謝謝小鳳

另請教,疫情秋冬反撲的機會妳看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