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必勝到底有沒有貢獻?
2021/07/24 00:14:23瀏覽1379|回應3|推薦20

這幾天,中央和台北市政府為了柯文哲一句「王必勝有何貢獻?」吵得不可開交。柯文哲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段宜康:啊不然咧 幫你擦屁股啦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筆者認為,嚴格說來,柯文哲講得並沒有錯,要論王必勝有貢獻與否?首先得要弄清楚,所謂的「貢獻」是指甚麼。套句學術用語來說,就是要幫所謂的「貢獻」,下一個「操作型定義」

那甚麼是「操作型定義」?以台北市居民為例,「操作型定義」就是要明確地告訴大家,所謂的「居民」,是指實際居住在台北市的人?還是要設籍在台北市的人

有了明確的「操作型定義」,事情才能夠有後續正常的討論和發展空間,否則,只是瞎吵瞎鬧,得不到正確且公道的結論。

好了!走筆至此,聰明的看倌,應該能猜到本文後續的發展

中央想必是認為王必勝的「貢獻」在為台北市北農以及環南市場的疫情拆彈。而在台北市的立場,王必勝的「貢獻」,是在為中央善後、補破網,這補之功,好意思說甚麼功在台北

沒有錯一切都要回歸到原點。也就是台灣這一波的疫情破口,到底是在台北市萬華?還是3+11

段宜康說王必勝是在幫柯文哲擦屁股,若然此說成立,那麼台北市乃至於全台灣所有的縣市政府,無疑都是在幫蔡英文所領導的中央政府擦屁股。也所以王必勝才會疲於奔命,從桃園部桃、苗栗京元電、台北北農和環南、一路拆彈兼幫中央擦屁股到屏東!一切的一切,還不都是中央政策到處拉屎所致?

王必勝說得沒錯,他沒作」想,我相信這是真話。但到底是出自於對各地方政府的愧疚之心(對於中央錯誤政策無力事前阻止,只能事後盡力善後)還是不敢與蔡英文、蘇貞昌、和陳時中爭搶那甩鍋雙北後,所得來的不義之功?這就不可而知了。

結論:

1.柯文哲一開始話說得太快,人家問王必勝有沒有貢獻?應該高EQ的回應「那得看貢獻的定義是甚麼?」,而非直白地說「王必勝有何貢獻?」。

2.柯文哲道歉得太早,台北市及萬華被誣指為破口、被抹黑和貼標籤,至今都還未等到蔡英文和中央政府的道歉。你一個市長急著道歉是為哪樁?

 好歹,也得聽聽我怎麼評論再說,對不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65667232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08:20
段宜康說王必勝在為柯文哲擦屁股,全台灣人三級警戒整天要戴口罩也是在為陳時中擦屁股,多少人早就呼籲要入境普篩,民進黨政府死也不願意,還說這些主張普篩的是什麼普篩幫

結果搞到台灣10000多確診,這些反對普篩的人爽了吧

所以,說到貢獻,反對普篩的疫情中心還有那些狂舔反普篩政策的狗,對新冠病毒最有貢獻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7-24 10:39 回覆:

柯文哲有沒有過河拆橋、忘恩負義?

過河拆橋不一定是想忘恩負義,也可能是沒有退路,只能奮起一戰。過河之卒豈能回頭?

所謂破釜沉舟,過了河連舟都可沉掉,何況拆一座橋?

柯嗆王必勝沒貢獻 藍營也看不下去轟:過河拆橋、格局狹隘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民進黨聲望暴跌,國民黨不見受益,就是國民黨內窩囊廢太多了!

2024國民黨還是繼續吃屎吧!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才叫做狠打臉!
2021/07/24 01:11

快訊》一圖搞懂感染源 就是這株讓疫情擴大!諾富特、獅子男、羅東遊藝場、阿公店 都是它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5月的事情,幫健忘的民進黨還原一下。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叫做狠打臉?
2021/07/24 01:04

柯文哲批王必勝「無貢獻」 黃郁芬連舉3例狠打臉 - 臺北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所以,這就是台北市在地議員的認知?病毒突然在6月空降台北市就對了?

我看,把她跟林昶佐綁在一起,併案罷免掉算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1-07-24 01:19 回覆:
想要甩鍋給台北,也得先問問我住哪?答應是不答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