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光復者聯盟—有限之戰!
2020/01/09 16:50:56瀏覽2126|回應7|推薦36

1/11,您苦惱嗎?投誰呢?黑瘦or白胖?岳飛或潘金蓮?來,1/11光復者聯盟—有限之戰》讓筆者告訴你,怎麼投才符合經濟和理性!又為何2020/1/11的總統大選,喚作「有限之戰」?這一切,得從「有限理性」說起。

以下摘自維基百科:

限制理性(英語:Bounded rationality),又譯為有限理性,係由赫伯特·亞歷山大·西蒙(Herbert Alexander Simon)所提出,是基於生理學及心理學層面的思考,對於傳統經濟學理論所提出的修正。傳統經濟學一直以完全理性為前提,由於行為人可以得到所有資訊,因此可以在多種方案中,選擇能使效用最大化的一種方案;但是於現實狀況中,人們所獲得的資訊、知識與能力都是有限的,所能夠考慮的方案也是有限的,未必能作出使得效用最大化的決策。因此,西蒙認為必須考慮人的基本生理限制,以及由此而引起的認知限制、動機限制及其相互影響的限制。

哪,看到沒有?

根據「有限理性理論」,過往有人說甚麼X粉不理性啊、經濟X丟猴啦…一堆有的沒的,全都是些瞎扯淡!

外界一般所稱「理性」,係指「完全理性」(「完全非理性」之相反詞),而所謂「有限理性」則指出,世上鮮少有「完全理性」和「完全非理性」,大部分皆屬於「有限理性」。

是以,說甚麼經濟藍不投XXX的,可能沒讀過經濟學、或是還停留在傳統經濟學的框架裡;而批評X粉不理性的人,亦復如是!

也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屬「有限理性」,是故2020/1/11的總統大選,喚作「有限之戰」,此其一也。

再來,為什麼說是「光復者聯盟」?

還不就是潘金蓮陣營老喊著要「光復高雄」,而岳飛陣營積極要「光復中華民國」?那麼這部片,不喚作「光復者聯盟」,又喚作甚麼?此其二也!

三者,只要岳飛光復了中華民國,高雄不就順帶「光復」了?1月11日關妳「要罷免岳飛的」甚麼事?

最後,記得本週六(1/11) 的功課,就是把「英文」翻成「國語」!

感謝大家!

【新聞收錄】

起風了?陳揮文深夜「公布大彩蛋」喊話韓粉:免煩惱啦!

再過2天大選登場,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今(9日)凌晨在直播節目中公布「大彩蛋」,呼籲廣大韓粉別憂慮,只要「吃好睡好等0111投票」!原來他口中的彩蛋,是選前1周的1月6日、7日,一連2天「某些綠的台(政論節目收視率)都往下掉」,讓陳揮文大喊「起風了」!

陳揮文昨在直播節目中提到,民眾若僅看特定媒體會以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贏定了、會被蒙蔽,因此他凌晨12點公布大彩蛋,用1張去年與今年的政論節目收視率對比圖要雙方陣營都別吵。

陳揮文指出,現在韓、蔡2邊陣營一個是比造勢、一個則是比媒體,「某些綠的台(政論節目收視率)都往下掉...綠色跟平常相比掉很多」,直言「起風了」要韓粉千萬別焦慮,「吃好睡好,時間到去投票,用選票讓1450下架,讓特定媒體閉嘴...免煩惱免煩惱,大家去睡」,強調選票是唯一的救贖。

(TVBS報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1514933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22:17

  火星鸚鵡你露出你的鸚鵡腳了,明明就是一隻蠢鳥,卻愛自以為聰明。明日選舉的勝負?貓爺基本上不在乎,只不過為了多數台灣人的利益,光頭是比較好的選擇。你根本就是綠營所收買的網軍,又是信奉民運思想的蠢類,一天到晚在得罪人。如果中美真的是高層在唱雙簧?汝等民主教徒就是第一個上好的祭品,你還是先替自己擔心好了!

  順道說一下:民主就是自作自受,即使菜桶在明天過後連任了,這也是台灣人民自由意志的結果,所有台灣人必須承受其後續的代價。以鯊兄的民主素養,哪有可能會去謾罵?我等的修養哪會像你這般低劣?至於老共想怎麼做?基本上只是時機問題,尤其是台灣的靠山美國出問題時,只要有適當的導火線,老共就會動手。選擇光頭就是要大幅降低導火所被點燃的機率,懂了嗎?傻鳥!

  最後再說:傻鳥你真虛偽!你要加入1450,你要支持菜桶,就明講!搞這些彎彎繞繞,正顯示你褲襠之下沒有卵子,連說真話都不敢!如果你的預言都失誤了!那你就自宮以謝天下算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21:01
所以聰明的你

選誰?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20:15
4樓的黑冷小姐若是真正維護中華民國的統派就應正視美中雙簧的意義,蔡英文學歷真假與美中雙簧比較起來根本微不足道,如果路過網友們不了解美中雙簧代表什麼,我以最簡單的方式解釋:美國最有權力的菁英階層串通中共極權統治階層欺騙全世界壓迫十四億中國人愚弄台灣統獨兩派,懂了嗎?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19:56
To3樓

為什麼你不談談假博士欺騙世人,就是死不肯拿出論文,來證明一下,是說什麼博士可以那麼讓她沒面子,以至於她隱瞞再隱瞞,寧可被天下人譏笑羞辱,一輩子的不名譽,哪個真博士受的了?

因為是假的嘛!買的嘛!

如此低賤的手法來欺騙聰明如你這樣的人,你吞的下這口氣啊!

不要扯東扯西,眼前二選一,看你的智慧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09:53

我現在先預言小鯊的下一篇文章將會哀悼韓國瑜落選順便罵一罵不長眼的台灣人讓蔡英文連任成功,古非這個由統轉獨的台獨也會發表新文章自鳴得意成功預言了韓國瑜落選並且幸災樂禍調侃韓粉一番,至於天下縱橫談副市長貓靈子這個五毛一定會說韓落選證明武統是對付愚蠢找死的台灣人的唯一方法,大家若不信的話可以看看以下轉貼的貓靈子在五毛窩天下縱橫談的留言:

2020/01/09 20:47 在本貓看來,韓國瑜現象非常像是孫傳芳的反奉戰爭,然根本原因不改(台灣的民主普選制度與錯誤的教育政策是台灣衰敗的兩大主因),以及本身的政治眼光不夠(韓是典型的獨台民粹政客),韓絕無可能力挽狂瀾,只能拖時間而已,就像孫馨帥的打敗冒進且腐敗的奉軍,卻在國民革命軍的手底下瓦解一樣。刮民黨的死法,大致會類似直系的崩潰一樣。
出處: 再抛砖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5927873#ixzz6AaL6jZKK


還有,我又看到小鯊在五毛窩天下縱橫談的留言提及伊朗與美國的衝突,小鯊關心伊朗卻不願談新疆問題,小鯊自稱擁護中華民國卻無視於貓靈子武統消滅中華民國的言論,小鯊不必向我解釋,小鯊向路過網友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0 10:06 回覆:

蒙藏委員會,簡稱蒙藏會,是中華民國曾經存在的行政院所屬部會,主管對蒙古族和藏族交流及其他有關蒙藏各項事務。建國之初就已成立,1928年升格為行政院所屬部會,2017年9月15日裁撤後業務陸續交由文化部、外交部與大陸委員會承接。

很簡單啊,

民進黨和潘金蓮不讓人關心的,它們裁撤部門,棄蒙藏新疆百姓於不顧,放棄主權和話語權。

那個幹古......甚麼甚麼的,你沒見它現在乖得跟狗一樣,它能調侃誰?=.=a

笑話。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信心希望
2020/01/10 09:10

雖然,沒能親自前往凱道助陣加油

仍在家拿著遙控器,中天、T台輪流看

想到人潮都溢到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

可見有多壯觀!這畫面,真的好振奮人心!

10日的高雄選前之夜,換我去搖旗吶喊了

無論結果如何,都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也感謝你經常分享精彩的報導。

~~~~~~~~~~~~~~~~~~~~~~~~~~~~~~~~~~~~~~~~~~~~~~~~~~~~~~~~~~~~~~~~~~~~~~~~~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0 09:26 回覆:

對明天充滿信心希望。

但韓總若真選上,考驗才將開始。

講真,

對於國民黨執政,許多人都不放心,懷頗多疑慮。

如下圖,

如果不改回來,這次國民黨拿下的深綠票倉跟農民選票,下回肯定翻盤。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9 17:17

現在就很多人了啦!

讚!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9 18:16 回覆:

唉,"嘎頒"中.............= =

不知潘金蓮有沒有造勢?

還是"縮"了?=.=a

拚一下場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