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反滲透法」,還是「歡迎滲透法」?
2020/01/03 17:17:39瀏覽3015|回應16|推薦33

立法院去年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挾多數席次強行通過自家版本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有媒體製圖並撰文,號稱:一次看懂《反滲透法》。但實情是,若不是有良知的知識分子和業餘評論者提點,你看得懂才怪!

以下新聞報導暨《反滲透法》全文,看完告訴各位,民進黨這《反滲透法》,問題出在哪裡?

全文/《反滲透法》三讀通過!配合「境外敵對勢力」干預選舉最重關5年、罰千萬

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千萬。

立法院這一兩天整理完法條並完成公文程序後就會送交總統府,《反滲透法》經蔡英文公布總統令後就會正式實施。

根據三讀條文,所謂境外敵對勢力,指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以及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或團體。至於滲透來源,指境外敵對勢力之政府、政黨、組織、機構、團體或派遣人。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反滲透法》其實就是新的戒嚴法,只要違背或是挑戰民進黨,蔡政府就會用這個法令對付政敵,而且最可怕的是「滲透來源」定義相當不明確,嚴重干預民間交流,民眾不知不覺就會觸法。他表示,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這一兩天會擬好釋憲文,向大法官提出釋憲。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反滲透法》是在最小的合理範圍內做處理,僅針對拿中共的錢介入台灣選舉與集會遊行處罰,「這樣簡單的法再清楚不過,國民黨難道看不懂嗎?」。他強調,這與言論自由、台商,以及兩岸的觀光交流完全沒有關係,只要不拿中共的錢介入選舉、集會遊行,就不會遭罰。

《反滲透法》全文

第一條

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之滲透干預,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特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用詞定義如下:

一、境外敵對勢力:指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政治或團體,亦同。

二、滲透來源:

(一)境外敵對勢力之政府及所屬組織、機構或其派遣之人。

(二)境外敵對勢力之政黨或其他訴求政治目的之組織、團體或其派遣之人。

(三)前二目各組織、機構、團體所設立或實質控制之各類組織、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

第三條

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捐贈經費供從事公民投票案之相關活動。違反前項規定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第四條

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三條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五條各款行為。違反前項規定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第五條

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進行遊說法第二條所定之遊說行為。違反前項規定者,處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違反第一項規定,就國防、外交及大陸事務涉及國家安全或國家機密進行遊說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第二項所定之罰鍰,由遊說法第二十九條規定之機關處罰之。

第六條

任何人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而犯刑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至第一百五十三條或集會遊行法第三十一條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第七條

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而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五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五章或公民投票法第五章之罪者,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第八條

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違反第三條至第七條規定者,處罰其行為負責人;對該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並科以各條所定之罰金或處以罰鍰。

第九條

滲透來源從事第三條至第七條之行為,或指示、委託或資助他人從事違反第三條至第七條之行為,依各該條規定處斷之。任何人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而再轉指示、委託或資助者,亦同。

第十條

犯本法之罪自首或於偵查或審判中自白者,得減輕或免除其刑;自首並因而防止國家安全或利益受到重大危害情事者,免除其刑。

第十一條

各級政府機關知有違反第三條至第九條之情事者,應主動移送或函送檢察機關或司法警察機關偵辦。

第十二條

本法自公布日施行。

(ETtoday新聞雲)

一、境外敵對勢力:指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政治實體或團體。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政治或團體,亦同。

以此定義來看,請問,日本算不算是境外敵對勢力?

你要是說不算,那麼再請問,台灣若因護漁,海巡署或海軍出動船艦與日本船艦武力對峙,這樣日本算境外敵對勢力了吧!

若是,舉例,那麼主張釣魚台是日本領土的李登輝,要不要捉去關?

甭問!答案:是不用。

為什麼?很簡單。

因為李登輝主張把釣魚台送給日本,是以「和平手段」賣國,故不牴觸本法,對吧?

二、為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之滲透干預,確保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特制定本法。

本法主旨,完全就是個笑話!

一個國家如果真正要《反滲透》、《反間諜》,那麼管你是不是敵對勢力,都要反才對!哪裡有什麼敵對不可以、不敵對可以的道理?

民進黨的意思是,只要民進黨認為不是敵對的,歡迎來滲透台灣就對了,是不是?

綜上結論:

1.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是一部閹割後的《反滲透法》。

2.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是針對性的《反滲透法》。

3.民進黨不完全的《反滲透法》制定同時,也為絕大部份的《滲透行為》除罪。(合理懷疑民進黨認定,除中共外,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滲透台灣無罪)

4.民進黨不完全的《反滲透法》,主旨和前兩條條文看完,其實就可以丟了,對中華民國完全沒有價值。

5.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敵對勢力),同時也是《歡迎滲透法》(非敵對勢力)。

6.還有,《滲透行為》本身,就是一種不友善的、敵對的行為,凡是對我國進行《滲透》者,皆不應被接受。豈有境內境外、敵對不敵對勢力之分呢?

7.民進黨要為滯銷的芒果乾促銷,是你民進黨家的事,別把全民當白癡,O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14675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5 12:23

我很佩服王孟源, 雖然未必事事贊同他的看法, 但他的確很有料又腦筋清楚.

缺不缺錢, 有沒有名氣, 跟有沒有本領無關.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5 07:25

  火星鸚鵡你實際上是個腦殘,美國的霸權最終必敗的原因,和你最愚蠢的地方一模一樣,就是認定民主普選制度是無敵的,認為即使不動武,它的霸權挑戰者-前蘇聯後中國,最後肯定會輸掉競爭。渾然不知前者正確而對後者的判斷失誤。

  中共搞的是民主集中制,從一民村官(最低階的幹部)要做到政治局委員,機會低於10萬分之一,連黨員要當村官,都要經過篩選,而且小官要升官,沒有政績幫襯是做不到的,哪是民主普選制度下靠政客練嘴騙票就能謀得權力?西方制度最後必然失敗的原因,就在於沒有真正民主素養的政客(這種人綠營最多),侵犯到文官體系的職權,做出破壞國家長期財政的錯誤決策。

  你如果真懂民主,就不會忽視法治在民主政治中的真實作用。要關心台灣,重點在於更換無能政府,而換上一個相對有能的政府。不是去管對岸的西藏和維族的問題,連重點都搞錯,也提不出任何有效可行的管理國家方案(這點至少光頭團隊有提出),你既是民運道德婊,也是搞民粹不懂真民主的廢物,平爾等的低能無知,還有臉皮妄言?無恥也要有個限度!

  但問君一句?爾何不自宮以謝天下?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9 13:14 回覆:

蒙藏委員會,簡稱蒙藏會,是中華民國曾經存在的行政院所屬部會,主管對蒙古族和藏族交流及其他有關蒙藏各項事務。建國之初就已成立,1928年升格為行政院所屬部會,2017年9月15日裁撤後業務陸續交由文化部、外交部與大陸委員會承接。

民進黨都麻是關心假的,

一邊喊關心、一邊卻縮編業務、裁撤部門,棄蒙藏新疆百姓於不顧,放棄主權和話語權。

真正關心蒙藏和新疆的人,應該要積極反蔡英文才對。(連阿扁都不敢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5 07:08
郭台銘真的不懂政治,政治不是這麼玩的。一手好牌打到爛,長期成功後養成的任性是主因。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9 12:21 回覆:
郭不是政治咖,頂多就是提供"籌碼"的貨色,上檯面就是搞笑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5 03:33
1110不管誰贏
郭台銘一定是被清算的對像
蔡英文當選,當然是郭的黑暗期開始,韓粉與蔡粉不會饒他
韓若當選,韓粉也不會饒他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想過
2020/01/04 00:35

鄰國人的感受和反應?

家人常到鄰居吃飯借米﹐自己就說鄰居是賊匪﹐防到不得了﹔現在家規已立﹐那鄰居當然不能再來訪了﹐送禮也要全退回﹐所有家人都不准再踏進鄰居家一步才對﹗

但有沒有人看看鄰居是怎想的? 當然沒有了﹗事實上﹐現在他們手足之念已死﹐只想殺進你們的家﹐把這賤租客都趕到海裡﹗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4 00:55 回覆:

此一時,彼一時。

家人也曾幾大件、幾小件、外帶提雞攜鵝的去鄰居家,探親啊、投資啊....甚麼的。

現在風水輪流轉,吃飯借米甚麼的,就別老掛嘴上了。互相嘛!

手足之念會否已死,不知道。

血緣關係總斷不掉,趕海裡我是不贊成的。

徒惹人笑,親痛仇快而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17:55

我相信反滲透法是兩岸關係的轉捩點

從習近平去年談話及香港反送中,我就知道共產黨才不管韓國瑜選情死活

從習近平上任開始,我就覺得大陸管制言論自由遠遠超過胡錦濤

...

反正兩岸關係必然會越來越差,但我無論兩岸關係好壞都得不到好處,就讓反滲透法先拿郭台銘祭旗,在大陸的台灣人你們開始要「永遠的選邊」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3 18:06 回覆:

1.韓國瑜不等於馬英九,去看看大陸網友和媒體的發言就知道了,褒馬貶韓至極;所以,韓國瑜被抹紅,是民進黨和韓黑們"最搞笑"的作為。

2.好險郭台銘初選沒過,要不然,一招(法)斃命!

3.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4.and...World Peac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