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水準」冤枉嗎?蘋果嗆什麼香蕉芭樂!
2019/12/30 03:40:08瀏覽2769|回應14|推薦37

總統大選辯論會,韓國瑜回應蘋果日報提問,批其「沒水準」。蘋報回擊,說韓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示範並反映其政治素養。怎麼,不能批判媒體就對了?說你蘋果沒水準,沒道理嗎?若有,你蘋果是在嗆什麼香蕉芭樂?!

以下兩則新聞報導,看完,我告訴大家,挨批的媒體到底是「該死」在哪裡?

一.韓怒嗆「沒水準」 蘋果日報反擊:創民主惡例

總統大選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回應蘋果日報提問帶職參選問題,動怒批評「沒水準」,蘋果日報稍早發出聲明回擊韓國瑜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也反映出他個人的政治素養。韓國瑜還加碼強調,他從不接受三立新聞採訪,除非他們改叫兩立,少的那一立就是沒有良心。對此,三立電視和《蘋果日報》都對韓國瑜提出嚴正抗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謝謝蘋果日報的提問,完全反映了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

都是因為蘋果日報總編輯,問韓國瑜帶職參選以及新莊王小姐的投資案,這讓韓國瑜徹底動怒!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你跟我談的是一個漱口杯的問題,問我的私生活,你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你為什麼不問我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你為什麼不問這些問題,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有水準,讓我大失所望。」

韓國瑜怒氣未消,開罵連珠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你們為什麼目標只看到韓國瑜八卦,不看到蔡總統的八卦,喔你們怕得罪當權派,你們永遠兩種標準,知識份子這些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要了解,對於新聞界的尊重,坦白講川普是很壞的例子,不要去學他。」

但前輩的好意提醒,韓國瑜根本沒聽進去,輪到中央社提問台灣分化和滲透議題,韓國瑜依舊酸度破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習近平主席說要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人要不要聽,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自己狹窄化了,可憐啊,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了,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將來我們都會死在台灣,我們也會埋在台灣,我們不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誰來維護。」

邊發言,邊用食指大力敲桌子,說話力度也漸漸變大,似乎想把這段時間被媒體抹黑的怒氣,在這時候一次發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過去一年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從沒有這麼骯髒過,黑你是黑道黑你是流氓,黑你孩子不是你生的,黑你岳父家所有的房子房地產,惡劣的媒體全民譴責,責為什麼我不接受三立電視台的採訪,我說你改個名字,我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剩下兩立是哪兩立,第一個造謠第二個抹黑,這還叫新聞媒體嗎。」

結束辯論會後,也只走到中國時報總編輯面前握手寒暄,三立晚間發聲明,指韓國瑜踐踏民主選舉價值,對於惡劣不實言詞進行挑釁,將採取法律程序,蘋果日報說韓國瑜創辯論會的惡例,同樣提出嚴正抗議。(TVBS)

二、總統大選辯論韓罵媒體 傳播學者:失禮且不智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攻擊媒體引發討論,傳播學者認為此舉失禮且不智,即使是為鞏固支持者,仍是走了一步險棋。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針對各項重要議題進行攻防。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主任胡全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宋楚瑜有為有守,不避諱談自己的立場,又能維持一定尊重;不過雖然在攻防上比較穩當,但也因四平八穩而較不受媒體關注。

胡全威提到,蔡總統在辯論中談到許多政策細節,如一例一休、國艦國造等,在政策嫻熟度上確實佔優勢,但比較可惜的是採取「固樁式修辭」,以主權為主軸並一切為二,讓支持者和反對者變成敵我之爭,而非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橋接式修辭」,沒有提升格局和高度,是較為可惜之處。

至於韓國瑜的部分,胡全威認為,韓國瑜在未來願景或情感訴說上的表現不錯,對蔡總統的攻擊也還算有理有據,但韓國瑜直接攻擊媒體,就顯得「失禮」和「不智」,除了失去對媒體提問的禮貌與尊重,未來也更難期待媒體對他有中立的報導或評論,可說是走了一步險棋。

胡全威表示,韓國瑜也許認為與其永遠解釋都不完整,不如釜底抽薪,直接訴諸民眾,讓他的支持者認為這些媒體都有問題,同時也藉此鞏固支持者,但韓國瑜對媒體這樣的嚴詞批評,後續可能引發媒體反撲,或是遭外界質疑韓國瑜是否尊重媒體。

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管中祥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對參選者來說,電視辯論大多不是為了讓政策越辯越明,在政策上區分與對手的差異,電視辯論也很少會讓敵手陣營的支持者轉向,至多只會影響少部分的游離選民。

管中祥認為,電視辯論一直以來就是種展演,是口才、情感,甚至是外貌的演出,目的是召回並鞏固原支持者。(中央社)

以上兩則報導,歸納出幾個問題並作說明:

一、蘋果日報說韓國瑜「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也反映出他個人的政治素養。」

那麼你蘋果日報的提問,又做了甚麼示範?媒體素養呢?

韓批你沒水準,是有其依據並羅列理由的,你蘋果是有逐條反省過、檢討過、說明過?

如果沒有,請問你蘋果是在反擊三小的啦?!

二、三立晚間發聲明,指韓國瑜踐踏民主選舉價值,對於惡劣不實言詞進行挑釁,將採取法律程序。

你三立就TMD更不用說了,還及不上蘋果!

韓國瑜辯論會上批判你,前後不過幾分鐘,你三立是一年365天,一天照三餐「修理」人家韓國瑜。

你三立有臉喊冤?那豈不是連潘金蓮都可以立貞節牌坊了?

我操!

三、傳播學者說韓國瑜:「失禮且不智。」

呦,傳播學者說話了。這個就得打點精神,好好回應一下了。

你(某)傳播學者說韓國瑜,「失禮且不智。」

我說你(某)傳播學者,「無恥且失智。」

1.殊不知,所謂「禮」者,尚往來嘛!韓國瑜回敬媒體,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何錯之有!你(某)傳播學者認為韓國瑜錯,無非是認為「禮」不該尚往來,「禮不尚往來」者,謂之「無恥」。你自己說,有沒有冤枉你?

2.「失智」:既是「傳播學者」,相關理論應該讀得不少,都忘光了,謂之「失智」。你自己說,該不該打屁股?

證據》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批判理論(英語:Critical theory),在人文與社會科學中通常指稱各個領域裡大致從1960年代開始的新興理論,其中有結構主義、後結構主義、解構、馬克思主義、女性主義等等。而與它相關的領域之發展則包含有文學理論(這常常是批判理論的一個粗略同義詞)、文化研究、美學、理論社會學、社會理論、歐陸哲學等等。……………批判理論的第二個主要焦點是關於文化機構(包括了媒體、宗教一直到科學與學術成果)如何被使用來形塑認同以及指定有哪些東西在一個文化裡面是真實、正常或可被接受的,並且將特權給了某些人,而邊緣化或否定了其他的人。批判理論會注意這些造成特權與邊緣化過程的機制,並常常思考對抗這些機制的政治行動可能。這方面的主要思想家包括了德希達、傅柯與法蘭克福學派。

證據擺在眼前,你(某)傳播學者忘了傳播理論中還有所謂的「批判理論」,把媒體當成是「神」,不可侵犯、不能監督、不能批判,將媒體權力無限上綱,讓媒體成為社會亂源。

而韓國瑜振臂高呼、撥亂反正,承擔起一個政治人物應負的責任,並且積極作為。請問,這又有哪裡不對?

結論:別聽蘋果啊、三立啊、(某)傳播學者啊…甚麼的,在那邊543一堆。今天這事兒,韓總有理。就這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14278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先做了不好示範
2019/12/30 14:40

那些綠媒,早就知道問這種題目

會激怒韓國瑜,但還是問了!

是否故意挖坑給韓跳,不得而知!

但韓真的生氣了,才不假辭色,嚴厲反擊

雖然在辯論台上,公開批評媒體不太好!

但蘋果日報、三立的黑韓紀錄,由來已久,斑斑可考

幾乎到了無限上綱的地步,不辱罵一下,不會收斂!

只要媒體不挾第四權以自豪,做出不公平報導

自然不會招來批判!該反省檢討才對,怎好再說嘴?

台灣政治的「矇騙、虛假與偽裝」,已令人倒足胃口

希望韓國瑜能順利上任,還一個真切、務實的面目!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2-30 22:26 回覆:

來而不往非禮也,這事兒我不覺得韓國瑜不對,

媒體黑了人家一年多,最後關頭了,韓說說心裡話,回敬你幾句不行?

要吹毛求疵的話,那就是韓總批完少說了一句話,

我來畫龍點睛,補上後絕對完美!

如下:

韓國瑜:「你們為什麼目標只看到韓國瑜八卦,不看到蔡總統的八卦,喔你們怕得罪當權派,你們永遠兩種標準,知識份子這些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韓國瑜:「習近平主席說要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人要不要聽,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自己狹窄化了,可憐啊,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了,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將來我們都會死在台灣,我們也會埋在台灣,我們不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誰來維護。」

韓國瑜:「過去一年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從沒有這麼骯髒過,黑你是黑道黑你是流氓,黑你孩子不是你生的,黑你岳父家所有的房子房地產,惡劣的媒體全民譴責,責為什麼我不接受三立電視台的採訪,我說你改個名字,我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剩下兩立是哪兩立,第一個造謠第二個抹黑,這還叫新聞媒體嗎。」

韓國瑜:「and...World Peace。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1:05
老鷹是食物鏈最上層,也是美國國鳥,地位崇高.但在老鷹的族群中有一種地位低下,但長得一副老鷹樣尖嘴利爪的叫做禿鷹,禿鷹只吃腐食或既將死亡的動物(禿鷹與蘇丹垂死的小女孩).新聞傳播界原本是地位崇高的無冕王,但新聞傳播界中也有禿鷹的存在.放開那女孩兒,救救那女孩兒吧.那當然要趕走禿鷹.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2-30 12:20 回覆:

同樣是傳播學者、系主任、文化大學...新聞界的搖籃,喔,還有,都姓胡。

人家胡幼偉就是專業、有風骨、積極作為,講話中肯。

文化完勝世新!

讚啦

碰到韓國瑜 胡幼偉:蔡倒八輩子楣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上午形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特質,說從黨主席吳敦義到主持人博恩,都拿韓沒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碰到韓,算是倒了八輩子楣了!

胡幼偉說,國民黨不是不想幫韓,而是不知怎幫,因此黨裡面決定了:由他去自由發揮吧!都採取被動,看韓想怎樣,再來全力配合韓!

胡幼偉說,不是誰幫不幫韓的問題;而是,從頭到尾,這就是韓一個人的選戰,他一個人站在舞台上,又說又唱,還能表演瑜珈怪動作。從吳敦義到博恩,都拿他沒輒,都被他打敗了!

胡幼偉也分析,民進黨也是納悶得不得了!天外飛來一個怪胎,打不死,也趕不走!民進黨跟蔡英文碰到韓,算是倒了八輩子楣了!

胡幼偉也自豪地說,民進黨高層也不知道或不承認他的存在,他們至今沒有看過他的分析稿,所以他們還是看不懂韓的招數,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敗給韓的!

(中時電子報)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06:43
胡全威表示...但韓國瑜對媒體這樣的嚴詞批評,後續可能引發媒體反撲,或是遭外界質疑韓國瑜是否尊重媒體。

早就在撲了

他們是害怕想起來,還是假裝看不見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2-30 09:18 回覆:

別人可以講外行話,他不可以。

堂堂傳播學者、系主任、世新大學...新聞界的搖籃內,卻僅僅只是消極地"善意提醒"韓國瑜。

而非積極地用「專業」,勇敢道出真相,斥責媒體。

「官官相護」,各行各業皆然!

呵呵。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04:54

真可謂道德淪喪世風日下,到處是亂臣賊子,滿城老鼠屎!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2-30 09:06 回覆:

所言極是!

舉例:

1.亂臣賊子篇:「外遇」作家,講人家死穴,自己的呢?給不給問?

韓不敢答媒體問題?苦苓曝他「死穴」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辦論會於今(29)日下午登場,分為申論、四報一社媒體提問、交叉詰問、結論等4階段,3名候選人直球對決。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四報一社的提問時,不僅許多問題沒有正面回答,還對《蘋果日報》和《中央社》憤怒開炮。對此,作家苦苓表示,韓國瑜對於很多問題都不敢答,是因為「中國就是他的死穴」。

辯論會中,蘋果日報代表問韓國瑜,「你與新莊王小姐有私下的金錢往來,要如何說服選民,上任後不會欺瞞選民?」韓國瑜聽到後憤怒回嗆,「謝謝蘋果日報的提問,完全反映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還出言反諷「乾脆問我處男」;之後《中央社》總編輯提問兩岸外交問題,韓國瑜則酸對方「把台灣狹隘化」。

對此,苦苓上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時表示,《蘋果日報》提問「高雄市長任期未滿」以及「王小姐」的問題,主要在問韓國瑜的誠信問題,他認為韓國瑜大可回答此事和誠信無關,也可說自己是為了高雄市民才選總統,而王小姐是自己的私人財務問題。但最後韓國瑜卻選擇用攻擊媒體的方式回擊,讓他感覺有些奇怪。

苦苓也說,在此之前韓國瑜一直希望能舉辦辯論會,但今日參加的時候,卻似乎沒有想參與辯論,感覺對方是來刷「不存在感」,認為對方如果沒提到「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是處男」,彷彿不曾存在在這個辯論會裡,只感覺到在逃避問題而已,且即使是對韓國瑜有利的問題,韓也一概不回答,「中國就是他的死穴,碰到中國他就完了,就垮了,都不敢講」。(三立新聞網)

苦苓外遇離婚砸招牌 前妻出書復仇

作家、前節目主持人苦苓今天宣布與交往9年的女友再婚,而14年前他結束了一段長達19年的婚姻,當時他因外遇離婚砸了兩性專家招牌,2003年黯然退出娛樂圈,從此不再寫兩性議題書籍,震撼書迷,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

苦苓1982年和蘇玉珍結婚,甜蜜夫妻形象深植人心,彼此約定婚後每10年舉行一次婚禮,此話言猶在耳,苦苓2001年爆出外遇,結束19年婚姻。蘇玉珍隔年發表《一個作家之死》一書,描述江郎才盡的已婚作家阿林,利用主持廣播之便,以全省溫泉之旅節目介紹為幌子,實際上與4名女子在溫泉度假飯店搞不倫戀,還自以為瞞過老婆,書中赤裸裸解剖阿林各樣性事癖好,被指影射前夫苦苓外遇情節,形同「前妻的復仇」,當年引起轟動。

2003年蘇玉珍傳出和攝影師賴燿村相戀,與賴燿村夫婦以「一屋二妻」方式生活,隔年她自曝與賴氏夫妻的3P性愛照。事件爆發後引發議論,蘇玉珍一度想自殺,但苦苓並未落井下石,蘇玉珍反倒說是前夫和兒子給了她活下去的力量。

而苦苓淡出演藝圈後雲遊四海,曾在雪霸國家公園擔任解說員,一度到東莒島隱居,每個月領2萬多元保險金過日子。他表示外遇事件發生之後,沒收到版稅,可見全台灣沒人再買他的書,甚至有人把他的書撕毀寄還給他,當時他憤怒不平,後來理解是他欺騙了讀者。2011年他再執筆寫下《苦苓的森林祕語》、《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不再碰觸兩性議題,過去所寫的兩性書籍,他全都「不要了」。(蘋果日報)

2.老鼠屎篇:「潑婦」主播,妳選也可以?那潘金蓮算甚麼?笑話!

韓國瑜辯論會狂嗆媒體 主播陳智菡:氣急敗壞 像個陷入瘋狂的醉漢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29)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辯論會中連嗆三家媒體,包含提問的兩家媒體蘋果日報、中央社,以及屢次遭韓點名的三立皆中槍,韓更批蘋果日報「知識份子良心被狗吃掉了」,《蘋果》則發出聲明反擊韓國瑜,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為民主選舉作最壞示範。同為媒體人,主播陳智菡認為,韓這次辯論實為大失分,像個陷入瘋狂 ,敵我不分的醉漢。

韓國瑜在今日的總統辯論會中,面對負責提問的《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問到,韓國瑜如何解釋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的問題?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到底如何?如何承諾不會欺瞞選民?韓竟回嗆「沒水準」,還呼籲全台民眾抵制《蘋果日報》,更酸回「要不要問我什麼時候不是處男?」

隨後,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針對中國對台灣分化、統戰以及滲透一事,詢問韓國瑜,「請問韓國瑜、宋楚瑜,如何說服選民相信,他們成為總統,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這樣的政權,仍能跟對岸建立良好關係,而不必讓台灣自由、民主、主權做出任何讓步?」

不料,韓又嗆中央社的問題把台灣狹窄化,甚至稱「可憐阿!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

在看完總統辯論會後,陳智菡認為,要選總統的人,誠信是基本,面對質疑要有化解 論述的能力。她認為,整場辯論會並不是沒給韓機會解釋。而韓這次是大失分了。

陳智菡以氣急敗壞形容韓此次的表現,指出不斷地實問虛答,甚至抓狂攻擊媒體「沒水準」、「良心被狗吃了」,像個陷入瘋狂 ,敵我不分的醉漢。令她不禁感嘆,「這種程度,我來選也可以。」(新頭殼newtalk)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