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龍介乾脆列不分區最後一名吧!
2019/11/17 08:36:19瀏覽4518|回應26|推薦36

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搞得國民黨七葷八素,黨內權貴「卡韓滅韓」再度升級,不變的是仍吃定韓國瑜和韓家軍。謝龍介排名問題該如何因應,韓陣營內似乎沒有共識,有說該排前、票投民眾黨、退不分區…等,莫衷一是。

而謝龍介本人對於退不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則稱要考慮兩天看看再決定。

要按我說,謝龍介有甚麼好考慮的?就列不分區最後一名吧!

以下報導看完,筆者再告訴大家,為什麼謝龍介要列不分區最後一名?

為何新不分區謝龍介名次反而往後?歐陽龍曝「背後原因」

國民黨 2020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曝光就引爆爭議,對此今( 15 )日國民黨也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其中相當挺韓的謝龍介也從第 12 退後到第 15 。而此舉是否會讓韓粉更不滿?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出面解釋「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

藍軍心的不分區名單出爐,結果確定原本排第10的黨主席吳敦義排序將往後退到第14,而原本排第一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名次也往後調變第2,並由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補上列第1;而爭議不斷的還有軍系吳斯懷原本傳出可能被踢出名單,現在確定仍穩居安全名單第 4 。

歐陽龍指出,針對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本人也排入名單的聲浪,歐陽龍表示如果國民黨在明年立委選舉取得過半席次,需要有能力、經驗的從政者爭取立法院長職位,才能真正讓韓國瑜順利執政,如果把吳敦義從不分區名單拿掉,還有誰能當稱職的立法院長?所以吳敦義應該當仁不讓,告訴大家他列入名單就是要幫民眾爭取更多福祉,並輔助韓國瑜總統順利執政。

隸屬「馬系」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和「連系」的中常委李德維雙雙進到前 12名的安全名單內,但原先排名第12的挺韓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原本傳出可能進入前8名,結果揭曉竟倒退3名,掉到第15名。

被問及「調整後外界解讀馬系與連系人馬擠入安全名單,韓系卻沒有是否擔心韓粉不滿」,歐陽龍也回應「我想不會,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大家說各種系,國民黨提的名單只有一個中華民國派」。(今日新聞)

所謂:讀《出師表》不哭者不忠,讀《陳情表》不哭者不孝,讀《祭十二郎文》不哭者不慈。

那麼,看完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及發言人歐陽龍的說法後,而能不氣憤者,約莫「不忠、不孝、不慈」全矣!

筆者分析和建議如下:

一、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呵,幹話!這樣的發言人可以去職矣。只有韓粉該努力拉票,國民黨其他人不用?割稻尾、坐享其成就對了?

二、隸屬「馬系」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和「連系」的中常委李德維雙雙進到前 12 名的安全名單內:嘿,「馬、郝」拱郭之帳未算,李正皓等馬系子弟兵猶在批韓、罵韓;而連勝文的知識藍、經濟藍不投韓之說,所失掉的選票能不能拉回還未可知。這些人馬卻紛紛進了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再進去立法院卡韓?形同請鬼拿藥單!

三、張善政票投民眾黨之說:極不得體,豈有政黨副總統候選人鼓勵支持者轉投他黨之理?更何況還「指定」政黨?由此可見「善政」,善的是「內政」而非「政治」;而「善後」,這次是輪到政治奇才韓總來幫張善政「善後」緩頰,請大家支持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才解套。

四、謝龍介退出不分區:落人口實,韓家軍懼戰、怯戰、沒信心、不出力、不滿就退出…等等,給予國民黨內權貴和異心同志攻擊藉口,未戰先輸,殊屬不智。

五、謝龍介接受不分區排名15:不上不下,選贏了人家不提韓家軍功勞還資敵(黨內權貴),選輸了盡數背負國民黨權貴爛名單之責,韓流退燒…之說一定興起,吃力不討好。

六、謝龍介排不分區最後一名:「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龍介仙應抱定「地獄不空、我不成佛」之心,做那殿後之軍並掩護韓家軍,安然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爛名單風暴中撤退,一如:豐臣秀吉在「金崎撤退」中掩護織田信長軍脫身。韓流再強,也不可能讓34席全上,不分區選得爛是名單爛,不是韓家軍不盡力。

七、由韓陣營擬定不分區名單:可千萬別,時機不到。提誰不提誰呢?韓總黨內地位未穩,徒然樹敵而已!

八、最後一點:「政黨票可以不投國、親兩黨、但絕對不能投給新黨」!韓家軍切記、切記!

理由:

1.新黨是國民黨的「黨外之黨」,黨內權貴之外圍大本營,一如民進黨之「新潮流系」。郝龍斌、趙少康…等權貴皆出自新黨,反韓不遺餘力!(王鴻薇、唐慧琳…等基層,雖新黨出身,倒是挺韓好樣,在此敘明)

2.新黨多大牌,以筆者所在選區為例,國民黨的區域立委提名,必須國民黨內先經過初選,國民黨勝者再跟新黨候選人比民調,勝者出線。新黨候選人儼然是「種子選手」。請問,憑甚麼?

3.新黨宣稱其總統人選連署不過關,是以轉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貌似合情合理,其實大錯特錯。承第2點,既然國民黨在區域立委有與新黨合作,並且極之優待,新黨就根本不該推出總統人選,並進行連署。

4.新黨是沒有白狼的統促黨,兩岸傾向太過偏激,除了跟國民黨搶藍票之外,無法吸引中間或淺藍、淺綠選票,不利於韓國瑜。

綜上幾點,筆者要在此呼籲,謝龍介乾脆就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最後一名。

至於,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就請大家免予責備吧!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我佛慈悲。

吳敦義,他難啊!

黨內權貴硬塞人馬給他,馬英九甚至還要反咬一口,說不分區名單「毫無亮點」,吳敦義焉能不痛哭流涕?是不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09100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1:16
「火星鸚鵡舌病貓」又出現在13樓14樓了,病貓在王孟源部落格的留言及所收到的回應簡直是一搭一唱的笑話,喜歡對留言者擺譜的王孟源不懂一個問題:為何前蘇聯無法介入美國總統大選而普丁的俄國卻能做到?別拿網路科技來當答案,依據維基解密與史諾登的爆料顯示美國操控全球網路的能力遠高於俄國與中共,光憑現在俄國的能耐根本無法介入2016美國總統大選,內神通外鬼也不是完整答案,真實的情況是歐洲反歐盟勢力與美國反建制派「出口轉內銷」透過普丁政權拉下了美國主流派的希拉蕊柯林頓,現在的俄國若真能獨力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為何不先併吞掉白俄羅斯?所謂中俄合作對美元和SWIFT發難是笑話,現在的中共如同滿清末年一樣是「洋人的朝廷」,被貿易戰搞得焦頭爛額的中共哪來餘力對抗美元霸權?還有一點,美國決策層背後不是什麼猶太金融集團,猶太人從古至今一直為了生存被迫扮演著西方各國政府的黑手套角色,別延續歐洲千年反猶太神話與納粹德國反猶太歪論來欺騙不懂歷史的人。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04:20

倭鬼耗奴民進黨絕不配稱臺灣國, 因為他們的主子倭鬼1895年,民國前17年,以及二戰末期共 侵略殺了真正立國的 臺灣民主國 155萬人.  臺灣國是臺灣民主國的,不是倭鬼耗奴的. 有請版主更正.  鬼耗奴覺得日本好, 把在臺灣貪搞的錢留下來, 滾回日本去,別在這兒下死下腫, 唱衰臺灣! 國民黨口入也有鬼耗奴!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20:44
同意黑傑克的看法,韓光頭已成台灣所有還想過正常日子的人最後的希望,他如當選,至少能讓台海穩定5~10年,所以支持他是非常理性的決定。至於對國民黨,本貓只有一句評價:爛泥扶不上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20:40

  鯊兄,本貓實在不太看好國民黨的選情。作為對頭的台獨幫已經正式籌組安國軍(嚴格講論識見眼光,菜桶遠遠及不上道地土匪出身的張雨帥),為了自己的退休金在努力,藍營還一再搞寧漢分裂,完全在拖韓光頭的後腿。

  韓總前面是卑鄙的敵人,黨內多的是愚蠢的豬隊友,他必須同時與兩者搏鬥,這是很累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9 01:28 回覆:

如道長所說的,兩線作戰很累。

要抓大放小,

總統選上是第一緊要,有行政權抓在手上,15縣市諸侯就會聽話。

中央+15縣市,離全面執政也只差一步而已。

此時,立院過不過半反倒其次,造不了反,以後再慢慢收拾。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8:28

我的本意指的是必須給吳敦義「上一課」,用德川家康教訓小早川的「方式」教育,並非把整個德川家康的典故援用

舉例來說,本屆不分區第五鄭麗文,她有像謝龍介長期在台南耕耘嗎?她有幫南部農民賣水果嗎?她替國民黨政策辯護有超過謝龍介嗎?謝龍介還替慰安婦說話做事,鄭麗文比得上他於萬一嗎?鄭麗文有像謝龍介長期監督賴清德的經歷嗎?

這樣的鄭麗文足以以「政論」名列第五,謝龍介為何不行?

如果我要學路仁教授談省籍,台南人本省人謝龍介為何要排在高級外省人鄭麗文之後?她憑什麼?

我對國民黨非常厭惡,我會投韓國瑜一票,但往後絕不投任何國民黨一票,包括這次不分區與區域立委。

韓粉會為了實質第16名的謝龍介去投是他們的事,但我絕不會去投現在的國民黨不分區,但我只有一票,反正也沒人在乎,大家開心的被吳敦義綁架吧!

總之,我不會去投民進黨民眾黨親民黨新黨,但我也絕不投國民黨!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9 00:32 回覆:

我了解啊!

傑克兄是取德川教訓小早川的方式。

我只是再加演繹,因為個人還蠻喜讀日本戰國故事,就延伸討論一下...= =

貼個連結幫傑克兄助勢:影武者德川家康第2卷/小早川出動!之卷

https://tw.manhuagui.com/comic/4334/37439.html#p=149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08:08

回 frank060606兄

所謂「痛打」不是打個半死的「打」

這是日本戰國典故,小早川秀秋與德川家康約定要背叛石田三成,但在關原之戰時反覆猶豫,德川家康略施薄懲砲擊小早川,小早川才搞清楚自己的「位置」,最後成為該戰役關鍵

國民黨太多人自以為是,明明過氣還以為自己是天王老子,這種症狀越老越嚴重

吳敦義有戰力有功績也已經老了,運籌帷幄要決勝於千里之外,老骨頭上戰場是老滑頭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8 13:15 回覆:

個人覺得「關原之戰」跟國民黨本次的「不分區之戰」還是有分別的。

若要相提並論,那麼角色設定如下:

韓家軍=德川軍  黨內權貴(中央)=豐家軍  小早川=吳敦義

對吧?

關原之戰實為德川家與豐家之戰,而德川家康之所以敢跟豐家叫板,是因為得到豐家外封大名七小福的支持(比之國民黨則為各縣市諸侯),跟豐家內的五奉行(中央/石田三成等)對抗。因此,若豐家的七小福和五奉行團結,德川家康是動不了豐家天下的。(一則實力問題;二則沒大義名分)

講到這裡,大家就瞭了。

若韓國瑜是德川,此戰是關原之戰,那麼韓總有得到七小福的支持嗎?光是一個侯友宜就不支持了,對吧?

現實情勢如此,若硬要開幹,韓總會成眾矢之的,被黨中央和不服韓的地方諸侯給夾殺(侯友宜甚至會帶兵勤王........= =")

學德川清君側不成,反被當成是搞政變/兵變.........

當然,韓家軍要硬幹也可(如下圖),但是請問大家,有做好幾十萬人包圍、進攻黨中央的準備了嗎? =.=a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8 13:31 回覆:

順帶一提,關原之戰德川家康雖然贏了,但是留下了「污點」。

清君側可不是弒君啊!

德川清君側清到秀賴死掉,是家康一生的敗筆和遺憾,其他人聽到秀賴死掉都覺得高興或沒甚麼,但家康可是連臉都綠了...差點崩潰!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狗屎﹗
2019/11/18 03:38

韓假如能上﹐就可幫國民黨蓋棺了。

所謂不分區什麼的﹐就是爛制度中的肥缺﹔但起碼都要問一下這些豬們﹐有什麼能耐和政見﹐和過去做過什麼豬事才把名字放上去吧?

有些名是誰都不認識的﹐這叫@#$#@#﹗

粗話勝過千言萬語也。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9 00:51 回覆:

是的。

馬系、連系...等權貴人馬,不發往前線「軍前效力」,反佔肥缺。

真是@#$#@#﹗

哈哈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22:40
7f b兄
請問最後一段"痛打"是何意?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22:05

1.我對趙少康的質疑從他支持郭台銘到三中案,馬英九為什麼讓沒有那麼多現今的他吃下中廣,我想蔡英文應該會好好的查

2.韓國瑜有沒有去盡力留郭?基本上我是主戰派,這點我是不支持趙的

3.至於這份名單,連韓國瑜也批評,我不曉得他是看風向還是真心覺得名單不好,但我看到鄭麗文排在謝龍介之前我就不爽,好歹謝龍介該排第一或第二

吳敦義搞不懂,若把謝龍介排第一,很多人包括我就會投了,這是一種態度

那個名單缺乏代表性更別說了,我根本就認為黨中央在扯韓國瑜後腿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22:19 回覆:

同意傑克兄!

吳敦義確該負責,名單確實爛,扯韓後腿,本文裡都說了啊!

我只是討厭趙少康連帶把拱郭之罪,通通算在吳頭上。

趙少康/羅智強意圖幫馬、郝脫罪,吳成替罪羔羊,雖說吳是活該(跟錯了主子當幫兇),但主犯馬郝想就此脫身,我不認同。

只是想表達這點而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20:43

趙少康究竟算不算當初「圍剿」韓國瑜的一員,基本上我的看法是中後期就沒黑那麼大了,也會邀黃瑋瀚陳輝文等名嘴上節目,之後郭台銘自敗,趙算是「不遺餘力」挺韓,包括房子也替他說話

至於趙少康與「權貴」的交情,三中案就是結晶,這也是馬英九等人要面對的,當時吳敦義腦筋很清楚,還說「魔考」呢

吳敦義縱然有千般委屈,不妨想想吳伯雄,若是不學好想在立法院當「小霸王」,吃相真比當年的萬年國代還難看

每次王金平面對立法院議事爭議,旁邊都圍一堆人保護,然後跟民進黨交相賊,他的立法院人生就是台灣議會民主最奇怪的一頁,當過副總統的人還想要下去攪和,這除了權慾薰心已經沒有其他理由解釋

總之,為了國民黨好,謝龍介應該下重手像德川家康一樣痛打小早川秀秋,給老吳上一課!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21:46 回覆:

不相信趙少康,鬼話一堆。

趙有沒有轉挺韓我不知道,基本上(少康戰情室)我是不看的。

吳不想讓朱立倫選,所以拉了韓國瑜去擋朱,然後又不想讓韓選,又拉了郭台銘去擋韓,「通通他自己在搞的,就是他自己有私心......,韓國瑜選總統,你國民黨幫了他多少?你真的希望他當選嗎?你真的有全力去輔選嗎?有嗎?你只想你自己!」「你不帶兵打仗,你光想自保,光想自己替自己打算,你怎麼好意思呢?你吳敦義百年之後怎麼對得起蔣經國?」

趙這段話,很眼熟。老套路了!幫大家分析一下兼回憶。

前段吳不想讓朱立倫選,所以拉了韓國瑜去擋朱,然後又不想讓韓選,又拉了郭台銘去擋韓,邏輯根本不通,通通趙少康自己編的。

拉韓擋朱-拉郭擋韓-....再來勒?怎沒了? 再回頭拉韓擋郭嗎?= =

繞上100年也回不到吳敦義選。

後段就更精彩了!韓國瑜選總統,你國民黨幫了他多少?你真的希望他當選嗎?你真的有全力去輔選嗎?有嗎?你只想你自己!一模一樣的語氣。見下面新聞嘿!

韓國瑜有盡力留郭台銘?趙少康揭密

趙少康在直播節目中指出,韓國瑜並沒有盡力留郭台銘,有去看郭台銘嗎?一次也沒有,打電話留言就叫做盡力?追女生也沒這麼簡單!

趙少康分析,藍營要贏,最好是大家都幫韓國瑜,但要看努力夠不夠。若只是派人打電話,這叫努力?男生追女生也沒這麼簡單,就打幾通電話就追上?甚麼都沒做就叫努力?真的要努力,要親自去拜訪,三顧茅廬多去幾次,至少是誠意。韓國瑜有去看郭台銘嗎?一次也沒有,留話就叫盡力?沒有盡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