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副手搞不定?那就雙魚(瑜)配吧!
2019/09/30 22:33:04瀏覽3378|回應5|推薦27

台灣政壇近二十年來,出了兩塊『玉』,一塊是韓國瑜、一塊是宋楚瑜。一個被賴清德譽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另一個則是曾經讓陳水扁感嘆『要怎麼跟他選』。此二瑜橫空出世時,每能掀起民意巨浪,且皆為綠營所深懼。

可惜的是,韓國瑜和宋楚瑜,都不能見容於國民黨。

近日來,韓朱配、韓張配,傳言不斷,一下子說有譜了、一下子又說誰誰誰不接受…在那裡愛配不配的;而橘營呢,因為手上的2020總統大選入場券奇貨可居,所以,一下子是郭台銘來蹭炒新聞、一下子王金平來蹭吃豆腐、再不然就是柯文哲來挖親民黨牆腳。

要按我說,韓國瑜、宋楚瑜何不合作,化被動為主動,開闢新戰場,主導並掌控大選議題呢?

以下是我跟格友互動討論,韓國瑜的副手人選時,所提的看法和建議,大家不妨看看,有沒有道理?

各有利弊吧!

朱立倫→背景經驗...等,較符合國民黨內傳統人選→新北、桃園兩市的人脈和選票。

張善政→行政經驗...等,政策面較能為韓辯護→言辭犀利、口才佳,能戰鬥辯論。

但我覺得還可以有第三個選擇,但難度頗大,主要是來自國民黨內部的反對。

宋楚瑜→『韓宋配』。

1.『韓宋配』可早一步切斷柯、郭、王的退路,從此再無想像空間。

2.『韓宋配』後,親民黨也可以拉抬自己的立委選情,如此,親民黨就沒有必要和理由,推出自己的人馬參選總統,再瓜分總統選票。

3.對韓國瑜在中間選民這一塊的選票有所助益。(畢竟,跳脫藍綠走中間路線,第三勢力,是親民黨最先提出,也是表現最好的。贏過台聯、跟後起的時力、民眾黨)

4.話題性跟爆發性十足,『韓宋配』若成形,『雙魚(瑜)配』會瞬間攻佔媒體版面,壓過所有黑韓新聞。

5.有助韓國瑜拿回2016的150萬票。

6.『韓宋配』可以有效制衡國民黨內權貴和大老們,對韓國瑜的掣肘。

7.對本次全力支持韓國瑜的周錫瑋、沈智慧(曾在親民黨)....等人以及橘營基層群眾,有激勵作用。

最大的阻力和副作用,是國民黨內的權貴和大老們,以及少康幫那票名嘴跟藍媒的反對。不過,我認為韓國瑜不用顧慮,反正他們也沒有真心挺過韓。

【新聞收錄1】

為何挺韓 高雄人稱看到他的影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民調始終居高不下,深究韓國瑜支持度高的原因,一位高雄曾先生就表示,他在韓國瑜身上看到前省長宋楚瑜的影子,那種苦民所苦愛民如子的風骨,他在韓國瑜身上看到了,這也是他如此力挺韓國瑜到底的原因。

高雄曾先生CALL-IN至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表達他為何挺韓的心聲。曾先生表示,2012年和2016年,他都是投給宋楚瑜,投給會做事的人。而他之所以挺韓,就是在韓國瑜身上看到宋楚瑜的影子。

曾先生再表示,韓國瑜和宋楚瑜兩人共通之點,就是愛民如子。除了苦民所苦之外,就是愛民如子,這也就是他支持韓國瑜的主要原因。

(中時電子報)

【新聞收錄2】

郭宋合衝擊大選?網友曬黨證嗆:別妄想了

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在823與柯、王公開合體後,參選傳言不斷,近來更傳出可能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一同衝擊2020大選;對此,網友在臉書上貼出親民黨黨證,嗆郭台銘就算與親民黨合作,他還是一樣會投韓國瑜,要他別妄想了!

網友在韓粉社團「韓國瑜參選總統後援會」中貼文,表明自己是親民黨黨員並附上自己的黨證,表示「姓郭的你以為要跟宋合作就會得到我的票嗎?你別妄想了,我的票只投給韓總統,我相信大多數親民黨黨員是挺韓總統的。」

文章貼出引起大量韓粉一同叫好,也有過去曾把總統票投給宋楚瑜的網友表示,希望宋主席要想清楚,支持韓國瑜才是為了中華民國未來的正解。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782239

 回應文章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18:44

哎喲大哥,別亂配了吧.該息影的就讓他息影,難不成叫甄珍再出來演清純與女,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更喜歡她現在的樣子.楚瑜也演不出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新聞局長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1 19:36 回覆:

只是建議跟看法而已。

民進黨和時力有立委合作,國親之間沒有。

要存續政黨,親民黨只能推出自己的總統候選人,母雞帶小雞兼衝高政黨票。

如果不希望橘營推人選總統,只剩下韓宋配,能讓宋楚瑜出現在總統選票上。

不然,還有更好的辦法嗎?^_^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06:31

這個組合我曾經想過,但阻力會不可思議的大,而且關鍵在宋楚瑜的抉擇

如果宋楚瑜當韓國瑜副手,就會像外國公司法的白衣騎士(White Knight),可以把內鬼跟外掛一舉殲滅,若他真的要幫韓國瑜,我不分區會投親民黨一票

不過,我過去曾經大力批判宋楚瑜,他的一個特色是「識實務」,從附隨李登輝,馬英九選市長時老宋下跪,扁宋會,到當蔡英文資政...

現在韓國瑜除了韓粉鐵衛外已幾近全民公敵,宋楚瑜真的敢「大破大立」「橫眉冷對千夫指」?這不符他過去至今一貫行事作風?

我也看到親民黨人士自稱是經濟藍知識藍,又完全看衰韓國瑜,宋楚瑜自己若意願不高又加上底下人士想法,真的很難

還有連宋配的過去經驗,老宋不會想再來一次吧

當然,如果宋楚瑜把氣死國民黨權貴當成最重要目標,瑜瑜配是最高招

***

宋楚瑜考慮再選7月已下鄉| 2020總統立委選舉 - UDN.com

https://udn.com › vote2020 › story

15 小時前 - 張碩文分析,親民黨可以吸納知識藍、經濟藍與知識綠、經濟綠,開拓中間選票。蔡英文總統在上次選舉拿到680萬票,現在跌至基本盤500萬票,流失 ...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1 07:29 回覆:

呵呵,沒錯吧!

正是因為阻力太大,大家都在意識裡「自動」排除掉這個組合,所以『雙魚配』一旦成形,將會扭轉乾坤、異軍突起,炸翻整個台灣政壇。

這才是真正的「原子彈」!

不像柯文哲,瞎吹甚麼要研製「原子彈」,結果被我言中,是「啞彈」...=.=

韓國瑜真正要「顧」的,是宋楚瑜的「茅廬」才對!

韓不主動踏出這一步,宋沒有的抉擇。

時機稍縱即逝。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23:17

我讚同韓宋配。理由如下:

1. 最主要的,讓郭王兩人回家吃自己。少掉這兩隻毒蟲勝過千軍萬馬來相挺。因為看光景郭台銘為了怕當選不了被罵來攪局讓蔡英文成功連任,故而捨棄連署,期待大家拿轎子來貴請他出來參選。同時也可以迫使柯文哲接受郭柯配,王金平乖乖聽話去管陸軍。照我看,有錢好辦事,宋楚瑜甚麼都要,錢最重要。在蔡英文努力搞民調搞成蔡95%,韓5%,郭粉就可以順勢跪請出兵。郭董就說:余畏上帝不敢不從。

2. 可以讓旺旺中時、趙少康及其名嘴、挺朱人馬死了這條高喊韓朱配,給韓下指導棋的善心!

3. 給吳敦義上一堂課,別以為老了就可以幹立委不分區第一名的爽缺。有宋在你想當上院長,有點困難。

4. 橘子是半綠的,這一來一回可拉了不少選票。

5. 郭粉沒處可去,票不投韓,你投蔡試試看!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0-01 01:31 回覆:

韓總要開心一點,

別盡等著人家打、人家黑,而擔心憔悴啊!

找回去年1124時的自己,要義無反顧,而且無所畏懼。

韓國瑜手上能打的牌,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要懂得主動出擊並且靈活運用。

比如我上一篇說的(降世扶龍/台灣的神通》王世堅狂巴柯文哲!/加映/柯P不是到中選會才變媽寶,而是到中選會才被發現是媽寶!),

韓國瑜可以召喚『魔寵』扶龍王出來助攻啊.....= =

哈哈哈!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瑾握瑜】
2019/09/30 23:02

《楚辭.屈原.九章.懷沙》:「懷瑾握瑜兮,窮不知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