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鯊口經濟學》從農產品三級市場價格決定順序,透析韓國瑜民氣現況!
2019/09/06 23:42:35瀏覽1826|回應2|推薦25

去年1124韓流興起,『接地氣』成為「被唾棄政客」及「幹古」非...等人,最痛恨的辭彙(郭懂為最),原因無他,『接地氣』等於『受歡迎』!進而分析,『接地氣』代表『有市場』。所以,韓國瑜在庶民階層,所向無敵!

今天的《鯊口經濟學》,要試著從農產品三級市場價格決定的順序,來透析韓國瑜民氣現況。

開始之前,讓我們先來看一則新聞報導:

韓國瑜菜市場無敵!街頭民調輾壓蔡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風波不斷、民調下滑,不如過往「韓流」盛勢。有名網友時常到各處調查總統大選意向,近日他到竹北進行街頭調查,發現韓國瑜在菜市場的支持度輾壓對手,魅力驚人!

帳號孫先生的Youtuber,日前至竹北火車站旁的竹北市場進行市場調查,結果為韓國瑜得到62票支持,柯文哲票數則為12票,蔡英文則是22票,韓國瑜以40票輾壓投票數第二高的蔡英文。然而,其中投給柯文哲的民眾中,若柯文哲不選,有2票改投給韓國瑜,3票改投給蔡英文。有名22歲民眾投給韓國瑜,並喊唯一支持韓國瑜,對於為何不投給蔡英文,她直言絕對不支持綠的。此外,有民眾認為,韓國瑜就是真就是誠,並表示就是支持韓國瑜,至於為何不支持蔡英文,他則認為蔡英文沒有魄力。

孫先生到竹北夜市調查時,結果為韓國瑜得到14票,柯文哲得到20票,蔡英文得到22票,蔡英文以兩票勝投票數第二高的柯文哲。若柯文哲不選,投給他的20人當中有14人會改投給蔡英文。這場街頭調查,有投給韓國瑜說因為她是高雄人,因此投給韓國瑜;也有民眾說支持柯文哲是因為他是非典型政治人物,討厭韓國瑜是認為韓很像政客。投票給蔡英文的其中一名民眾認為,他會支持蔡英文是因為蔡英文會守住主權。

對於這場街頭民調,韓國瑜在竹北市場大勝蔡英文40票,網友紛紛表示「看來韓在市場是天下無敵的」、「竹北韓很強」、「基層民眾大都挺韓,幾乎拉走了民進黨的根,怪不得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在黑韓」、「這次是庶民與權貴+精英的大決戰」、「民進黨若再執政台灣沒希望」。

(中時報導/文章來源:桃園孫先生youtube)

看完以上報導,由民眾實地測試的結果,韓國瑜在菜市場無敵!街頭民調輾壓蔡、柯!然而有趣的是,郭台銘竟不在「選項」(僅有韓、蔡、柯)之中,足可印證筆者前文(鯊口經濟學》由選舉市場的財貨別,解密『鋼鐵韓流』和『黑韓產業鏈』!)所說,郭台銘是『劣等財』,故不被消費者(選民)所青睞,是以,不在消費選項之內!

再來,我們來談農產品的三級市場:依序可分為『產地市場』、『批發市場』、『零售市場』。

而農產品在『三級市場』的價格決定順序,非為一般人所認為的「產地市場→批發市場→零售市場」,而是「零售市場→批發市場→產地市場」。原因如下:

一、 首先決定於零售市場,其水準由「消費者花在購買農產品的支出(需求面)」與「市場中可供銷售的農產品數量(供給面)」所共同決定。

二、 在完全競爭市場中,各級市場的價差即是運銷成本。

三、 零售價格決定後,扣除運銷成本,即可決定批發價格與產地價格。

綜上可知,韓國瑜在菜市場無敵!街頭民調輾壓蔡、柯!和『接地氣』、『受歡迎』、『有市場』、以及『民氣無敵』的體現,不在於媒體民「調」,而在處於市場最末端的「零售市場」之「銷售表現」、和消費者(選民)的「買單程度」!

這才是韓國瑜真實的支持度,也是韓國瑜民氣無敵之基層消費市場現況!

筆者謹以此文,對新聞所報導之現象,加以申論透析;兼以回應傑克兄日前之疑,「為何中時不也作個民調,來反擊其他黑韓媒體民調」?

(這個問題連ptt的「韓黑」都感到不解,覺得中時很笨,甚至還替韓國瑜感到緊張…)= =”

鯊口經濟學》我們下集再見,感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9204821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7 18:03

韓國瑜不管是不是經濟藍或知識藍

我只知道郭台銘這傢伙開的工廠害死很多人,還製造污染,讓台商名聲惡名昭彰

蔡英文那就更別說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9-07 18:29 回覆:

是的。

其實,我也不管誰是經濟藍、知識藍,^^

只是藉此「虧」一下「神豬」而已!=.=a

不管蔡也好、柯也好,想贏只有一條路,就是提高自己的商品價值和財貨定位。

蔡、柯的支持者不服氣,也只有一條路,就是站出來為自己所支持的產品付出。

可惜的是,上面兩條路,韓的對手陣營都做不到。

所以,只能惱羞成怒,不斷地攻擊韓國瑜和韓家軍。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藍/知識藍
2019/09/07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