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ntleman,韓流襲,炫風再起!
2019/08/20 23:08:55瀏覽1740|回應6|推薦32

政治講究誠信,人情終歸義理。Gentleman風,一種普世價值,是社會的全體共識,它實現希望和理想,也創造台灣政治史上的民主絕唱,好比電影中的彩蛋,有跡可循、預藏驚喜、賞善罰惡,最後給觀眾帶來美好的結局!

正如筆者前文郭懂Style和損友!所埋下的警世彩蛋,由韓國男歌手PSY演唱的歌曲名稱《Gentleman》,揭示了一個民主國家的選舉候選人乃至於其所屬競選陣營,所應該具備的政治風範,那就是「君子風度」。

談到這裡,給大家說個日本戰國故事—《上杉謙信》

上杉謙信幼年經歷兵荒馬亂,七歲的時候父親戰死沙場,家臣為其父舉辦葬禮的時候,敵人趁機來襲。趁喪出兵,大不義也。上杉謙信耳聞目睹,打那兒以後,下定決心,要忠義行事。父親死後,家督的位置由他哥哥繼承,但是哥哥沉湎於酒色,再加上是個病秧子,導致家業開始走下坡路。上杉謙信對自己的窩囊廢病秧子哥哥非常不滿,哥兒倆經常發生矛盾,導致上杉家分成兩派。上杉謙信十九歲時,被迫舉兵反叛,打敗哥哥。

室町幕府確認上杉謙信越後領主的地位,同時讓他繼任上杉家的家督。到了二十三歲的時候,他被朝廷授予從五位下的官階。上杉謙信篤信佛教四天王之一的多聞天王,也就是日本七福神之一的毗沙門天。他一生之中,打著戰神護法毗沙門天的大旗,自詡為毗沙門天化身,成為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常勝將軍。上杉謙信有高超的軍事智慧和軍事統御的能力。並且行俠仗義,甚至對自己的對手武田信玄惺惺相惜,在武田信玄沒鹽吃的時候給他送鹽,在武田信玄死後痛哭,沒有趁喪攻打甲斐國。而且從此之後再也不對甲斐用兵。所以後人稱他為越後之龍,並且尊其為軍神。

上杉謙信跟武田信玄之間的戰鬥,最著名的是五次川中島之戰。謙信與其他戰國武將最大的區別,就是每次出兵都是高舉毗沙門天的毗字軍旗,以義出兵,絕對不是為了擴張領土。謙信的名言是:「武運在天,鎧甲在胸,功勳在腳下! 」日本的史學家在著作中評價上杉謙信說:「在殺伐無常、狂爭亂斗的戰國武將中,上杉謙信以尊神佛、重人倫、尚氣節、好學問的高節之士見稱,令人感到不愧是混亂中的一股清新氣息。

看完了上述故事,也就不難理解,韓國瑜何以能夠在去年1124率領庶民韓流狂掃全台15縣市,並且帶領國民黨取得勝利。

而今年,韓國瑜的「愛與包容」以及「寧可乾淨的輸,也不願骯髒的贏」之選舉風格,再一次在國民黨的2020總統初選裡,得到驗證以及絕大多數的選民認同,大勝處處「反其道而行」的郭台銘。

也因此,目前民進黨鋪天蓋地的抹黑、黨內同志的離心離德及不友善、郭台銘夥同王金平欠缺風度的刁難和挑戰,都無法撼動韓國瑜的選情與韓家軍的信心。

Ladies and gentleman,2020韓流來襲,炫風再起,勢在必行!

敬請期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864324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4:16
柯文哲能給的,韓國瑜都能給
郭只是面子掛不住,自己在羞羞臉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21 14:43 回覆:

柯文哲能做的,郭台銘做不到。

郭台銘有辦法分走綠票,下架蔡嗎?

頂多就是獨立參選拿藍票,

ㄟ,問題你郭台銘初選輸了耶!

訛詐就訛詐,郭鬼扯甚麼為國犧牲奉獻,笑死!(只有低能的「幹古非」會相信)= =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0:38

我支持小鯊兄正向思考

反正打敗郭台銘應該是綽綽有餘

這樣就夠了哈哈哈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21 10:54 回覆:

柯文哲要是聰明,甩開郭王,來談,凡事好商量。

百萬連署幫你選總統,不是難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10:11
其疾如風  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兵神孫子來也!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21 10:25 回覆:

沒錯,好整以暇、以逸待勞,不動如山!

時間不等人的,柯郭王再拖啊,乾脆拖到明年就不用選了。

該急的是他們。

韓家軍這段時間好好休養生息,看戲就好。^^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蛋!^^
2019/08/21 00:40

補充說明,目前所有不利於韓的民調與消息,都是屬於「戰略忽悠」。

這時候,韓家軍要學學武田信玄了,謹記孫子兵法,共勉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00:11

小鯊兄提上杉謙信,我來提他的死對頭武田信玄的繼承人-武田勝賴

武田勝賴面對織田的槍陣,他的部下捨命一戰,終於找到破口,但還是力戰而死

我也比喻過,韓粉會像本願寺一向一揆向織田決戰

我不看好韓國瑜明年選情,但看到他被四面圍攻---「四面都是炮火,四面都是豺狼」,覺得國民黨真爛---如果國民黨搞掉韓國瑜,國民黨將永遠的失去許多人的選票

我最後要說

馬英九,郝柏村,郝龍斌勸進郭懂幹的好事---還蔡英文公道者,馬英九也

我期待歡送馬英九入獄那天到來嘿嘿嘿

真是國民黨的悲哀啊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21 00:26 回覆:

恰恰相反,

本願寺的一向一揆是郭台銘的郭粉如「幹古非」之流。

韓總才是天下人織田上總介!^^

端看來自四面八方的黑韓人馬就知道,像不像是第1、2次的信長包圍網

之前我就已經有留彩蛋啦!呵呵!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0 23:52

為甚麼我的看法正好相反。

1450黑韓到天翻地覆。

吳敦義痛罵洪秀柱。

新北市長和台中市長龜縮。

國民黨中評委這些終生制的老賊一個個跳出來黑韓,暗者放話換柱2.0,明者公然挺蔡黑韓。

再加上郭王柯三人,眼看韓國瑜民調直直落,他們的聯盟民調竟然第一。你說郭董這生意人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那個朱立倫竟然高喊要反送中,國民黨莫非也要學民進黨拿香跟著拜?

韓粉雖多,也不過是1/3的人口,年輕人綠,民進黨獨,國民黨權貴,郭董撒錢。

2020這選舉,蔡英文樂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21 00:09 回覆:

柯郭王民調第一個屁!

那個「幹古非」初選前還說郭台銘民調有70幾趴,結果勒?

郭輸到差點上吊

幹古非輸到開始懷疑人生,不敢再評2020大選。

郭這麼廢,我看蔡英文臉都綠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