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機器在忙什麼?
2019/08/17 23:51:08瀏覽1267|回應4|推薦28

日前,韓國瑜質疑蔡英文政府用國家機器監視他,對此,九宮真人…更正,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說「國家機器很忙」。是的,國家機器很忙,忙著『撈魚摸蝦、耽誤莊稼』!

「行政院」變成「黑韓院」,院長蘇貞昌是黑韓「總」指揮,任務是黑韓保蔡總統大位;副院長陳其邁呢?是黑韓「雄」指揮!心裡的小算盤是回高雄品嚐當市長的滋味。

於是,底下的公務員就被逼著「選擇性」地,拆農舍、挖祖墳、跟監、爆料、進市長辦公室偷東西……,正當所有人都忙著幫蔡政府延續政權的時候,「無生老母」…更正,是我們的總統蔡英文,卻忙著拜廟、走私菸!

哪,又來了,昨兒蘇貞昌又在扯韓國瑜不批公文,今天(17日)李佳芬受訪時對此提出說明,以下節錄新聞報導:

蘇貞昌再開酸韓 李佳芬怒回擊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爆料上任後沒在批公文,韓不滿表示「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反擊「他批的公文堆起來都比人高」,雙方隔空交火。對此,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受訪說,一個首長不應該批所有的公文,台灣既然是文官體制,大家分層負責,就看首長願不願意放權。

對於「批公文」爭議延燒,李佳芬今赴北市永康商圈進行交流,再度被問及此議題,李佳芬說,大家都知道院長他們很辛苦,台灣真的滿多事情,小至縣市政府,大到行政院,但從現實角度來說,我們既然是文官體制,那就要看你願不願意放權。

李佳芬指出,如果首長願意放權、分層負責,大家彼此有默契,一個首長不應該批所有的公文,不可能任何一個很小的事情,都要到行政首長的手上,就像電視公司大老闆一樣,如果都要事必恭親,那底下的人都開始要聽命行事,或要看你的臉色辦事,覺得這樣不太好。

李佳芬強調,每一個行政首長都有自己的行事風格,韓國瑜就是比較喜歡分層負責,因為文官能力都很好,要相信他們。(中時)

佳芬姐今天的說明,正與筆者(15日)所撰台灣名嘴教育,先從更換課綱做起!一文中的觀點不謀而合,韓國瑜不批公文的真相,其實就是一個組織中的「授權」與「分工」而已!

而看了此則新聞,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高興的是,事情終於真相大白。

而憂慮的是,這事「專業」的名嘴為什麼不懂、不求證就爆料?為什麼要我這個「業餘」的網路評論者來說明?

國家文官這麼多,又為什麼要讓市長夫人在受訪被問到的時候,才來還原真相?

對於「專業」名嘴,只能說她們,要嘛心黑故意作違心之論,要嘛沒有職業道德不夠認真。

而對於國家文官,則是希望大家及社會能夠給予體諒,畢竟,掌握了法律解釋權的「國家機器」很大,誰也不希望「國家機器」忙到了自己頭上來!

是不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8579021

 回應文章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11:51

蘇批的公文有一個人高、不管人是躺著或者是趴著還是站著的高度、他並沒有說明交待清楚、

如果他含糊其辭沒說清楚、也應該一個人高度、最其碼也該說清楚是嬰兒或孩童少年、成人的高度吧、

不講清楚乾脆說比101還高就好了、反正吹又不需要打草稿。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18 12:08 回覆:

沒錯,

事實上,公文需要上到市長親自批閱的很少

全國各機關都一樣,只是依授權與信任程度,有所不同而已。

這端看機關首長,個人的領導風格而定。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07:39

蘇貞昌說他每天批的公文比人還高,假設每張紙的厚度0.2MM,加上資料夾好了算1CM,比人還高算百來份好了,一天批一百多份公文,他每天能花多少時間看這些公文,總不會只簽名蓋章吧

若要仔細看一百多份公文然後批准或退回,必然壓縮做其他事的時間 ,這樣國政還能做好嗎?

每天批多少公文蘇貞昌:批的比人高-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每天批多少公文-蘇貞昌-批的比人高-0205354...

2 天前 - 今天蘇貞昌院長媒體詢問,一天批多少公文,蘇揆說,自己批的公文,堆起來比一個人還高T ... 神明都能騙了,怎麼不說批的公文比101還高 .... 由雅加達遷到婆羅洲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他還說遷都是為了促進印尼的經濟發展。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18 09:48 回覆:

我都懶得再駁蘇貞昌了,

況且,以某個角度來說人家說得也沒錯啦!===>批的公文堆起來比人高。

重點,承上一則回覆,要看你怎麼定義。

要看那人是站著、蹲著還是躺著,對不對?

如果是一個人躺著的高度,那蘇貞昌的說法很有可能成立,是不是?

哈哈哈!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07:30

張善政一廂情願亂槍打鳥,韓國瑜只會念心經,愛與包容被打成草包。

真正強的是李佳芬,該出手時就出手,毫不退讓,正面對決。

國政顧問團只是橡皮圖章,當花瓶用的。

真正該出手的,應該是戰將,武將,不是文官。

不過,國民黨內鬥,太多綠骨臥底,國民黨有一千多位中評委,且是終生制,只要你當過立委、監委或大官,退下來後沒頭銜的就給個中評委幹,這些人裡面本土派的藍皮綠骨多多。

郭想回國民黨當備胎是不可能出頭的,因為備胎人選排名第一的是吳敦義。

也因此郭不會想等機會在國民黨當備胎,他要選就選到底,不選就回家吃自己。

由於變數在柯這人說話太不靠譜,民眾黨恐怕會變成一人泡沫黨,這應該很快就可以讓柯看出這危機,三周內不搞定,郭柯王合作不成,恐怕柯一人出來選也成不了氣候,到時候宋楚瑜可以和他一起爭誰是老三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8-18 09:33 回覆:

文官武將,要看你怎麼去定義。

我說的文官是指事務官出身(以古時來說就是正統科舉出身);武官則是軍人(武舉)。

你跟貝勒說的,應是指選戰上的文、武戰將吧?

以歷史跟現實來說,文官兼攝武事者多,而武官兼攝文事者少,文武雙全如諸葛(同時也會是優秀的政治家)。

武官通常決定戰術,而戰略的制定要由文官來做。

對於柯文哲,我不想過責,人要生存這沒有錯。不然,你國民黨養他?

重點是,

他能夠說出韓國瑜1124選舉沒上台北拆他的台,欠的已經還他,這樣的話已經很不簡單。

畢竟,比王金平、楊秋興之流,只因自認輔選有功訛詐不成,就對韓國瑜懷恨在心好多了!對不對?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丕司馬MV——《故人嘆》.mpg
2019/08/18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