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國遙》蔡英文的「菸」火秀何時了?
2019/07/28 22:23:31瀏覽2131|回應6|推薦29

總統蔡英文的「菸」火秀持續燃放,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6)表示,此事的本質屬「超買」菸品;但民進黨的佳龍太子(27)受訪時坦言,本案「就是走私案」。為小英辯護者則說,「走私有人刷卡留下證據的嗎?」

我們看以下新聞報導:

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專機運萬條私菸案,風暴持續延燒,總統府26日針對外界質疑「走私」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走私的說法模糊焦點,本案的本質是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時間「超買」菸品;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7日)受訪表示,就法律層面而言「就是走私案」。究竟是「超買」還「走私」?引發台人熱烈討論。對此,眼科醫師黃宥嘉則說,「走私有人刷卡留下證據的嗎?」

黃宥嘉在臉書撰文表示,有網友詢問她,對於近日私菸案的看法,黃宥嘉說,「我是覺得在肺癌盛行的今日,大家關注這個議題也要關注吸煙,特別是吸二手菸對大家造成肺癌的風險!如果大家都知道吸煙對自己與周遭朋友的損害,就該戒煙,大家都戒菸了,誰要賣煙?」

對於該案件認定上覺得是「超買」還是「走私」?黃宥嘉則表示,「我比較單純啦,刷卡就是超買,走私有人刷卡留下證據的嗎?」

看看!多麼漂亮的開脫之詞!是不是?

可黃醫師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一般人走私,沒有總統當靠山啊!對不對?

即便它是「陋習」,小英總統包庇的這一批私菸,也是最「陋」,數量最多的!是不是這樣說的?

更有甚者,黃醫師把過錯全推給吸菸的人,說是沒人吸菸,就沒人賣菸。

講到這裡,我突然感激起這些個國安特勤人員,好險他們不是走私米啊、麵啊、或是糧食甚麼的,不然要按黃醫師的說法,大家都應該餓死!是不是?

最後,照例填一闋宋詞,送給我們的小英總統,並且再次祝福她,希望她的「菸」火秀早日落幕

謝謝!

《歸國遙》歸國謠

歸國。

過海瞞天人暗緝。私菸萬條誰的?

托詞悲乏力。有后首埋低泣。

淚珠三兩滴。老梗空自尋覓。

換聲聲嘆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8276929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18:11
v檢警聯手出擊,在海上攔截走私毒品的漁船,登船後檢查船艙,竟有重達507.3公斤的K他命,以市價來算,價值高達7.5億元。

總統專機走私煙,蔡英文開了巧門、稱之為「超買」。毒梟漁船運毒,也可以利用蔡總統開的巧門,毒梟也可以辯稱,那麼多的毒品是「超買」而已,何罪之由?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7-30 23:49 回覆:
OMG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09:27
蔡老英真會笑死人,口口聲聲要改革,漂亮話講得頭頭是道,義正嚴辭、冠冕堂皇。結果哩?居然假改革之名發動無上限的政治鬥爭與清算,又藉民主之名暗渡陳倉演變成絕對的獨裁,使用手上的公權力,禁錮人們的口舌,建立東廠為其爪牙打擊異己,手段陰狠毒辣、無恥、無下限。再利用手中權位在握,演化成全面分贓、圖利自家人,違法營私、知法犯法,立馬轉為需要立即被老百姓改革的對象。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7-29 09:33 回覆:

真的!

坊間普遍看法,===>吃相難看。

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樣,拚命吃,什麼都要吃,人民團體的財產也要吃!

無所不用其極。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05:51

黃醫師把過錯全推給吸菸的人,說是沒人吸菸,就沒人賣菸。

幹話!幹話!幹話!

《長相思》很不錯聽。我曾拉過,但隔太久,譜又忘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7-29 09:13 回覆:

真的是幹話,本來蔡出來道歉,事件看看就將平息了。

結果蔡粉再給添上一把火。= =

您會拉二胡?

這樣算國寶耶!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04:44

眼睛業障重不能看眼科,要去積德行善來改運

買菸未必是抽菸人,賣菸人的菸也是跟別人買的

可以買菸一路綠燈就不必走私這點也不懂

這個醫師也太天真不知世事

要是他當總統

那堆被懲處的人不都是冤案了?

要是蔡英文這麼講

不就更被罵死了

OMG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7-29 09:07 回覆:

前一波(前年)菸捐,1包兇漲20~30元;本來(去年)說要再漲,大概是選舉快到了喊卡,蔡還出來對吸菸族群說抱歉(還邊講邊笑)。

下場就是造成走私菸有利可圖,走私率跟數量都暴增。

「菸捐」是國家拿走的,廠商的產品出貨價格不變,所以走私利潤越墊越高。

所以說,這就是「福報」啊!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00:38
鯊兄,台灣目前沒饑荒,走私糧食賺不到錢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7-29 00:43 回覆:

那是蔡小英還沒想到抽「糧捐」啊!

不信,你叫她抽一下試試!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相思‧別若煙花
2019/07/29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