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難獲民心,投降或輸一半!
2019/06/28 18:37:25瀏覽2209|回應13|推薦31

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的競爭已經白熱化,位居第二的郭台銘邇來空軍盡出、大撒銀彈,積極進行廣告及文宣戰,其聲量之大,就連掌握國家機器的總統蔡英文都望塵莫及,自愧不如地說:「進廣告的時候,郭董聲量最大!」

話雖如此,郭台銘的民調比之韓國瑜還是差了一大截,郭台銘的民調上升顯然已經到達極限,但其天花板卻依然搆不著韓國瑜民調的樓地板。倘若國民黨初選不動手腳,郭台銘落敗已是板上釘釘的事。

郭台銘的聲勢何以低落至此?皆因其無法獲得平民之心所致。

「平民」者,百姓、庶民也。又依職業別分為士、農、工、商,統稱為「四民」。茲就以士、農、工、商的角度來分析,何以郭台銘得不到四民的支持?

士:士人、士大夫也,其代表族群為軍公教人員。軍公教人員的待遇及福利,在蔡政府的年金改革政策下,已經遭受重傷。如果再來個血汗工廠的鐵腕大老闆執政,還讓不讓人活了?這就好比蔡英文是頭虎,軍公教人員好不容易將它給餵飽了,此時再來匹狼,如何得了?是以,郭台銘得不到士人的支持。此其一也。

農:農民也。郭董曾譏嘲::「一貨櫃的芭樂,能值多少錢?」此話突顯郭台銘對農民及農業的不屑與輕賤,試問,一個國家需不需要糧食安全?要不要提高糧食自給率?要不要糧食儲備?郭台銘對負有國家安全任務的農產業如此鄙視,能夠得到廣大農漁民的支持嗎?答案是否定的。此其二也。

工:勞工也。郭台銘身為血汗工廠的大老闆,靠著剝削與吸取勞工的血汗而成為全台首富,如果能得到勞工朋友們的支持,那只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此不贅述。此其三也。

商:商人也。光看郭董對付宿敵蔡衍明的手段,就知道郭台銘若當上總統,會如何清算昔日之商界異己,交棒只是形式而已,郭台銘將成為鴻海最大的門神。除了與郭狼狽為奸的大企業外(中小企業還不夠格),商業界挺郭者稀,是以,郭台銘也得不到商業界的支持。此其四也。

綜上所述,郭台銘終難獲得四民之心,亦即庶民百姓之心。正所謂:「失民心者,則失天下矣!」郭台銘就算聯合國民黨權貴,在初選時作掉韓國瑜,最終也不可能贏得2020總統大選。郭董此時應該明智地退出初選,如此,上則合乎天理、下則順應民情,郭則晚節可保。

星爺曾說:「投降輸一半。」

郭台銘若是投降,相信在韓家軍的愛與包容之下,保住的將會更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78386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23:19

郭董誤的是國民黨的選情,這點無需爭議,問題是馬英九為何要挺郭卡韓,讓國民黨2020無法勝選?

現在憂慮的是綠營全力挺郭,馬迷挺郭,加上國民黨許多人也挺郭,比如王金平,甚至是朱立倫。

我們要去努力的是不能讓郭贏得初選,現在能做的就是6月30日全力挺韓,還有我認為7月7日韓粉千萬不能上凱道。

我真的擔心,7月7日如果發生亂事,造成郭董隔日起的民調大幅增加,有如陳菊的陳俊英賄選抓到了,有如陳水扁的兩顆子彈,請問,如果那日一發生亂鬥,一定會影響隔日的選情。

很明顯,設計在7月7日舉辦凱道活動造勢的人是在設局,我認為這是很危險的陰謀,甚至他們可能連手段都已經在設計了。我認為韓粉不能參加,韓國瑜也不能去。

你去想想,如果果凍在台上大罵中天,然後,然後台下有假韓粉叫囂,然後再在台下安排假郭粉趁機會回罵,然後兩派叫囂,然後亂鬥,打成一片,流血事件,有人受傷,如果郭董也受個傷,你想想,這局面是不是完全改變選情?

我對韓國瑜有信心。只要7月7日平安渡過,我認為投降輸一半,果凍可以買單了。即便他脫黨參選與王金平合起來選,都還沒有7月7日來的危險。

我認為7月7日很有可能就是國民黨的毀韓大計劃,並不是啥抗議與為郭造勢。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6-28 23:58 回覆:

1.馬英九是絕對受不了鎂光燈的焦點不在他身上的。

2.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一旦郭出線,可以再轉讓出賽權嘛!還不就那回事?

3.馬英九認為蔡英文是手下敗將,想再來個"雙英對決"。

4.韓若當選,會大幅改變國民黨內的權力結構乃至於影響到跟黨產掛勾甚深的媒體幫利益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6-29 00:15 回覆:

7月7日=77事變?

呵,國民黨真會挑日子!若真出事,媒體又有一堆新聞可作。

不過

我認為韓總跟韓家軍還是得去,若是不出席,還是得被黑被罵,未戰先輸,蒙受政治宣傳上的不利

屆時大家防著點就是了,維持秩序的人員要多辛苦了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21:38

郭台銘憑甚麼?

換個角度想,4月17日參與政治,1月11日當上總統。

別人10年20年準備的事,他9個月搞定。

當選之後鴻海背後有國家財富與能源在挺,賺!

蔡英文民調低,只要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基本盤再差也有三成五,再加上努力,在三腳督的情況下近四成的選票就能贏,因次勝算頗大,值得一試。

這就是為甚麼一開戰就有趙少康幫在相挺,先搞定民嘴,不投降也贏一半。

我認為馬英九當初也是這樣算計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6-28 22:30 回覆:

搞定名嘴,卻收不攏民心。奈何?

,馬英九該是這樣算計沒錯!

趙少康和李艷秋這幫人,沒有馬英九發話吳敦義喊不動。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19:08

不知道戳戳郭在美國敢不敢用手指去戳美國的記者?那就真是吃不完兜着走了!
如果我是那名記者,我就說:我問的問題,你可以不回答,但是你用手指戳我又罵我是狗腿,你還有民主素養嗎?
綠營合力挺郭台銘,拉抬民調,讓國民黨上鈎,等郭台銘上線,然後再狠打郭,因為郭太好打,太多醜事,國民黨必死!

【遭郭台銘戳胸口 被嗆罵狗腿 中天新聞記者「還原」採訪過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S_THG6Jelg

小鯊(J456852J) 於 2019-06-28 20:46 回覆:

感謝影片分享,

有錢人不是沒見過,但像郭如此面目可憎的,倒是僅見。

衝他這份嘴臉,就值得多寫幾篇噹他。=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