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走了~~
2019/11/19 08:47:44瀏覽318|回應0|推薦8

~~離開~~結束~~消失~~

我們四個今天不約而同的都請假了,大家一起討論了一些即將發生的相關事宜,討論到爸爸如果真能度過這一關離開加護病房時,就安排後續去呼吸照護病房,是的,為什麼這樣的結果還是讓人覺得如此的心酸與痛心呢,但是至少我還能常常去看到爸爸,從另一個角度去想,我就沒有真正完全的失去爸爸了,而且還能有一個希望去期待爸爸有一天就突然醒過來了,雖然明明知道機會是那麼得渺茫,然而弟弟妹妹們都覺得這樣子感覺上更殘忍,他們覺得爸爸像個活死人般的癱瘓在那裡,這樣的生活方式不是爸爸願意的,他們更不忍心看到這樣,再換個角度去想對爸爸來說也是另一種折磨,是的,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錯,也只能看看老天爺想怎麼安排這一切了.

另外也討論了萬一老爸真的撒手人寰時,我們該怎麼處理的流程,這個部份真的比較麻煩,老爸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他自己也說在戰亂時曾受洗過天主教,但是,從我們有記憶以來,我們看到他從65歲退休以後,常常都跑新竹市區內大大小小廟宇拜拜,所以儀式我們還是選擇以一般的道教模式吧,至於塔位之前老爸就交代過了,放在新竹的軍人公墓了,這樣也許是他這一輩子當軍人的成就感與虛榮心吧.

正當我們還在緊鄰醫院外面的便利商店討論事情之時,這時妹妹的電話鈴聲響了,他接起來回答著"是的,我是劉xx的女兒,................",妹妹繼續的與院方在對答,但是,我有在聽嗎?我的聽覺突然遲鈍了,希望這通電話不是真的?醫院又要幹甚麼?電話打來不會有好事的,接著妹妹告訴我們,"醫院要我們趕快過去,爸爸現在的狀況非常的不好了",又是晴天霹靂,撕心裂肺的感覺,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我心理準備好了嗎?怎麼辦,我可以不要過去嗎,我可以逃避接受事實嗎?"大弟弟拉著我說,"大姊我們趕快走吧,怕來不及看老爸最後一面了",是的,要趕快過去見老爸了,只是怎麼才發生了兩天的事,就恍如隔世了,老天爺就不給我們足夠的時間,讓我們找到最好的方法來處理呢?為什麼一切發生的那麼快,讓人那麼的碎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20497108&aid=13085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