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 與 軀體
2019/11/11 08:44:36瀏覽267|回應0|推薦2
千萬個思念與不捨
又到了可以進來加護病房的時間了,沉重的心情伴隨著一顆傷心欲絕的心,和弟弟妹妹們輪流倆倆的進來探視爸爸,多麼糾結的痛心啊,是的我多麼希望老爸可以像每一次這樣幸運都逢凶化吉,多麼希望只是醫療人員習慣性的都先將最嚴重最糟糕的狀況先來知會家屬,好讓家屬先有最壞的心理準備,多麼希望老爸只是暫時的昏迷而已,22年前老爸也曾因車禍腦出血昏迷過2個多月,當時也是我自己全程照顧老爸的,老爸最後慢慢就醒過來了,老天爺會再幫忙我們的.
到了老爸的床邊,醫師助理走過來很細心的講解老爸從昨晚到現在的狀況,並且告訴我們說,老爸看起來很大的可能是,今天就很難過得去了,並且說明老爸的生命徵象很不穩定,希望我們盡快決定是否要在積極急救或是讓爸爸自然安詳的,自己選時間離開人世呢?
我們討論好了如果老爸這次真的過不了關,就要選擇放手了,雖然在我心中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是我也深思過,如果急救起來的老爸只剩下軀體,再也無法像以前這樣跟我們話家常和噓寒問暖,只讓他很痛苦的插著呼吸器躺在冰冷呼吸照護病房,這樣的生活方式不會是老爸願意的.
我雖然自己也是醫療人員,但是在要做這樣的決定時,為什麼還是這麼的痛苦與困難呢?心裡想著難道再賭賭看積極急救真的沒有機會救回來了嗎?難道再等等看老爸真的不會清醒過來了嗎?
是的,最後我們簽了那張"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了,但是我心裡仍是期待老爸只要狀況越來越好的話,就沒有這個要不要急救的問題了,端看老天爺怎麼安排了,是否真的要讓我們失去親愛的老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20497108&aid=13075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