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您的聲音,笑容,噓寒問暖~~~--爸爸~~~
2019/11/03 16:37:30瀏覽331|回應1|推薦4

肝腸寸斷

原來扯心裂肺是這個感覺,原來眼睜睜的看著親愛的父親躺在那裡,我們有再多的話想跟他說,他都聽不到了,不管我們在怎麼努力地叫他,他真的都沒辦法懂了,從來沒有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這麼突然的到來.

我的生活重心與生活習慣有一半都跟爸爸息息相關,頓時之間我都不知道我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了.

看著淚眼婆娑的弟弟妹妹們,我除了要安慰他們說,也許爸爸還有機會移除呼吸器,但是,如果移除呼吸器是爸爸最後能選擇的最好的結果,為什麼這個結果還是讓人如此的心痛.

甚至醫師建議我們,與其讓爸爸如此痛苦地活著,是否我們要在考慮一下,如果再有生命危急時,我們還要再給爸爸積極急救電擊嗎?因為醫師告知我們說,爸爸的出血範圍很大又在腦幹,呼吸器可以移除的機會很低,而且他其實已經算是腦死的狀態了.

出來醫院後,我們四個在外面商量了一下,弟弟妹妹覺得爸爸年歲已大,再給予電擊真的很殘忍,尤其就算救起來了,也只是植物人狀態住在呼吸照護病房,這樣的生活不是老爸願意過的,老爸以前就常說很怕當個活死人了.

老爸自從這4~5年行動不便開始跟著我住,因為我從事長照的工作,他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安心,從剛開始他很不習慣,因為沒能像以前自由自在地四處走動,隨時高興就出去散步,而是要等待我們有空才帶他出去放風走走,後來慢慢這1~2年他也就習慣了,因為他也知道我們真的都很忙,我們都很盡量排時間帶他出去走走逛逛散散心.

大家說好了回家再想想看,怎麼樣的決定才是爸爸會希望的,而且是對爸爸最好的方式,明天再過來商量一下.

是的,我們必須要想清楚,真的要讓老爸這麼痛苦的留在世間嗎?但是,老爸如果突然不見了,我永遠看不到他了,他突然永遠沒辦法跟我說話了,我真的不知道我日子怎麼過下去,我的生活一切與老爸息息相關的,我到底該怎麼辦?

也許到媽祖廟來幫爸爸點一支消災解厄的平安燈會有點幫忙,我來求求媽祖,我來拜託老天爺,可以不要不要把我老爸帶走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20497108&aid=13053156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1/07 23:10

的確兩難~

雖有萬般留戀不捨但人生終須一別,為了多見一面,

卻讓父親受如此折磨、家人如此煎熬---,值得嗎!?

蕾絲公主(J220497108) 於 2019-11-08 09:04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最後我們真的決定放手,沒有在積極搶救了,很痛苦的決定,很無奈,很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