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吃真的對控制減肥好嗎?
2021/08/17 11:31:40瀏覽191483|回應0|推薦0

許多人想控制體重甚至減肥。他們不敢吃這個,也不敢吃。有些人只吃素食,有些人不吃任何澱粉。這還不夠。那麼,如何正確減肥呢?

高蛋白飲食有助於減肥嗎?

對於肥胖人群來說,飲食原則是在控制總能量攝入的基礎上均衡飲食。一般情況下,每日能量攝入量應減少300-500大卡,嚴格控製油脂攝入,適當控制精白米粉和肉類,保證蔬菜、水果和奶製品的攝入。

但對於某些肥胖者,如高甘油三酯和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症者,以及因肥胖並發症需要在短時間內快速減肥的人,高蛋白飲食也是不錯的選擇。高蛋白飲食也在控制總能量攝入的基礎上增加蛋白質攝入,一般達到1.2-1.4g/kg/d,或占一天能量攝入的20%-30%。

那麼蛋白質是如何幫助我們控制體重的呢?專家介紹,首先,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腹感,有助於減少總能量攝入。蛋白質可以刺激一些激素的釋放以增加飽腹感。蛋白質本身也會延遲胃排空,這種飽腹感有助於減少能量攝入。其中,乳清蛋白、大豆蛋白、豌豆肽、小麥肽等優質蛋白質具有較強的飽腹感。益生菌 過敏

其次,蛋白質飲食可以增加能量消耗。人體的能量消耗主要用於維持基礎代謝、體力活動和食物的熱效應。食物的熱效應是指攝入食物時能量消耗的額外增加。身體利用這種能量來消化、吸收、運輸和代謝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對食物的熱效應最大,約佔20%-30%,而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僅佔5%-10%。一般混合飲食的熱量效應為10%,所以高蛋白飲食可以顯著增加食物熱量效應的能量消耗。

同樣,充足的蛋白質攝入可以增加肌肉質量,從而提高基礎代謝率。這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一般的飲食會導致大量的肌肉流失,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更容易導致體重反彈。對於正在消瘦的人來說,它還可以增加肌肉質量,增強體質。當然,擁有大量健康的肌肉也可以增加運動消耗脂肪的能力,補充運動減肥。益生菌 過敏


最後要提醒的是,對於我們亞洲人來說,一方面,這種高蛋白飲食往往不容易堅持,這與我們一直以來的飲食習慣相悖。另一方面,高蛋白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因此,最好在營養師的指導下應用高蛋白飲食減肥,效果更佳。

馬鈴薯適合減肥的人

馬鈴薯是人體食用後飽腹感的好食物。減肥的時候,想減肥的時候吃點馬鈴薯。它不僅有利於減肥,而且你也不會感到飢餓。

如果是蒸馬鈴薯,對營養成分的影響比較小,蒸馬鈴薯中維生素C的保留率在80%以上,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膳食纖維等損失也不多。也容易消化吸收。

蒸好的馬鈴薯可以壓成泥,口感鬆軟,比較適合老人小孩食用。不推薦油炸和紅燒,也盡量不要切成薄片或絲做飯,因為它們容易吸油。益生菌 過敏

需要注意的是,馬鈴薯更適合作為主食食用。因為馬鈴薯中的澱粉含量比較高,所以算在主食的範圍內。如果你吃馬鈴薯,你必須減少其他主食的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2028208&aid=16656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