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疾病體質與體內缺少某種益生菌密切相關
2018/02/22 13:35:50瀏覽315132|回應0|推薦1

益生菌 過敏

春天正是人們回歸自然享受萬物復甦出現色彩的季節,但卻有很多的人不可以享受這樣的環境,因為春天瀰漫了大量的植物花粉,這些花粉會通過人體的呼吸道、皮膚黏膜接觸後進入人體,過敏體質的人往往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各種過敏症狀如皮膚瘙癢、發蕁麻疹、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發作

過敏體質與缺乏某種益生菌相關

有些過敏患者還會並發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咽炎、咳嗽等過敏反應;還有一些皮膚較為敏感的女性在這個時候也容易出現面部皮膚發紅、瘙癢、乾燥起皮屑等皮膚問題,這就是過敏體質與正常體質的區別。還有很多過敏體質小兒,易哮喘和鼻炎,體質差易感冒,掛水吃藥是常事,卻總是反復發作,令家長頭痛不已大大增加了家庭護理的難度。

其實很多情況都是過敏性體質引起的,用抗生素和西藥中藥並沒有針對發病根源。過敏實際是身體對外來接觸物的過度異常反應的表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過敏原,有的人對魚蝦蟹海鮮過敏,有的對花粉過敏,金屬、化妝品、酒精、油漆、麵粉、蠶豆、牛羊肉等都原本正常的物質可以成為過敏原。

以往治療過敏常用西藥(氯雷他定、鹽酸西替利嗪)緩解症狀,效果雖快但沒有改變過敏體質,再次接觸過敏原就會復發,且副作用大,嚴重損害肝腎及造血功能,長期服用更易引發停藥後過敏加重反應(抗過敏藥吃上就好些,一停用就過敏的原因所在)並導致免疫力低下,老人小孩更要用藥謹慎。

最新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內的微生物有上千億之多,其中有益菌群(益生菌)和有害菌群(病毒)的數量維繫了人體微生態的平衡。隨著低質量飲食和環境毒素日益增多,病毒會超過並破壞益生菌就會造成免疫微生態系統的失衡,從而引發各種過敏症狀。通過對過敏症和過敏體質人群的研究發現這些過敏體質的人身體內缺乏一種叫乳桿菌的益生菌,而這種菌能夠參與到人體免疫。益生菌劑就是以這種專利抗過敏益生菌乳桿菌為主要成分,專業改變過敏體質全面抗過敏。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2028208&aid=1104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