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檢查
2019/09/07 18:43:56瀏覽201|回應0|推薦1

今日早上進行健康檢查,然後等著下周一的開學典禮。

緬懷過去,那一年,大學一年級還是大學四年級?健康檢查。

量變才能質變?

太久了,不再認真於寫作這件事。

高雄市的每月一書,投稿三篇就放棄。那樣子的心得,我寫不來。

瞥見大學時代的學姐在名單上,是了,就是要這樣子的內容才能獲得青睞。

十四年了,告別學生時代。

十四年前想讀聲韻學,十四年後,走進教育系所。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謝人事主任極力提醒我該去讀研究所,是為了退休金。

感謝婆婆願意讓我去讀研究所,她每周有兩天必須幫我照顧兩個孩子直到晚上十點。

感謝老公體諒我要讀書,還幫我繳了學費四萬五千元。

去讀研究所是對的?

孩子還這麼小,我不在家的時候,他們會做些什麼?

一直看電視?看卡通?然後視力就愈來愈糟糕?

晚睡又要早起,女兒的睡眠會不會不充足?免疫力會不會下降?

有太多的煩惱讓我裹足不前,但是,還是得向前哪!

就這樣吧,放手,是對自己的考驗。

生活會從悠閒變得馬不停蹄?

就是因為太悠閒了,所以才去讀研究所?

人生,即將再轉一個彎。

老天爺已經對我夠好了。

之前從娘家到工作地點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現在只剩下十分鐘左右,

之前從娘家到學校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現在只剩下十分鐘左右,

老天爺的安排已經很好了。

讓我生了一女一男,人人都說好。

人生,即將再轉一個彎。

我相信,是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今年是擔任國三導師,學生準備考試,我認真讀書。

明年可以當專任,認真寫論文。

明年可能會擔任推動閱讀的老師,減授節數,也許是一件好事。

無論如何,微笑向前!所有事情都會有辦法解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ct&aid=12921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