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悟
2017/02/15 19:39:55瀏覽712|回應0|推薦25

生命是一種狀態是很抽象的名詞,難以清楚地解釋其中含意。

根據自身的體悟,我認為生命「狀態」並非以目標去追求,若訂立目標則必須先有動機。

重點是,自我感受到周遭環繞的氛圍,或身心受到種種變化的影響所產生的知覺,再慢慢堆砌而成某種狀態。

目標只能視為指標之一,不能當作當下的生命品質,也就是說,「活在當下」是一個過程,也是一種狀態

例如,最近開始只要有空,我就在住家社區附近健走,一開始只繞了小三圈,漸漸的可以走五圈、六圈。

對我來說,這是多年來身心狀態的一大改變,雖然不及格,身體微微出汗但兩手仍冰冷(兒子說中醫理論是為陽虛),至少我已經通過耐心的考驗了

重要的是樂在其中的動機與過程靠的是信心與毅力,達到忘我的境界(狀態)。

而不是訂下健走幾步、時間多長的目標。

如此這般養成健走習慣,身心自然會進入不同以往的「狀態」,更健康,更有朝氣,您說是嗎……!

(相信我正從谷底往上爬……)

生活則是一種態度,基本上無所謂是非對錯。

但是在群體共同生活的條件下,必須針對個人自由而有所規範,不然離群索居勢必難以生存。

可以稱道的是,異中求同同中求異相互尊重,自然能夠融洽相處。

否則,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道不同,不相為謀;互不相關,是否更好?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9203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