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意聊
2017/02/02 21:56:57瀏覽883|回應4|推薦25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工作時想退休,退休後卻又不知要做什麼。

因為人活著就不能不動,「要活就要動」。

由於我曾經罹患自體免疫性膝關節炎,更加體會其中的道理。

多年來因腳痛無法行動,導致身體機能衰退。

唯一的復健方法只有「多動」才可以挽救,可是生病時往往越痛越不想動,惡性循環下體力肌力越來越差。

曾想參加戰鬥拳擊社,想歸想,尚未付諸行動。

雖然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卻已搶先進入更高境界,不但「六十耳順」,而且「從心所欲不踰矩」。

看透了生命,也看透了人生與名利,不想去哪裡遊山玩水,只想待在家裡做我喜歡的事。

也許出門與朋友聊天,也許寫寫部落格抒發心情,也許與三五好友用「line」連線聊天,也許拍照PO網與網友分享花草樹木或寵物交流。

雖然網友不多,只要「分享」又何妨。

大自然的照片無所謂智慧財產,重點在「分享」。有時覺得無意義,都是虛擬的朋友,畢竟有人欣賞就心滿意足了。

人生不過如此,所求不多啦……。

(以上照片攝於新社千樺花園餐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9075040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9:02

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2-06 20:55 回覆:
我知道我缺乏運動,今天真的去參加戰鬥拳擊社了。要祝福自己踏出了這一步,相信會越來越好,謝謝您的鼓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21:42

不管動或不動,活得自自然然就好了。

我在醫院當志工時候,聽到許多超高齡的人說,活的太長壽很累

我覺得自己活的夠長了,繼續活下去也許因為,老天爺認為我的任務未了吧!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2-06 19:58 回覆:
當然活得自自然然相信就是隨心所欲不踰矩,自在的生活是目標。至於長壽與否卻無法自主,上天自有安排。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4 22:40
吃點薑黃粉可以消炎。AL家老媽媽的膝關節痛,沒吃西藥,就是先連吃兩週的薑黃粉,同時天天被AL針和指壓,貼藥膏,改善後,自己天天練走,後來又可以騎腳踏車,十多年來,偶爾因為天氣寒冷不適,一切安好。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2-05 18:25 回覆:
AL真的是媽媽的御醫,佩服之至。自體免疫性疾病後來靠新的生物製劑—「復邁(Humira)」才得以治癒。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21:35

這樣聽來,您能做的事情還是挺多的呀!微笑

只要能動一動,什麼事都嘛好。

Innchris(Innchris) 於 2017-02-05 18:16 回覆:
的確如此,有氧運動更好,希望自己不要猶豫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