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制
2017/01/19 21:08:02瀏覽515|回應0|推薦19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反而更要學會「節制」。

減少慾望,尤其飲食方面必須養成節制的習慣。

連續寫了幾篇關於血糖、代謝等健康方面的議題,更令人知所警惕。

人啊!就是忘不了美食誘惑,尤其在台灣更令人無法忍受,沿街到處都是吃的喝的店面,不刻意節制就自然而然上門享口福之欲,之後卻充滿後悔與罪惡感。

家中已往生的外婆在世時罹患糖尿病,母親也有,兩人都控制得宜。

外婆離世時近百歲,母親今年即將90歲了。

而弟弟在30多歲即罹患糖尿病,至今已50多歲,經常出入醫院。

妹妹近幾年也有此困擾,這種代謝方面的疾病,除了吃藥打針外,一定要靠自己的意志力控制飲食與運動,別無他法……。

如此這般考驗著你和我……,三餐宜定時定量,七、八分飽就得喊停,看到街上的飲食招牌,秉持勿被吸引為最高準則,為的是自身的健康呀……!

難……?不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892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