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GolfNut談綠營、柯建銘與江宜樺(2013-10-18)
2013/11/12 00:26:42瀏覽852|回應1|推薦8
〔序〕

王柯關說案爆發後,GolfNut兄寫《滅親朋檄(ㄒㄧˊ)》。我與GolfNut兄素昧平生從未交談過,他發此文兩個多星期後才偶然逛到他格子。讀之拍案叫絕,因知他靈感必來自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檄》,故以其中片段回應贊之。

之後綠營倒閣失敗,江宜樺院長在被阻擾多天後首次得以上台作施政報告。民進黨不世出的偉大奇才柯建銘總召在江院長報告結束後演出一幕令人瞠目結舌的荒謬獨角戲。GolfNut兄再寫《「以最嚴厲的方式質詢」原來如此》,淋漓盡致地描繪了當時場景。我讀之有感,又和他有兩回合很過癮的交流。



標題:滅親朋檄(ㄒㄧˊ)
作者:GolfNut 2013/10/01 19:03

敬告眾位親朋好友:鑒諸臺灣綠鬼猖狂,魔焰烈甚,實已至危急存亡最後關頭。自即日起所有一切親綠人等高某從此不認。不論公婆伯叔姑舅姨嫂堂表兄弟姐妹甥姪,若果執迷不悟不知深切惕勵警醒明辨是非黑白高某從此不再相認。臺灣亂源就是你們,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這個別人包括我父母兄弟姐妹,高某再不能不大義滅親,開除諸位挺綠人等的親友資格。

你們都知道我是誰,所以大家不必裝傻。本公告不是開玩笑,國祚民命本來就不是可以開玩笑的大事。臺灣人再無公理正義是非黑白,大家只有共赴黃泉一途。就算挺綠也該挺得有點道理,一幫妖魔鬼怪魑魅魍魎,你到底在挺什麼意思?挺一個氣魄之類的嗎?如果國民、民進兩黨各有優缺點,只是意識型態不同類如美國的共和、民主黨我就沒話講,現在事情根本不是這樣。正如共產黨之為中國毒瘤,民進黨擺明了恰是臺灣毒瘤,一向淨幹壞事,幹不出一件好事,這種黨你還挺?你在挺什麼啊?你若挺綠就等同於大陸赤化前挺共的無知群眾,你到底知道或不知道?

一個惡霸立委兼經濟罪犯綁架國會十天不讓總理報告施政只為出一口自己犯行被活逮的惡氣?一個私通綠營的立院院長為他關說開脫現在還賊更惡人發動罷免本來就該開除他黨籍的總統?兩人狼狽為奸作威作福不叫大奸巨惡什麼才叫大奸巨惡?國有奇奸你忙著當什麼極蠢?人家是虎你來作倀是這個意思嗎?還是人家肆虐不夠你去助紂?你不喜歡夙夜匪懈勠力從公,念茲在茲苦心孤詣,一心一意為國為民的馬英九,ok fine,我知道你沒有既得利益,但你挺綠到底是大腦那條筋短路?對我而言你若力挺禍國殃民的綠黨等同心理變態,I am sorry to say that, but you get the point。不論你挺綠是先夫先父臨終遺言或尊翁列祖祠堂庭訓,我告訴你,錯就是錯,萬勿以此自負負人自戕戕人自誤誤人!

高某不會坐視虺蜴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殘害忠良者得逞,更不容「燕啄皇孫,知漢祚之將盡;龍漦帝後,識夏庭之遽衰」!本公告立即生效,效期無限。識相的,!不識相的,莫怪高某六親不認



〔註〕我拍案叫絕之餘,亦以同篇《為徐敬業討武曌檄》片段為回應贊之。

標題:
作者:即興 2013/10/18 00:24

拍案之,撃節之。好一篇奇文!

是用氣憤風雲,志安社稷,因天下之失望,順宇內之推心,爰舉義旗,誓清妖孽。」--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檄》



標題:
作者:GolfNut 2013/10/18 07:51

謝謝,初衷正來自「討武曌檄」。這幫亂臣賊子是該討 —— 從我自己身邊的人討起。

可恨徐敬業等人一敗塗地,由此可見武則天的陰狠毒辣。不過她最後:

神龍元年農曆十一月二十六日(705年12月16日),武氏在上陽宮病死,年八十二。遺制去帝號,稱「則天大聖皇后」。神龍二年(706年)五月,與高宗合葬乾陵,留無字碑。

一個女人因緣際會自己稱帝稱到死還是白搭。



〔註〕綠營倒閣失敗,江宜樺院長在被阻擾多天後首次得以上台作施政報告。民進黨不世出的偉大奇才柯建銘總召在江院長報告結束後演出一幕令人瞠目結舌的荒謬獨角戲。GolfNut兄再寫此篇,淋漓盡致地描繪了當時場景。

標題:「以最嚴厲的方式質詢」原來如此
作者:GolfNut 2013/10/19 07:02

昨天江院長在立法院終能上臺報告施政時,民進黨立委全體退席,以免看起來好像在臺下聆聽教誨。

江院長報告結束,柯建銘拔頭香準備「以最嚴厲的方式質詢」。

結果不知是因想製造一種讓江院長看起來像在臺下「聆訓」的樣子,或害怕像上回質詢時被聰明伶俐學養俱優的江院長反詰答辯到自己結結巴巴、啞口無言,或兩者都有,總之柯總召這次學乖了,自己一個人站在那裡(他最近因霸站發言臺多日腿力練得極佳)咿哩哇啦獨白了半個鐘頭,毫無實質內容,聽起來倒像個糟老頭在 complain 不知什麼事情。

好笑的是他似乎知道自己這種「質詢」方式荒腔走板,還不忘其中兩三次喃喃自語曰:「質詢?當然我要質詢啦!這是憲法賦予國會議員的權利...」云云,然後又繼續自言自語下去。

更好笑的是當他說江院長是落伍的「黑金剛」(大概是一種老式手機)那段:「你是黑金剛,我是 “唉鬨” 而且是 “壞 S”,兩人高下立判」!江宜樺坐在那裡想笑又不敢笑。柯建銘說:「你不要給我要笑不笑一臉不屑的樣子...」。

OMG,這種國會議員,還總召!這種行事風格的政黨,除了小器、無格局、不識大體外更目無國家、心無百姓,連當個立法委員該怎樣都搞不清楚。那些排排站在立法院外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我不相信其中有一人在昨天一天當中心裡有想到「百姓」或「人民」一次!

更精彩的在這裡:江宜樺報告時所有親綠電臺不是全體避而略之一字不播嗎?好,沒關係,我等看柯建銘質詢江宜樺,這個是民進黨最ㄑㄧㄝㄥˋ 的時刻,它們總會卯足力氣全程照播吧?結果沒有。不知是看我們禿頂的柯總召嘴歪眼斜賣相不佳,或口齒不清結結巴巴,還是他的「質詢」方式讓人笑到掉牙,總之連親綠電台自己都看不下去,草草播一小段了事。

行政院江院長的立院總質詢就這樣在民進黨小丑立委們賣力配合自家總召柯建銘演出插科打諢的「笑虧」中落幕。



標題:
作者:即興 2013/10/19 13:53

王柯關說案開始時,我看著這些人在朗朗青天下明目張膽地黑白顛倒,簡直是氣到不行。本來平常不太有興趣談政治的,但是這次卻花了不少時間。因為覺得情況已不是普通的政爭,而是正義的伸張與價值觀的維護,上升到了歷史與文化的高度。

可氣了一個月,這幾天看到蘇貞昌1、柯建銘與民進黨顛三倒四的演出,卻開始覺得好笑了。色厲的背後其實是內荏;話放得愈惡愈狠,愈讓人看穿底下的心虚。

民進黨敗亡的過程絕對很精彩很好看很解氣,一場無厘頭的黑色荒謬幽默劇。



標題:
作者:GolfNut 2013/10/19 16:32

這個我喜歡:『色厲的背後其實是內荏』。柯總召的表現恰是如此。

馬內閣幾乎個個博士,沒有一個是省油的燈。虛張聲勢不打緊,我很奇怪民進黨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總是學不聰明,老要重施故技。再來就是一方面讓人看破手腳很沒面子,一方面卻又一仍舊慣,厚著臉皮一直沒面子下去。

我的預測是這個黨以後將持續邊緣化、泡沫化,最後從國內政壇消聲匿跡。他們看起來囂張跋扈,但我不相信有誰敢鬧叛亂(他們所謂的革命)。只要一有造反的行動,政府就可以依法動用軍警逮捕鎮壓。

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軍方早已迫不及待。



〔註〕網友知心梅找到了一段影片

標題:
作者:知心梅 2013/10/19 20:18

只找到一小段影片.



標題:
作者:即興 2013/10/20 06:37

看到底下知心梅姐所附影片中,江院長想笑卻得忍可又實在忍不住笑的表情,我不禁萬分同情起他來了。《神鵰俠侶》結尾處,一群高手重上華山,碰上幾個三腳貓在那兒人五人六地「華山論劍」,不但佔著地面不肯讓開還大言不慚教訓了眾高手一頓,大約就是江院長這裡的處境吧!他可不比在電視電腦前的我們,可以笑到嗆茶噴飯捧腹揉肚什麼紳士風度淑女形象都管他一邊去;他得正襟危坐莊重禮貌地在這種爆笑場㬌裡撐上三十分鐘如如不動,我只擔心他憋得內傷了!

至於衲兄說:「…他們看起來囂張跋扈,但我不相信有誰敢鬧叛亂(他們所謂的革命)。只要一有造反的行動,政府就可以依法動用軍警逮捕鎮壓…。」唉唉唉,衲兄真是愛說笑,「革命」也好,「叛亂」也罷,都得要拋頭顱灑熱血的。把他們和那神聖輝煌的詞彙連在一起,也未免太抬舉這群俗辣了。

事實是,別說是要動到身家性命了,就算只是要他們少貪點少拿點,這群俗辣也是礙難從命的。所以我向來說,對岸如要考量「統一大業」,最不用擔心的就是群綠營政客了。別看他們現在彷彿正氣充盈理想盎然地什麼獨立建國鬼叫得挺大聲,屆時只要「祖國」掌握住他們的金脈七寸,馬上服服貼貼動都不敢動。

在春秋時代的齊國二桃足以殺三士;古希臘時一粒金蘋果就能讓奧林匹亞山上的三位女神反目,外帶捎上愛琴海兩岸十年戰亂與特洛伊的亡國傾城。至於這群人模人樣的俗辣?道德氣節不堪比之古齊三士、品味能耐遠遜於奧山眾神;只須幾根肉骨頭丟下來,不但將個個乖得跟狗一様,還大有可能爭奪到互吠互咬,個個一嘴毛!



標題:
作者:GolfNut 2013/10/20 07:12

『事實是,別說是要動到身家性命了,就算只是要他們少貪點少拿點,這群俗辣也是礙難從命的』

尊帖有神來之筆,我喜歡!

讓人想起以前施明德批評過陳水扁:「最怕死,街頭運動從來沒參加過一次」。俗辣果真能拋頭臚灑熱血就不叫俗辣。

我希望這幫人不是台灣人的縮影,而是變態。看柯建銘在江宜樺面前自吹自擂時我告吾爸曰:「下層台灣社會不知有多少無知民眾看這個傻瓜表演後大呼“讚啦”、“有氣魄”」。吾爸曰:「不多,台灣人跟以前不一樣了,老百姓慢慢都知道民進黨怎麼回事,你住美國反而不知道台灣人的轉變」。

Music to my ears。




〔注釋〕

1. 在王柯關說醜聞爆發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對於自家立院黨鞭柯建銘無一言譴責、無一行處分,反而口口聲聲江宜樺院長毀憲亂政,故堅持要推倒閣、並石破天驚地宣稱「倒閣若未成 江宜樺也應下台」。齋主深覺蘇大主席此論經典之至,對後世史家探討民進黨敗亡原因有莫大幫助,故特意在此記上一筆、留下紀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promptu&aid=943596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6/14 12:20

明珠暗投 , 狂徒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