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洪秀柱初選「破磚」之後
2015/06/15 14:00:31瀏覽619|回應1|推薦6
〔序〕

這篇原是對銀正雄兄之《選小辣椒,別選爛蘋果》一文的回應,於2015/06/14 14:38發表於該文下方討論區的184樓。



最近我很有興致地在揣摩朱立倫的心理。

如果朱真的不想選,那前段日子發什麼狠逼馬英九的宮非要幹黨主席不可?說穿了,應該是心裡其實想得很,但是一方面,當初選新北連任時曾承諾會做滿任期;另一方面,自上次縣市長選舉藍營大敗後自己也驚到怕到,不願到時選總統失敗把自己的政治生命賭上去。

所以我猜測,和老王一樣,朱全心寄望於徵召戲碼:不是我之前耍弄新北市民,而是黨有難徵召,我義不容辭;既是黨有難在先而不顧我意願硬要我出來,那麼之後若失敗了能怪我能要我負責嗎?所以即使敗了,我繼續幹我的新北市長加黨主席,誰好意思、誰有理由逼宮?咱們就先這麼著,四年以後再看看風向。至於老王,只要能在我往大位路上成為助力,合作亦無不可。所以先前喊「家和萬事興」,將來也可以考慮搭配…

可惜,柱姐的橫空出世打壞了老朱的盤算。現在眼見這匹之前根本沒被自己考慮在內的黑馬竟迅速竄出,並在短期內成功凝聚支持,老朱心中應該是萬般悔恨,說有多不是滋味就有多不是滋味。

那接下來老朱怎麼辦?還能怎麼辦?照程序走啊。會不會藉黨主席之權背後給洪使什麼絆子?應該不至於太離譜。我相信老朱縱然是把自己的利益盤算擺在前頭,可說到底心中還是有黨國的。這一點他比老王要好的多。

是老朱的不幸,因著自己的瞻前顧後機關算盡而讓洪秀柱的膽識擔當一腔熱血給比下去了;可國民黨和藍營支持者又何其有幸,能夠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刷掉這些已成沈痾的所謂「A咖」,而擁起真正配得支持的領導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promptu&aid=24496331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6/14 12:14

朱就是太就精算 , 千算萬算 , 畫虎不成反打回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