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則有關林書豪、火箭和湖人的有趣視頻
2014/07/30 12:59:05瀏覽513|回應0|推薦4

你說你喜歡他、看重他。你說你曾經犯錯、曾經看走眼、曾經令人扼腕地白白讓他從你手中溜走。你說你悔、你改、你補救,誓言不再犯同樣的錯。他相信了你,我們也相信了你。

可是過去兩年,你是怎麼對他的?從那個獨幹不防的覇球王一來,你就再也沒有正眼看過他。他是控球後衛,你卻不讓他扮演他的角色,只要他把球給一哥。

再來就更糟糕了。你把他冰在板凳上,給他零碎垃圾的上場時間。只有在覇球一哥缺席時,你才難得肯讓他正常發揮。可是無論他表現如何好、如何化解了你的危機,只要一哥回來,他就只能再回到板凳上坐著。

你對他的貢獻輕描淡寫帶過,卻對他的幾個失誤窮追猛打。哪個球員沒失誤?何時見你如此一面倒地猛打別人、特別是那個從不防守的覇球一哥?

輸球難看,你說責任在他。全聯盟哪個球隊會把輸球責任怪到板凳球員身上?先發的都死哪兒去了?教練的調度責任呢?

失望、不滿。但我們也開始慢慢習慣。忍吧、捱吧,合約只剩一年,說不定還能提早被交易出去。反正情況還能再壞嗎?

但我們錯了。原來當我們以為不能再壞時,真的就還可以再壞。

這次你真的踩紅線、犯眾怒了。你竟然連知會他一聲都不肯,就擅自屁顛屁顛地把他的號碼拿去巴結別人。還不是普通的別人:是那個當初逼走重用他的教練、排擠他出尼克、現在又根本沒對你認真的安東尼。你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已經夠難看的了,在過程中居然還不惜羞辱自己的球員。

當初並不是他死乞白賴纏上你,是你千里迢迢捧上重金加掛保證把他追來的。現在你變心了、不想要他了,所有人都看得出來。可你再想甩掉一個人,也不該先是大庭廣眾下明明羞辱他,再來睜著眼睛說瞎話想讓他吃啞吧虧。

NBA 是商業掛帥,但多數球迷依然有一定的道德底線。當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你已註定敗亡:






當林書豪被交易的傳言以及對他可能去向的猜測滿天飛時,我正在圓多年夢想,實地探索古希臘文明。Android 真是聰明,我其實沒作任何設定,只不過先前在桌上電腦搜尋過 Jeremy Lin,手機上的 Google Now 就自動忠實地,從雅典的衛城與古阿哥拉集市、到克里特島的山之巔海之濱,把一切有關林書豪的最新消息第一時間餵來。

七月十一日晚,我搭渡輪從克里特回雅典。離岸半小時後手機就再也沒有訊號。那夜愛琴海上波濤洶湧,我淋浴出來,在狹小的艙房中竟得扶住衣櫃才能站穩。如此情況下什麼事都不好做了,也只能快快上床。

即使躺平了,不斷的驚濤駭浪依然使我在床上翻滾震盪不已。由於缺乏經驗,實難判斷這情況正常與否,到底需不需要擔心。七天前從雅典到克里特島的去程是我唯一的另外一次經驗,那晚可是風平浪靜:我不但興緻勃勃地把整艘渡輪參觀了遍,還在甲板上看星星吹海風拍夜景玩得不亦樂乎。而今晚……我有點兒小不爭氣地開始在心中默禱了:主啊,我想活著回家……。

迷迷糊糊中不安穩地睡去,又在半夜突地醒來。伸手一抓床邊手機,咦,電郵居然有更新。這可奇了,茫茫大海中哪來的訊號?再一想,明白了。所用的電信商超級給力,號稱勢力範圍遍佈全希臘,包括所有大島小島。事實證明也是,別說在雅典運作自如,即使當我在克里特時開著車上山下海地到處跑,再怎麼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荒涼地方它的SIM卡也從來都有起碼中上的網速。必定是在我睡眠中渡輪擦過了希臘又某個島邊(反正愛琴海中星羅棋布著一狗票的希臘大小島嶼),在那時更新的吧?

就是在那樣眼睛都睜不開的情況下,在狂風巨浪的愛琴海夜中,意外地看到了林書豪被交易的消息。不是先前傳得滿天飛的公鹿或76人,而是令人喜出望外的湖人!但覺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我笑著安心睡去。

回美國後,有時間看了更多資料。對這結果,顯然林書豪自己很開心、林書豪迷也很開心、亞裔林書豪迷更開心、而洛杉磯的亞裔林書豪迷……,哎哎哎,還用說嗎,天上掉餡餅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promptu&aid=152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