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17這次只能把話帶到
2015/12/01 22:28:35瀏覽537|回應0|推薦40
在文順島的第七天。

   今天爸爸不用去展場幫忙,於是爸爸帶我們去文順島最大型的遊樂園玩,行李寄放在飯店,剛出飯店門口,就看見 一位穿著運動外套配七分牛仔褲,年紀跟我一樣的年輕女孩在街上四處探望,表情十分著急,似乎在找寵物還是在找小孩,每經過一個店面都會往櫥窗裡面探看,我很想聽她的OS,可是爸媽在我旁邊,我沒辦法變身。

   假日人多,我和爸媽索性不排隊不玩遊樂設施,而是到處在人造景和花花草草的地方拍照,也和穿上遊樂園專屬卡通人物變裝人員合照,最後一起搭摩天輪。

   「老公,你看,他們園區好漂亮啊!」

   「真是對不起妳們,好不容易有空帶妳們來玩,結果也不能玩。」爸爸滿懷愧疚地看著我又說:「輕輕,對不起,下次爸爸一定會好好地帶妳去玩。」

   「爸,你不要自責,又沒什麼。」

   「對啊!老公,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很好了,你說,是不是。」

    爸爸勉為其難的點頭,但還是若有所思地望著我,我假裝不知道,把注意力放在車廂外的景色,隨著車廂越來越高,不僅可以看到整個園區,還可以觀望整個市區,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眼前的市區開始冒出一點一滴的小黑球,冒出越多反而集結成黑團,然後再變成熱汽球一樣還會升空,越來越大,壟罩整個市區,可是我沒有感受到黑暗氣息啊!閉上眼睛數秒再睜開,眼前又是一片寧靜平和的市區,剛剛,一定是眼花……吧?

   搭完摩天輪後,我們一起去櫃檯洗照片,放在三個鑰匙圈裡,成為我們在文順島的紀念品。

   回程去飯店拿行李,那個女孩還是在附近尋找,有點猶豫要不要幫她,因為我都要回國了,總不能耽誤家人吧!

   幫與不幫這個問題一分鐘內想了一百遍,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決定:

   「媽,妳幫我拿行李好不好,我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個飲料喝。」

   「妳還喝飲料啊?剛剛不是才喝。」

   「妳就讓她買麻!」

   「輕輕我幫妳拿,妳先買吧!」

   我就知道爸爸果然最疼我,往女孩的方向衝去,正要開口問她,剛好她背對著我蹲下低頭啜泣,喃喃的說:「哥,你到底在哪裡?你快點出現好不好……」

   我點點她的肩膀問:「打擾了,請問妳哥……是誰?」

   女孩被突來的觸碰嚇到,防備性的站起身就後退兩步,打量我的外表然後問:「妳是誰?」

   「我?我不是壞人,妳用不著這麼怕我吧!」

   「那妳想要幹嘛?」

   「妳不是在找人嗎?需要幫忙嗎?」

   「我哥不是妳高攀的起。」

   我不自覺地翻了一下白眼,失去客氣的口氣,隨性地說:「不給幫就不給幫。」話畢,轉身就走。

   「欸!等等,妳是ED4的工作人員嗎?」

   我皺了皺眉頭,ED4是什麼?可是看她老是在附近找人,我順勢來回觀看四周,有一棟大廈的第五六樓層,窗戶有貼ED4的LOGO以及全名貼紙,原來ED4是一間娛樂公司啊!

   轉過身,點點頭說:「我就是,有什麼事嗎?」

   「太好了,妳可以帶我去公司裡面找我哥嗎?」

   「妳哥到底是誰?」

   「岸基。」

   這名字有點熟悉,好像這兩天有聽過,不自覺地拿起胸口前掛在口袋的伸縮原子筆,輕啄自己的下巴,好像就是借我錢的那位帥哥,印象中,他的OS也是想家。

   「可以帶我去嗎?拜託!我有很緊急的事情要找他。」

   此時,爸媽已經從飯店門口走出來在找我,這可不能拖,不然他們等下會問東問西問倒我,只好切入正題:「我沒辦法帶妳去找他,這是公司的規定,我可以幫妳帶紙條或是口頭轉述。」

    一聽到我拒絕她進入ED4,她的脾氣突然變得很暴躁,對我念著:「你們這到底是什麼爛公司,不准親人探望,又常常把我哥的通告排得那麼滿,一家人相聚怎麼那麼難,我告訴妳,我奶奶要找他,奶奶的病情已經很嚴重,快要撐不下去,如果我哥來不及見我奶奶最後一面,我絕對要我哥跟你們解約並且告上法院,告你們這是奴隸合約。」

   看著爸媽準備要過街來到便利商店了,我趕緊順著她的話做個了解:「既然妳奶奶已經快撐不下去了,我勸妳也不要再等了,趕快回去待在妳奶奶身邊吧!別讓妳的奶奶又多了一個遺憾,妳放心,妳的話我一定會轉達。」

   「我講這麼多而且事情這麼嚴重,妳還是不帶我進去?」

   我慌張地一邊回頭望著爸媽的身影一邊倉促的回應:「對不起,我只是個小小的職員所以做不了主,但是妳的話我一定會轉達。」

   女孩不再熱淚盈眶,對我的束手無策感到極其憤怒,撂下狠話:「妳最好說到做到,否則,我連妳也告到死。」

   女孩快步離開,一心繫著奶奶的生死,而我也跑進便利商店,在沒有人的走道裡變回來,在飲料區隨便拿個飲料,大約過個五秒,爸媽就進來催我,我才去櫃台結帳。

   我保證什麼啊?根本沒有那個空檔跑去ED4啊!更別說找人或是遞紙條了,該怎麼辦?空號計畫第一次有失敗案件。

    來到機場時,我都無心逛免稅商店,爸媽倒是很盡責地替親戚採買伴手禮或是紀念品,我也很盡責在為我沒做到的事感到苦惱,跟爸媽說我想休息,於是在服務台附近坐著顧行李,有一群人浩浩蕩蕩從我面前經過,其中我瞥見了岸基,即使他戴著墨鏡我靈敏的眼睛也能蒐尋得到,其實是他墨鏡剛好滑落所以露出他的雙眼, 我才得以認出。

   心跳突然加快,全身熱血沸騰,只要在他面前告訴他訊息,我就不用這麼煩惱了。

   他們走得真的很快,好像怕粉絲會追上來把他們團團圍住似的,接著就進入貴賓室,再也看不見身影。

   雖然可以變身,卻不能分身,一家人的行李誰要顧啊?不過,傳個話會多久?一分鐘?兩分鐘?不管,他去不去那是他家的事,我只要做好傳話的動作就好。

   差兩步就可以打開貴賓室的門,突然有人叫我:「新來的,幫我端咖啡進去。」

   「好。」

   暗想:這樣也好,不然直接進去也頗為尷尬。

   接過托盤之後,我就進入貴賓室裡一一把咖啡端給他們喝,裡面人不多,才四個人,應該是只有四個地位比較高吧?

   端給岸基的時候,我特別的緊張,雖然戴上墨鏡的他感覺沒有親和力,但他還是很客氣地向我道謝,不知道為什麼,在他面前我就是無法好好地說話,可能他是我的菜吧!害我一直杵在那邊有話想說又不說,突然有人在我背後說:「小姐,端完咖啡就可以走了,我們要休息。」

   出聲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他好像很不齒我這個失了魂且不專業的服務人員,可是如果就這麼走了,我等下要有什麼理由進來,拿著遙控器改冷氣溫度嗎?

   我輕聲地問:「岸……岸基,我……有事……想私底下跟你說。」

   岸基還沒開口,倒是那位中年男子又說:「小姐,妳藉著上班時間偷偷要簽名照,不羞嗎?」

   我又情不自禁地翻了白眼,可能被氣到了,這次講話沒有結巴,不耐煩地向岸基說:「我要跟你講有關你家人的事,當然我是不介意在這裡講啦!」

   岸基拉著我的手走出去並且關上門,在門口旁邊著急卻輕聲地問:「我家人?妳怎麼會知道我家人的事?他們……發生什麼事?」

   中年男子似乎察覺到不對勁,偷偷跟著出來,像是做賊心虛似的,怕岸基知道他們隱瞞的是即將拆穿……

   「你妹一直在市區找你,公司不給你家人進去找你,你電話也沒接沒回,我剛好遇到她,她要我告訴你,你奶奶生病恐怕撐不了多久,要你回去看奶奶最後一面。」

   「奶奶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會說生病就生病?」

   「之前是多久以前?三個月?半年?一年?」我越問他的臉越糾結。

   「對不起,已經隔一年了,我都還沒完成答應奶奶的事……」我循著腳步聲看見那位中年男子朝著岸基走來,岸基沒發現繼續講他的:「她一定會撐下去,撐到我帶她去坐摩天輪為止……」

   「岸基,你跟我來一下……」中年男子幾乎是強硬拉著岸基往回走,看到我也想跟著過去馬上嚴厲制止:「妳給我站在那裡不要動,客人的私密事不是妳這個區區的服務員可以聽。」

   我假裝離開,才聽到那個中年男子和岸基在商量回國的事,除了岸基講「放開我,讓我回去」這句比較大聲之外,其他都是嘰嘰喳喳的聽不太到,只有聽到「三天」這個數字,其他一律不清楚,後來再偷瞄,岸基竟然乖乖得跟著中年男子走回貴賓室,太詭異了,難不成被說服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737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