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15證據藏在奇特的地方
2015/10/21 22:24:30瀏覽488|回應0|推薦28
在文順島的第六天。

   和昨天一樣,媽媽吃完早餐就去幫爸爸的忙了,媽媽跟我道了兩次歉,說明明是來文順島玩的,結果反而讓我常常孤伶伶地,我也笑笑地要媽媽不用太在意,其實心底偷偷喊Yes,否則我也不知道怎麼找藉口和媽媽分開。

   向匠蘋問好她家的地址後,就叫計程車到她家,遠遠一看一群記者圍住她家門口,我一下車就成了奇怪的身分,壓根兒都沒想到的是-刑事組菜鳥警察。

   組長把我拉到離記者群有一段距離的地方,說因為我看起來很有親和力,叫我進去勸勸阿姨出外就醫,阿姨聽到匠蘋的死訊心臟病發作,堅持待在家等姊姊回來,深怕連大女兒也有生命危險。

   我問:「她姊姊出去了?」

   組長回:「對,她姊姊一早就出去了,不知道跑去哪裡。」

   我又問:「不是有派人跟著嗎?」

   組長不耐煩的答:「跟丟了,反正妳快點進去安撫她老人家就對了。」

   我大翻白眼,心裡想著,現在什麼我也不知道,組長你有什麼好不耐煩的。

   組長急著帶我到樓上的阿姨房間,一到阿姨面前,我尷尬地笑了兩聲:「阿姨,妳好……」

   我還沒打招呼完,臉上就被丟了顆枕頭,就聽到她破口大罵:「出去,你們都給我出去。」

   組長見了也搖搖頭,不敢看下去就先走到樓下想辦法去了。

   聽到組長離去的腳步聲,我的臉上瞬間畫上三條黑線,哪有人這樣找替死鬼的。

   「阿姨,妳冷靜點……」

   「你們快點把我的津蘋給帶回來,萬一你們沒照顧好我又死了一個女兒,我就……我就……」阿姨因為怒火攻心,導致講話上氣不接下氣,引起心臟的疼痛,臉上又蒼白了幾分,我趕緊靠過去拍拍她的背,從床頭櫃遞一杯水給她喝。

   我小聲地靠在阿姨耳旁說:「阿姨,妳的小女兒並沒有死。」 

   阿姨使力地抓緊我雙肩,抓得換我發疼,睜大雙眼不敢置信的問:「妳說真的嗎?沒有騙人?」

   我非常吃疼地回答:「我說真的,妳的小女兒真的沒有死。」

   「那她在哪裡?妳快點告訴我。」

   「她和津蘋被送去一間大別墅,那邊有十位警察每天輪流看守,保證很安全不會被黑獅抓走。」

   「妳騙我,妳當我白癡嗎?最好是會送去大別墅爽爽得過?」

   「就是連妳也覺得不可能,所以黑獅他們也覺得不可能,這樣一來就不會馬上被鎖定,妳說,我們聰不聰明。」

   阿姨情緒終於緩和了些,說:「說得有道理。」

   「所以阿姨,妳要去跟他們會合嗎?還是要繼續在這邊被記者糾纏?」

   「當然是跟她們在一起啊!」阿姨聽信我美麗的謊言後,反應比我還要積極,拿走床頭櫃的藥和包包,就拉著我快步離開房間,經過女兒的房間時,好像想到什麼事,看我兩手空空,命令我說:「妳去幫我女兒多拿點內衣褲和換洗衣物,津蘋今天出門肯定是忘了拿。」

   「喔!……」

    我隨便從地上撿了一個仿皮製的大包包,打開衣櫃,找簡便的衣服褲子往裡頭塞,衣櫃裡還有兩層小抽屜,一打開來是內褲,沒多想就直接拿起兩個捲好的內褲 往包包裡塞,再拿一次的時候發現底層的觸感很奇怪,再大力地用指節壓一次,把內褲撥開來才發現裡面藏了好多包白粉,不小心驚呼了一聲被阿姨聽到,阿姨問: 「怎麼啦?」

   「恩……沒有啊!」如果被阿姨知道她女兒房間藏了犯法的東西,她肯定馬上歸西,還是慢點再講出去,打開第二層裡面放的是襪子,這次我拿兩個襪子放進包包,就在底層按壓了一下,這次的觸感是一粒一粒的感覺,撥開來看,竟然是搖頭丸。

   是誰,是誰偷偷把毒品藏在這裡?想讓阿姨的女兒都被誣陷?

   原本以為拿夠了,阿姨指指衣櫃旁的收納箱,又跟我說:「妳沒有拿內衣啦!」

   「喔!……」

    回頭蹲在收納箱面前,背對著阿姨,我在收納箱撥了又撥,確定沒有藏任何東西,前幾件內衣沒什麼觸覺好懷疑,但是挖到裡面的內衣時,覺得胸罩的觸感哪裡怪怪的,通常裡面只會放水餃墊,但是水餃墊的觸感是綿綿的,而不是卡卡的,偷偷將動作縮小,撥開內衣的夾層,裡面有藏紙,攤開來竟然是交易紀錄,上面紀錄的品項似乎是他們自己取的新外號,而不是毒品的通稱。

   我把有藏紙的內衣丟回收納箱,然後起身笑笑地回頭看阿姨說:「阿姨,我們可以走囉!」

   根本不是別人,因為再怎麼陰險,也不可能知道要藏在那,而且還知道要藏在哪幾件。

   打開後門準備要離開時,阿姨突然想到匠蘋最心愛最喜歡的鞋子一定要帶著,又命令我說:「妳去鞋櫃那邊拿Chanel的鞋盒,那雙是爸爸買給匠蘋第一次面試新戲的鞋子,匠蘋那時候就是穿這雙鞋拿到女主角。」

   「喔!……」

   組長推著阿姨的肩膀往前走,邊走邊說:「阿姨!我們先帶妳到車上,等下她就會幫妳拿過去。」

   取走鞋盒那一瞬間我就覺得奇怪,這鞋盒也太重了吧!是裝幾吋的高跟鞋啊?

    打開鞋盒看,後跟的長度也只是一吋半,拿起其中一邊鞋子舉舉看,沒有很重啊!撥開夾層的隔板發現,裡面藏有兩本筆記本,迫不及待的把鞋子扔在地上,拿起隔板翻開筆記本,裡面有交易紀錄還有聯絡買家賣家的電話號碼,以及帳簿十本,太過分了,她怎麼可以藏在妹妹最珍藏的地方。 

   「欸!菜鳥,妳杵在那邊幹什麼?」組長端出架勢站在後門口雙手交叉兇巴巴的問我。

   我蓋上鞋盒,轉身丟給組長,嚴肅的神情反而讓組長背脊發涼,冷冷地說:「組長,把津蘋抓起來吧!」

   組長掀開盒蓋探查的時候,我去樓上把收納內衣的箱子搬到組長面前,又說:「不要讓她媽媽知道,不然她媽媽恐怕跳過長期住院的過程,直接升天。」說完,就繞過組長走出後門。

   組長蹲下用手捏起一件內衣,沒發覺有玄機,很是尷尬地大聲問:「搬這個要幹嘛?」

   不過我沒聽到,早就趕去找匠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3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