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號計劃】-14再送一包給「閻羅王」
2015/10/12 00:57:43瀏覽478|回應0|推薦27

   晚上七點,爸媽還沒回來,懶得再想晚餐要吃什麼,就到對面的便利商店吃泡麵,巧的是遇到匠蘋戴著旅行帽和墨鏡和口罩,自動門正要打開時,我叫了一聲:「匠蘋。」在她還沒看過來之際,我用零點一秒的時間變了身。

   我又喚了一次:「匠蘋。」匠蘋非常訝異得盯著我,覺得我真神這樣也能看的出來,回問:「是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從泡麵碗裡挾出一大把麵,對著麵體吹氣降溫才說:「肚子餓啊!」說完馬上就把夾住的麵咻進嘴巴裡嚼著。

   匠蘋慌張地走過來坐在我面前,問:「妳看到新聞了嗎?」

   我依然悠哉地問:「什麼新聞?」

   「找到桂呂恩屍體的新聞啊!」

   「哦!這個我知道。」我不慌不忙地繼續從碗裡挾麵,吹氣降溫後麵體又咻進我嘴巴裡嚼爛。

   匠蘋不顧我異常的冷靜,接著說:「他們還找到了桂呂恩手機裡的通訊軟體的訊息,原來死在我旁邊的製作人是她弟弟,弟弟在最後一則訊息說,他找鄭佐拿東西,拿完就會去找她。」

   我握著筷子輕啄自己的下巴,皺了點眉頭說:「桂呂恩不是也在Volume Up?兩姊弟離得那麼近,幹嘛還用傳的?」

   「報導說,桂呂恩得知自己的弟弟要去Volume Up,下一則訊息勸他弟弟不要去會有危險,他弟弟沒有讀到訊息,結果桂呂恩也去Volume Up想救他弟弟出來,也是死掉了。」

   繼續輕啄自己的下巴,又問:「奇怪,不是早就該知道訊息了嗎?怎麼現在才報啊?」

   「因為那時候製作人的手機不見了,我那時候也想找出手機證明自己的清白,但是找不到。」

   「所以是他們忘了把桂呂恩的手機拿起來囉?話說回來,她弟弟是要拿什麼啊?」

   「毒品,就是我送過去的海洛因。」

   「等等,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殺害她弟弟?還有為什麼桂呂恩她知道弟弟會有危險?」

   「就是不知道才過來問妳的啊!妳不是警察嗎?不是有辦法的嗎?」

   我眉頭微蹙,瞄了瞄匠蘋,疑惑的問:「警察?誰跟妳說我是警察?」

   匠蘋邊說右手的食指指尖邊點桌子兩下,說:「既然有辦法讓我住下來,那就是出示證件請櫃檯配合不是嗎?」

   「這……隨便妳怎麼說,不過我不是警察。」不知道要怎麼接話只好把快要冷掉的兩口泡麵吃掉,然後再一口氣把湯喝完,消解我的壓力和尷尬。

   原來「神氣」的壓力這麼大,可惜!我還不是那麼的神通廣大。     

   「妳說說,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辦?」

   這問題還真是令人頭疼,不自覺的把筷子輕戳在我的額頭,好像這個動作有助於思考一樣,習慣了就改不掉,回想當初匠蘋說家人都在黑獅的監視下,自投羅網只會害家人被殺死,可是警察也在監視,為什麼警察保護不了黑獅?應該說黑獅從何把握可以殺人?

   「我先問清楚,黑獅怎麼跟妳講的?警察同時監視妳的家人,沒道理會被殺啊?」

   「我也不知道,可能趁警察不注意吧?」

   又一句我不知道,有沒有一句她知道讓我比較好想對策,繼續戳我的額頭,趁警察不注意,那可不可以趁黑獅不注意?把他們引開讓家人受到法律的庇護?

   靈光一閃,決定用這招讓黑白兩道都擔心,我得意的說:「有了。」

   突然,一台跑車停在便利商店,煞車聲音十分明顯,匠蘋嚇得拔腿就跑,跑去便利商店裡面縮頭縮腦,還好下車的人是奉實,摘下一副酷酷的墨鏡對我嶄露笑容說:「嗨!又見面了。」

   「嗨!」

   奉實悠哉地坐在我面前說:「看來妳蠻常吃泡麵,對身體不好哦!」

   「那就等你煮給我吃。」隨即又轉換一副辦正事的口氣問他:「你會拍影片嗎?」

   奉實輕皺眉頭,仍不失笑顏:「影片?什麼影片?」

   「拍MV啊!」

   「沒拍過。」

   「什麼?現在創作歌手不是都很流行兼差當導演嗎?」

   奉實被我問得極其尷尬,老實的懷疑自己沒當導演好像是個錯:「是沒錯,但我還不屬於那行列。」

   「沒關係!你現在就是那個行列了。」我喝完碗裡的最後一口湯,率性的用手背擦嘴,起身說催道:「走吧!」

   奉實也起身,不懂現在的情況,緊張的問:「等等,找我拍?妳確定?」

   「誰叫你染這麼好認的髮色,讓你演肯定破功,是時候換個顏色了。」邊說我邊起身進去便利商店把匠蘋拉出來,笑瞇瞇的對奉實說:「你有空嗎?載我們去沒人住的老舊住宅好嗎?」

    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拍攝完畢,三個人盯著手機螢幕,我借穿奉實的外套,戴上外套的連身帽,拿著鋁製的棒球棒抵著牆壁,製造出驚悚的聲音,背對著鏡頭,步調挺像變態犯一樣不急著手擒,想聽多一點尖叫聲,面對鏡頭的是匠蘋,匠蘋一面往廚房跑,向沒關的氣窗大喊救命,一面回頭又是啜泣著又是輕聲向我求饒,說著我要她背的台詞:「不要殺我,拜託!我已經幫你們完成任務了,你們也說好只要我不被抓到,就會放過我的,你們不可以反悔!」

   我悠哉地轉著棒球的球心,痞痞的姿態和冷血的口吻說:「再幫我送一包。」

   匠蘋聽到還有機會活著出任務,眼淚和鼻涕暫時分泌,張大雙眼彷彿看到了希望一樣,問:「誰?」

   我講話邊拖音邊舉起棒球棍吼:「閻-羅-王。」

   「啊~」

   影片中的我擊爆匠蘋的頭之後,感覺到有人在我旁邊拍攝,然後我邊跑邊揮棒,當然鏡頭刻意避開我,只拍牆壁的揮棒影子,之後影片就不了了之。

   接著將影片寄給各大新聞台爆料信箱。

   三個人回到車子上,我坐在副駕駛座,而匠蘋坐後座。

   我邊繫上安全帶邊問奉實:「你今天怎麼會來?」

   「我來是要告訴妳,我幫妳找到了。」

   我覺得很累,眼皮很重,懶得回想,慵懶地問:「啊?找到什麼?」

   「幫小說找到製作公司啊!」

   「有這回事?」

   「才兩天前的事,妳這麼快就忘囉?」

   我揉著愛睏的雙眼,試圖不讓奉實看到自己精神不濟的樣子,說:「對不起,這兩天很忙所以我忘了。」轉頭看著奉實鄭重道謝:「還有,謝謝你。」﹒

   剛好遇到紅燈停下來,奉實對到我的雙眼,沒有說話也沒有移開雙眼,雖然眼皮不再那麼沉重了,但我覺得怪不自在的,匠蘋因聞到曖昧氣氛,突然插話:「欸!上傳這影片真的有用嗎?」

   因匠蘋突然開口,我和奉實就不再對看,奉實直視前方繼續認真地駕駛,而我則是撇過頭看車望外的街道。

   「讓妳詐死,黑獅才不會一直派人跟著妳家人。」

   奉實偷偷笑了起來,在心底笑說這就是我健忘的原因,因為我實在很忙。

   「可是沒有屍體,他們肯定會懷疑的。」

   「所以才要把他們引開,讓妳家人受警察的保護。」

   「這樣真的有用嗎?」

   我沒有回答,上半身整個很放鬆的貼齊椅身,只是將答案寄託在街道上,也許明天一早就知道有沒有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3282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