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將升國中的亞兒
2012/05/28 01:58:53瀏覽6281|回應6|推薦1

這是小六日記的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因為再過半個月,我們家小龍崽子就要邁入國中階段了^^

 

學前的他,是個愛笑的小天使,在外公外婆家長大。常常數著日子坐在門口等我帶他回家

 

4歲半,他從幼稚園中班讀起,依然天真的模樣,個性卻開始讓我有些捉摸不定

 

6歲半,他踏進小學大門,亞斯柏格症」這個自閉兒標籤,如影隨形的陪伴他成長

 

8歲半,才讀小三的他,已經習慣早餐裡有一顆叫利他能」的白色藥丸

 

10歲半,他幸運地進入本校殺手級蓮花老師」的班,意外中止了這場服藥惡夢

 

高年級這2年,他從一隻食慾不振的瘦皮猴,搖身變成總是吃不飽的大胃王!!! 目前體重堂堂邁入55KG大關 = =

 

2012這一年,我們即將告別林口,隨著老公的工作變遷,舉家前往台中市定居。

 

為了兒子的入學問題,一家三口的戶籍火速轉遷到老公的台中朋友家。

此舉,卻意外演生出一個轉校行動失敗的小插曲

 

朋友家戶籍的國中學區是台中市的西苑高中附設國中部,傳說這是一間明星學校><

 

在考量兒子的成績完全可以跟大雄當好朋友的實況下,我們決定讓兒子改讀附近的至善國中」。

 

於是,我先打電話去「至善學務處」詢問新生入學的戶籍與學區問題,「至善學務處」回覆我,只要學生在國一新生報到時間直接前來註冊,不分戶籍都會收。我連忙打電話給「至善輔導室」,告知兒子的特教狀況&將在今年跨學區去就讀「至善」。

 

原以為如此就大事抵定,沒想到

 

過了一個月左右,就在兒子特教資格(因升國中而重新鑑定)取得報告書後,「國小輔導室」跟「至善輔導室」連繫時,卻得到「特教生」必須依戶籍學區就讀的回答!「至善學務處」表示,只有「一般學生」才能跨區就讀 = =|||?「至善輔導室」婉約的請我去問「台中市特教中心」,如何讓特教生跨學區就讀?

 

(此時我隱約有些感覺,至善似乎有點不想讓我兒子去讀,也許是錯覺)

 

抱著一線希望,我還是撥電話給「台中市特教中心」,剛開始特教中心誤以為,我是要讓兒子跨學區去讀「西苑國中」,(感覺特教中心有些不悅,覺得我又是一個追求明星學校的家長)待明白,我只是不小心不得已掛戶籍在西苑學區,但卻很希望兒子能讀一般國中這個情況,就開始很「熱情」的告訴我方法~~~

 

特教中心說,要讓我兒子能改讀善國中,就必須跑以下流程

1.      請「麗林國小輔導室」告知「新北市特教中心」,發公文給「新北市教育局」

2.      再由「新北市教育局」發文給「台中市教育部」

3.      再由「台中市教育局」發文給「台中市特教中心」

4.      再由「台中市特教中心」評估並發文給「至善國中」

 

@#$%^&*說實在,

這個活像繞口令的「流程」,感覺上活生生就是一趟很漫長的公文旅行

雖然特教中心是這麼熱情的解說,

卻瞬間澆熄我想為兒子轉校行動努力的熱火><

 

我在心底OS了一句,不知等這流程跑完,我兒子能不能趕上6月中的國中註冊ˊˋ

 

決定讓兒子回歸學區去讀「西苑國中」的同時,隨著國中急轉彎,

原本繞著「至善國中」找房子的我們,連忙把焦點改放到「西苑」周遭去,

才發現西苑附近居然是台中12期,目前仍完全是荒煙一片!傻眼!

(西苑附近才剛圈地,預計興建高級住宅)

這讓一心想讓兒子自己走路去國中上學的夢想再度破滅(啵)

 

此時,我們發現「西苑」原來是有校車的,連忙沿著校車路線找房子

邊找房邊網路搜尋資料時,卻又發現這校車似乎不是那麼好搭><

(真是每天都有新發現呀)

因為西苑是個完全中學,它包含國中+高中+補校,

所以學生人數可觀,搭校車人數也頗可觀,

校方甚至曾發出公告,告誡高中生不得上校車後,要求國中生讓坐!

座位之不足可見一斑= =

於是我們又改變策略不追校車,改沿著黎明路直線公車找房子

 

房子的地點抵定後,就要選房子了,老公去看過「大鵬新城」屋子,超大三房,陽台養狗也方便,但距逢甲太近,學生機車群流竄,有鑑於我兒子過馬路太天真的態度,上下課太危險,所以放棄。

 

附近房子出租速度也挺快,資訊上架一兩天就消失了,或是限制不得養寵物,讓我們找的辛苦,只好又擴大範圍,從西屯找到南屯= =

 

真是比孟母三遷還艱辛的搬家過程(擦汗)><

 

幸好,在老公這幾個月辛苦的努力下,終於在上周找到房子,房子在大業路附近,周遭環境感覺很清爽,生活機能也很便利,總算是定下一顆心^^y

 

兒子的高年級變化,

簡單的說,不吃藥,是大大苦了老師,因為必須每天承受孩子陰晴不定的行為。兒子依然不認同規範」,接不接受是看心情,惹毛周遭的事件難以避免的經常發生。兒子對他人臉部表情的辨識學習方式讓人錯扼,他會盯著你看,然後一直詢問你的表情變化。寫功課的速度依然是我行我素的龜速不經心+偷工減料,寫的字更加像鬼畫符。他的畫作技巧有大幅提升,偶爾參加比賽拿獎,但內容仍然是不變的黑暗群魔亂舞。教兒子數學是可怕的惡夢,務必得先灌下一大壺淡定紅茶,才能短暫鎮住想罵髒話的衝動。功課每況愈下,當兄弟拿滿分考券換獎金時,他樂觀的詢問5科加起來100分是否可以。體重是直線上升,挺著個大肚腩,到處找東西吃,希望他國中可以速速抽高^^

 

好消息是,跟台中社會局確認過,可以依然在林口長庚看診做鑑定^^

 

(因為兒子已習慣林口長庚的兒童心智科醫生)

 

(如果換醫院或醫生,所有鑑定測驗流程都要再重來一遍)

 

(長庚覺得兒子狀況穩定,若上國中後的10月回診,導師評鑑還ok,可以三年後再回醫院追蹤即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649404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00:31

不知妳要什麼時候才會看到這一篇回應

但是要替妳加油打氣

希望妳在台中一切都好

兒子一切都順利愛你喲!


blue phoenix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7:34
國中以後如何呢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13/02/07 20:28

一切平安度過。

亞兒加油!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業路?那我們現在算是鄰居ㄟ!
2012/05/28 11:35

大業路?那我們現在算是鄰居ㄟ!

我家在大墩路家樂福附近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12-08-23 23:12 回覆:

那真ㄉ是超近的耶><


笑嘻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術作品
2012/05/28 09:45
好久不見妳兒子的藝術創作了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媽
2012/05/28 09:43

一路看你走過這段日子....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