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端儲存空間Dropbox
2011/02/16 12:38:38瀏覽2395|回應1|推薦1

Dropbox

http://db.tt/7H9huAa

上面這個

是雲端同步儲存備用空間

我常常在備份資料,因為電腦會掛、硬碟會掛、隨身碟也會掛= =|||

可是常備份到連自己都搞糊塗了> <

這幾天問公司網管

有沒有可以 我一修改 就同步備份的電腦功能

他就推薦我用這個Dropbox

不過因為它是英文介面,有讓我先嘆氣三聲ORZ

但為了長遠打算

還是硬著頭皮學著用了

順便分享給大家^^

使用說明

1.先點上面或右邊這個連結(是一樣的^^),申請一個帳號  http://db.tt/7H9huAa

2.安裝Dropbox 1.0.20”…約15MB

3.安裝dropbox程式完畢,我的文件夾會出現一個叫Dropbox的資料夾,裡面有兩個子資料夾,一個叫 Photos”…放照片用,一個叫 Public”…放公共資料用。(如果資料就直接存在這,就不需要灌下面第4點所說的附件Dropbox Shell Tools)

4.安裝Dropbox Shell Tools  約770KB...

點網站連結下載→ http://www.freegroup.org/2010/12/dropbox-shell-tools/

5.安裝Dropbox Shell Tools程式後,只要在想備份的資料夾或檔案按右鍵,就會出現Dropbox選項,我都直接點子選項…”Copt To Dropbox(Public)”…就是直接存到我的文件夾裡的Dropbox Public資料夾,也同步備份到雲端免費空間。(這樣我的文件資料除了儲存在D槽,也備份在C槽,也同時備份在雲端。) 因為我只備份電腦裡部分重要檔案,所以不直接把檔案存在我的文件夾裡的Dropbox

6.如果要在網路存取備份資料,直接點選連結 https://www.dropbox.com/,到DROPBOX首頁,點右上角的Log in,用申請的mail & 密碼登入即可。

7.登入後,裡面的Files區,就是備份區,可以在裡面點選儲存的資料查看。PS.只能看,不能修改。如果家裡也安裝了Dropbox,可以修改完再覆蓋備份即可。

8.Events區是使用記錄。

9.Get Started裡有一些配合動作,如果都做到了(例如在別台電腦安裝、找朋友一起使用),會有免費空間增加的獎賞。

10.        目前只有英文介面,如果跟我一樣,是看到英文就先倒退三步的人,就用google大神翻譯吧^^

目前免費空間是2G,有許多方法可以增加空間,例如用學校mail註冊、找朋友一起使用

http://gordon168.tw/?p=413

學生加空間方案

這ㄍ網站有介紹用法

網路相關介紹說明

http://www.freegroup.org/2009/05/free-secure-backup-sync-and-sharing-dropbox/

在網路直接搜尋”dropbox就會有一大堆解說~~~~~~~~~~~~~~~~~~~~~~~~~~~

只要將檔案拉進 Dropbox 資料夾就可以上傳檔案,將檔案拉出 Dropbox 資料夾就是下載檔案。”直接在Dropbox 資料夾修改也就同步備份。

Dropbox 的特色有:

  1. 除了安裝 Dropbox 專用軟體,Dropbox 也提供網頁介面,可以很方便地在任何地方存取自己的文件。

  2. 提供文件共享功能,並且支援文件下載網址的外部連結(非下載頁面)Dropbox 文件連結路徑的形式通常是”固定目錄+文件名”,

  3. 文件名稱可以自行修改,不會像其他免費空間會把檔名修改為隨機字串。

  4. 免費帳號擁有 2G 容量,對很多人來說已經足夠了,並且免費帳號穩定性也很高,至少我到目前為止均沒發現連結失敗的情況,上傳下載速度都有一定水準。

  5. 提供相當實用的文件版本控制功能。

  6. 文件修改後不需要手動上傳文件,Dropbox 會自動在控制台為你進行同步。同樣,在別的電腦修改文件後你也不需手動下載,Dropbox 也會自動為你更新文件。

  7. 對圖片的支援很好,它整合了相簿功能,讓你的照片同步更方便。

  8. 具有共同合作的功能,可以邀請朋友共同對某一資料夾內的文件進行編輯與更新。

原文連結: http://www.freegroup.org/2009/05/free-secure-backup-sync-and-sharing-dropbox/#ixzz1E5o94ll0

^^

 大家一起上"雲端"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WANTFLY&aid=489083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1/05/05 20:48

如果不用自己的硬碟存

萬一電腦當機

不是很慘嗎


blue phoenix

*菜菜子*(IWANTFLY) 於 2011-05-17 13:25 回覆:

所以存在雲端的話

電腦當掉 可以去網路上抓回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