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人生中的一大件事,改名。
2013/11/29 06:16:25瀏覽1232|回應2|推薦72

我人生中的一大件事,改名。

 

 

  最近,大概是從10月中開始到現在,將近快一個多月的時間,我跟著我男友在研究『姓名學』。當然啦,瘋狂研究的是他,而我只是跟在一旁,聽他講解、努力理解,然後,跟他一起討論!

 

  『姓名學』有許多派系,就我所知,在市面上常見的大概有:熊崎式姓名學、八字姓名學、紫微姓名學、生肖姓名學。而我男友所研究的,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天運派姓名學”。

 

  為什麼會忽然研究起『姓名學』呢?這要認真講起來又是一大篇故事。總之,就是因為我在今年遇到很多陳舊的傷痛不斷地被挖出來。過去的很多傷痛已經走過來了,也就算了;過去的諸多不順遂,經歷過了,也就算了。但我卻沒想到,這命運好像還是不肯放過我一樣的,讓我一再一再的陷入又爬起、陷入又爬起,有時候我真的累到會有厭世的感覺。曾經,在三、四年前,我弟就有跟我提起,改名、改運之類的事情,但那時候我知道的不多,而我弟也沒有太深入去研究,也就作罷。最近,一個大事件(對我來說算是)的發生,讓我在悲傷之於也忍不住向我男友提起:「我是不是改個名會比較好一點?」沒想到,我才這麼一提,我男友居然二話不說地回應我說:「好啊!」然後,馬上上網找查一本他在10年前(他還在大學時期)看過的一本『姓名學』的書,查到那本書目前只有圖書館有,而且在新北市只有三本,在板橋、蘆洲、三峽。那時候圖書館的”通閱”系統好像出了問題(但其實並沒有問題,他後來才發現也已經來不及了),他以為會有一段時間暫時無法通閱,他也就二話不說地立馬帶我衝去板橋找到那本書,一找到卻發現書內有缺頁;於是,又衝到蘆洲去找到那本書,還好在蘆洲找到的那本沒有問題,不然,他很有可能又會衝到三峽......

 

  事隔10多年,他再度翻看起那本書。按照書上寫的,比對我的名和他自己的名,然後仔細運算”天運、五格”。結果,我的命格和他的命格,在那本書上的解說竟有幾近80%的準確度,準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或許,是因為我剛遭遇痛苦的事情,讓我一昧地相信、認同,是命格不好所導致的,而我男友就理智多了。雖然,他自己也覺得很準,但他還是認為,不能儘憑一本書就認定是這樣的結果。於是,他又開始找查起,各個學派的姓名學書籍來研究。這一個多月來,我們很密集地跑遍各大書局找書、看書,也跑去各地的圖書館找書、借書;我們常常是新莊、三重、板橋、台北、中和、永和、五股、蘆洲......等等的這樣跑,一天之內跑三、四個地方就為了找一本書,也是常有的事!很累,但又挺有趣的,我也就很樂於跟著跑來跑去!

 

  雖然說,人不能太過於迷信。但是,當一個人深陷困境時,能夠出現在面前的機會,會有多少呢?而且,就算是有機會出現了,能夠把握住機會解救自己的,又會有多少?所以,當一有看似是機會出現時,就馬上行動吧!我是這麼想的。當然,這最大的改名動力,還是來自於我男友的那一股衝勁!這一個多月來,他不但是研究我的、他自己的,就連我的、他的親朋好友們,和他感興趣的政商名流們,他都認真研究!知道他在研究姓名學的人,都會以為他是不是要走入這一行了?!

 

  在他這樣專注、認真,幾近瘋狂的研究,讓我覺得,若改名真能改運,讓自己有個全新的開始,這不就是個很好的時機了嗎?我真的非常感激我男友為我所做的一切!

 

  我期許自己,在改名之後,能讓過去的一切都告一個段落,不再糾纏不清。

 

  希望,我能夠勇敢地向過去的自己Say:Goodbye!

 

一堆『姓名學』的書

姓名學1.jpg

筆記本裡盡是這樣的算式

姓名學2.jpg

我能理解的根本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啊

姓名學3.jp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9677767

 回應文章

六七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形的音波會影響我們的念頭
2014/05/11 13:37

正聲廣播電台 FM 104.1

每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三點

有一個專門講姓名學和文字的節目

我相信文字本身是有它的音波和屬性的

文字和名字取的恰當可以增加我們的正面能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瑀璇也是'
2013/11/29 08:41

瑀璇是筆名

不過現實生活 ~瑀璇也改過一次名字

瑀璇來問候~

天冷多加衣物 

祝福順心掰掰(881、咕掰)

IF1001(IF1001) 於 2013-11-30 03:17 回覆:

你也改過名呀!!真好!!開心(ㄏㄏ、ㄎ、哈)

愈來愈發現,改過名的人還不算少數呢!!好開心!!開心(ㄏㄏ、ㄎ、哈)

這兩天真的超冷的!!你也要小心保暖喔!!

你也週末假日愉快!!順心如意喔!!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