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不變應萬變」
2012/02/29 00:08:25瀏覽297|回應0|推薦18

「以不變應萬變」


  今天,我忽然想起了小時候。

  時間應該在,我還是國三的中學生那時候吧。有一次放學回家,跟兩位同學一起去逛小書店時,其中一位功課很好、在班上成績總是排在前五名的資優生,她忽然對我說:「妳真是個"以不變應萬變"的人耶!」我已經忘了在當時,我們究竟都聊了些什麼,會讓她說出這樣的話。只記得當時另一名同學也這麼認同著。

  當時我並沒有為她那句話表達了什麼,因為很突然,而且我也聽不出她的話是褒是貶。但我記得我當時聽到她那句話的時候,我內心激起了一絲絲驚喜,覺得說,好像終於有一個人看見我了。那感覺,就好像無虛縹緲的一縷孤魂,終於有了那麼一點血肉。不過,那也只是一剎那的驚鴻一瞥。我們的友誼並不長久,那麼一點的血肉終究敵不過,在黑暗中飄蕩已久的性情。

  「以不變應萬變」,這是不是在呼應我昨天的思考呢?我的內心正呼應著我呢!真是驚喜!

  這段回憶在這時刻被想起,我很感激。

  我不必再質疑自己,在我心慌意亂的時候......

  只要我能再一次地記起,在我的內心深處,總會有個平靜在等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615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