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一本很棒的書《讓心自由》梅桂爾‧魯伊茲 Don Miguel Ruiz著
2011/05/26 19:53:04瀏覽2270|回應0|推薦0

推薦一本很棒的書《讓心自由》梅桂爾‧魯伊茲 Don Miguel Ruiz著

  我要來推薦一本很棒的書叫做--

  {《讓心自由》最平靜喜悅的靈性生活實用指南}梅桂爾‧魯伊茲 Don Miguel Ruiz著 汪芸譯 宋馨蓉審訂。

  這本書很棒的原因是因為,祂不單單只是一本讀過就好的書,祂是一本需要實際去行動、運用的一本就是書名下的那句:「最平靜喜悅的靈性生活實用指南。」

  --祂就是一本靈性生活的實用指南。

  每當我中心一出現疑惑、難題、困擾時,我總是會在一大片的書海中尋獲一本讓我非常欣喜的書(在這麼多書之中,就是會有一本書特別吸引我)。所以說這本書是要來解救我、開導我的也不會誇張。這感覺就好像在黑暗中得到一盞燈似的,讓我能夠再度向前邁開步伐,再度勇往直前。

  以下,我取出書中的小片段來與大家分享,這本書很值得大家都買一本放在身邊隨時應用喔^^。

-----↓《讓心自由》第58頁~65頁↓-----


  新夢境的序幕

  你跟自己、別人、你的生命之夢、父母、配偶、子女、上帝與社會之間,達成了數以萬計的協定,但其中最重要的,是你跟自己所做的協定。

  在這些協定中,你告訴自己,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有什麼感受、你相信哪些觀念,以及如何為人處事。這些協定的總和便形成你的人格。在這些協定中,你說:「我就是這種人。這就是我所相信的。我可以做某些事、不可以做某些事。這個是現實,那個是幻想;這個是可能的,那個是不可能的。」

  如果只有一項協定,問題可能不大,但是我們擁有許多讓自己受苦的協定,使我們在生活中失敗連連。你若想過著喜悅圓滿的生活,就必須鼓起勇氣,打破這些以恐懼為基礎的協定,重建自己的力量。源自於恐懼的協定會消耗許多精力,而源自於愛的協定卻能幫助我們保有能量,甚至得到更多能量。

  每個人生來都具備了相當大的個人力量,每天夜晚休息時,我們也會重建這股力量。不幸的是,我們把所有的力量都優先用在建立與遵守這些協定,我們所創造的這些協定消耗了我們的力量,結果我們充滿了無力感。

  我們每天只有撐完這一日的力氣,因為我們將大部分的力量都花在遵守這些把我們困在星球之夢裡的協定。如果,我們連最微小的協定也沒有力氣改變,我們要如何才能改變整個生命之夢呢?

  如果我們能明白,是自己所設定的協定規範著我們的生活,而且我們不喜歡這樣的生命之夢,那我們必須改變這些協定。當我們終於準備好要做出改變,在此,有四項力量強大的協定,可以幫助我們打破這些源於恐懼、使我們心力交瘁的協定。

  每一次打破協定,過去你用來創造這項協定的力量,就會回到你身上。如果你採用這四項新的協定,它們會為你創造出足夠的個人力量,改變過往整個協定體系。

  要採用新的「四大協定」,你要有很強的意願--但是你若能用這四項協定創造新生活,你的生活將會出現驚人的轉變。你會看見,地獄的景象從你眼前消失,你可以脫離地獄之夢,創造出新的夢想--你的天堂之夢。

第二章
第一項協定:讓言語真實純正

  第一項協定是最重要的,卻也是最難做到的。這項協定是如此重要,因為光是做到這項協定,你就能向上超越,達到我稱為「人間天堂」的境界。

  第一項協定是「讓言語真實純正」。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它的力量非常、非常強大。

  為什麼要談到「言語」呢?你的言語是一種力量,你必須創造出這種力量。你的言語是神直接賜與的禮物。《聖經》約翰福音談到神創造宇宙時寫道:「太初有道(word,言語),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藉著「言語」,你可以表達出創造力;透過「言語」,你能夠彰顯一切事物。無論你講的是哪種語言,你的意圖都會透過言語而彰顯出來。你的夢境、你的感受、你真正的本質,都會透過言語而彰顯。

  言語不只是聲音,或是書寫符號。言語是一股力量,思考的時候,你必須用這股力量來表達與溝通,並因而創造出生命中的各種事件。你有說話的能力。地球上還有哪一種動物能說話呢?言語,是身為人類最有力的工量,這是一項具有魔法的工具。但是,就像刀有雙刃,你的言語可以創造出最美麗的夢,也可以毀掉你身邊的一切。刀刃的一邊是錯誤使用的言語,創造出活生的地獄;另一邊則是「真實純正的言語」,唯有這種話語才能創造出美、愛與人間天堂。言語若使用得當,可給你自由,要是使用不當,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奴役你。你所擁有的一切魔法,都是以你的言語為基礎。你的言語具有純粹的魔力,使用錯誤的言語則形同黑魔法。

  言語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常常一個字就能改變生命,或是毀掉數百萬人的生活。

-----↑《讓心自由》第58頁~65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525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