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放
2010/11/23 16:36:23瀏覽226|回應0|推薦6

釋放

  這兩天,在汐科工作的惡夢漸漸遠離我了,但我還是愈來愈晚睡。

  這不算失眠,因為現在沒有非睡不可的壓力。我這個樣子,只是坐息沒有規律而已,也不想很規律的要在幾點睡、幾點醒。我現在可以想睡的時候就睡,當然也沒有必要在不想睡的時候還硬逼自己去睡。

  我想熬到很累很累撐不下去了、非常非常想睡了,然後可以昏睡過去的那個點。(沸點?煮開水@@?)

  但真的讓我熬到那個點了,通常都已經快天亮了==......。

  持續地寫了幾篇文章;就算寫不出來,也硬要去翻以前的日記拿出來修改成文章。或者,閱讀;看幾本比較難懂的書,來為難自己......這樣都還熬不到沸點。(還是那沸點就是在早上啊==?)

  二十一號星期日那天晚,我和我男友在愛買買了三寶樂啤酒(三罐500ML99元),我們一人一半,所以我喝了一罐半。一罐半的啤酒下肚,在酒精的催化之下,我講了好多好多我的內心話;那些,深藏在心裡的、那些在平常一直都講不出口的,全都在那天晚上一股腦地傾瀉而出(真的擋都擋不住)。而且,我愈講到傷心處,就愈是激動、愈是淚眼婆娑。還把我多年來遭受到的傷痛,全都講出來了。(事實證明,我是個酒後會講心聲的人。原來,我男友是想聽我酒後的心聲@@。)

  經過了那一晚,我才知道,(原來我被設計了@@?)

  ......不是啦="=!

  我是說,經過那一晚,我才知道,我是個多麼會“自我安慰“的人。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個很拘謹、很壓抑的人,很多的壓力都早已經是久了成習慣,習慣到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樣釋放壓力的一個人。所以,我都會找個讓自己放鬆的活動去做,像是吃吃喝喝、散散步、看看電影、日劇、聽聽音樂、看看書、寫寫文......等等,之類的。

  但這些活動久了竟然就演變成,讓自己忽略自己最內心深處所承受的,變成只是一種自我安慰。

  那就好像,你一有壓力,你忍受了,你自然而然地告訴自己說:「沒關係,忍一忍就會過去,去吃吃東西、或找個時間去散散步,或是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就好了。」於是,你內心得到了安慰,而你也真的去吃吃喝喝、散散步、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你也就放心地以為你的壓力就會消失不見了。

  而壓力真的消失了嗎?答案是,沒有。而且,經過日積月累,一有壓力就找這種方式自我安慰,自我安慰只會不斷地累積壓力,根沒有消除壓力的作用。最後,這樣的自我安慰,不但麻痺了你的覺知、還讓你愈來愈痛苦。因為自我安慰就像在吸大麻,要更多的安慰,才能讓你感到好受。

  打從一開始,我就忽略了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什麼?是我自己的心聲啊。我的心一直在告訴我:「我好累、我好痛苦、為什麼要一直這樣下去?」而我不但受限於生活上的壓力,還盲目地忽略了自己的心聲,一再的安慰自己說:「沒關係,忍一忍就會過去。」

  過去了嗎?真的過了嗎?如果過得去,我也就不會在喝了酒之後,還如此激動、滿腹委屈。

  其實,對我來說,不管是心累了、受了傷,疲憊不堪、痛苦難當。我真正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釋放。

  釋放,當然不是喝酒。但如果像我這樣的人,喝了酒會講內心話,而不是發酒瘋的話,這也是一種方式。

  釋放,是破壞、衝破那個阻隔在,你與內心接觸的那個屏障。傾聽到自己的心聲,然後,依著內心的需要,一步步走向身心的平衡。

  釋放,是丟掉卡在身上那些不必要的東西(能量、垃圾)。

  找到一種方法,釋放自己,要聽到自己的心聲。

  而且,真正要丟掉的是,自己騙自己的那些“自我安慰“。

  我想,我要回歸平靜,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62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