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與自己>
2010/11/22 15:13:25瀏覽146|回應0|推薦2

<自我與自己>


  天地萬物,從來不會擔心自己。

  風,從來就不擔心自己是具破壞力的;雨,從來也不擔心自己落下的高度,是否會粉身碎骨;雲,更是成天飄來盪去的,從來也沒有擔心過自己,下一刻會飄到了什麼地方......

  天地萬物之中,唯有人們,人們才有的自我知道自己;自我會去擔心、會去思想。只有人們會知道自己,卻很少有人會看得見自己。

  自我與自己,你看見了嗎?

  風,從來就不會去想自己,為什麼生來就是風;雨,從來就不會不甘心自己是雨,而想成為自己以外的風或雲或其它;雲,從來也不會自滿或自卑。只有人們會去想這些。人們會四處去說有天堂、有地獄。
  
  去看看身邊周遭,去問問池塘裡的魚,去問問牠們的生活,問問牠們是快樂?還是悲苦?從魚兒們一張一合的嘴巴裡,你聽到了什麼?魚兒們只是存在著、活著。牠們從也來不擔心自己,下一秒鐘也許就會被捕捉、被吃下肚的......

  也許,生活就是,說什麼都行的通,只要自己肯開口;也許,生命就是,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依循著自己的本性......

  在自我中,你看見自己了嗎?看著自我、看著自己,也許就能發現真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62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