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夜晚,總是漫長。>
2010/11/22 10:50:43瀏覽414|回應0|推薦3

<一個人的夜晚,總是漫長。>

  一天就那麼24個小時,但一個人在感到快樂的時候,一天彷彿不過那一眨眼的瞬間飛逝;而一個人內心平靜的時候,那一天24小時的刻度,忽然間就變的好明顯;更不用說,一個人在難過、痛苦的時候了,那一天彷彿就像一年般的渡日如年啊......。

  一個人的夜晚,總是漫長。

  若再加上等待著什麼的心情,那時間就彷彿會慢到讓人以為沒有在轉動似的。

  我把這樣的心情,告訴我的愛人,他回我說:「沒錯!妳說對了!這就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間不是絕對的!」我對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並不熟悉,就算上網查了些相關資料,我還是有看沒有懂。

  但是,我對於自己的感覺有花很長的時間在觀察(我還滿喜歡觀察自己的),加上我喜歡閱讀一些"心靈成長"和"靈性"方面的書籍,所以對於"時間觀",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在我長久的感覺觀察下來,"時間"這東西,讓我覺得很沒有真實感。"感受性"是人類天生就有的一種很微妙、很細膩的一股能量,但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敏銳,只是因為不常使用這股能量罷了;常使用的人,其感受性的敏銳度,是會有它一定的強度在的。若以敏銳度的強弱來看,當然,每一個人的感受性就會有強弱的差別。

  而"時間"是人類所定下來的一種規則,它一點都不自然,它不是天地之間、宇宙萬物自然的一部分。人的"感受性"有強弱之分,"時間感"就會有長有短,這樣看來,"時間的固定性"就一點都不合理。

  一天真的有24個小時這麼長嗎?一天真的只有24個小時而已嗎?快樂的時候是一個時間;痛苦、難過的時候又是另一種時間......

  若是直接拿掉"時間",沒有"時間"這種東西的時候,人的感受性會更加強烈。

  後來,我才有一種感覺,感覺每一個人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個人的世界都是非常不同的。

  所以,我現在一個人正在等待的夜晚,那漫長的感受或許有人會跟我類似(只是類似),但我所感覺的時間長度,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跟我一樣的。

  如果,不是這樣一個等待的夜晚,就絕對不會有那漫長的感受;所以,"時間"這東西,讓我有一種虛幻感,它是虛假的。

  在這個等待的夜晚,我一口氣讀完了兩、三本小說、上網找了些資料、逛了許多部落格、寫完了幾篇文章、看了幾本學寫作的書,而這夜依然漫長......

  我彷彿多了好多時間似的。

  天還沒亮,我還可以做很多事;但每一天的時間不是都一樣嗎?平常不可能一口氣做這麼多事的,卻在今夜一口氣做了兩、三天才會做完的事,這感覺真是奇妙啊......。


※凌晨1:12 2009-11-18 星期三 記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462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