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新竹一定要戴帽子啊
2007/11/22 17:54:31瀏覽762|回應0|推薦10

雖然一直耳聞新竹是「風很大」的地方,

可真的到那邊,

才知道風不是用「大」來形容,

應該說是「狂」吧……

所以我到那邊就瘋狂玩囉~

(↑好像有點冷= =”)

 

 

之後查了一下知識家,

才知道新竹風狂的原由:

新竹離海峽對岸的泉州僅一百七十公里,

是台灣海峽的最窄處,形成一個地理瓶頸。

加上季風盛行,強烈的季風通過此瓶頸,

就和水管頭被壓扁時水流加速噴出一樣,

會產生窄管效應而使風速增強。

另外,新竹平原乃一地形隘口,

風進去後不容易出來,

在裡面打轉,因而增強風勢。

 

不過還好,

我有先見之明的戴起帽子,

就不怕變成「瘋婆子」囉!

 

另外,從以前住在新竹的三合院,

一直到現在的平房,

我發現新竹的房子沒什麼大樓呢!

家家戶戶都一整排整齊排列,

感覺就十分的純樸,

讓我很想搬到老家新竹去住呢。

 

 

新竹算是滿自然的地方,

可隨處看見綠油油的山,

也有方便的交通及商家,

卻少了都市的匆忙感。

 

就算工業再怎麼發達,

要是失去了這些自然的東西,

也會覺得少了什麼!

同樣的,

還是期待最先進的都市領導人,

能夠明白這個道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EN113&aid=139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