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Day4。銀色世界滑雪場、五稜郭公園、函館山夜景、LA VISTA函館海灣飯店】
2013/12/14 23:51:59瀏覽8153|回應0|推薦67

 

經過昨夜冰火五重天的試煉後,洗滌了一身的疲憊,換來一整夜的好眠!(先在室內泡熱身子後,起身往頂樓的露天溫泉池衝去,那種被冰雪覆蓋在身體上冰刺感覺,真的非常的特別呢!)

 

嘿~溫泉果然是種神秘的好玩意,難怪這麼多人對它趨之若鶩,所以來到北海道這個溫泉的聖地,不給他好好的「泡」一下,還真的會對不起自己捏!

 

用完早餐後,信步走向飯店外的洞爺湖街道。昨夜的風雪仍未停歇,望著飯店門口被白雪覆蓋的車子,不禁憂心起今天的行程是否會被風雪所延誤,還好接下來的行程是往北海道的「道南」方向前行,天氣應該會稍微好些才對!

 

 

↑飯店門口被白雪覆蓋的車子。呼~還是好冷喔!

 

早上第一個行程是到銀色世界的滑雪場,只不過這個行程僅提供簡單的「滑雪盆」給大家玩玩而已,並沒有比較專業的滑雪訓練課程,實在有點小可惜呢!不過可別小看的不起眼的「滑雪盆」喔!要能滑的又快、又能一路滑到盡頭,可真需要一些小技巧呢!哈~可不是我在「臭彈」,我可是一路非常順暢、而且非常快速的滑到終點喔!

 

↑銀色世界滑雪場。

 

 

中午是在大沼公園附近吃日式風味的御膳餐。吃完中餐後,再來一根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是再愜意不過了!話說北海道的冰淇淋真的超好吃的啦!不管是原味、或者是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都非常的香醇、濃郁喔!所以這幾天我們已經品嚐過不少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是非常的「歐伊系(おいしい)」捏!

 

 

↑大沼公園附近的日式風味御膳餐。

 

 

↑おいしい的冰淇淋。

 

 

因為是冬天的緣故,大沼公園內基本上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我們只能在大沼公園的入口處附近走走,卻也意外的發現了不少座用「冰」堆砌而成的溜滑梯,很特別喔!它比起一般的溜滑梯阻力比較大,而且溜完後屁屁會冰冰涼涼的,最好是搭配「雪盆」一起使用,會滑的更有興致喔!

 

↑冰封中的大沼公園。

 

 

↑用「冰」堆砌而成的溜滑梯。

 

 

下午來到「五稜郭公園」賞雪。這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的城堡,建於西元1864年,城郭呈現五角星形,可稱它為函館內最優美的一顆星。設計者「武田斐三郎」當初考量到整個地勢與強調防禦的因素,便以易守難攻的五芒星狀作為城堡的外牆。這裡在德川幕府時期是作為抵禦外國人入侵的城堡,現在的五稜郭則已經變身成為函館會重要的休閒公園了。

 

↑成五芒星狀的「五稜郭公園」。

 

這次旅行社特別安排我們登上「五稜郭塔」眺望美景。「五稜郭塔」高107公尺,於2006年完工啟用,除了有展望台外,也有介紹函館歷史的相關文物展示喔!也惟有登上「五稜郭塔,才能將五稜郭巧奪天工的特殊五芒星狀盡收眼底,也可以盡情地飽覽函館一帶的美景喔!

 

↑「五稜郭塔」。

 

↑「五稜郭塔」上遠眺的函館美景。

 

 

趁著天色尚未深沉,導遊特別帶我們走一段明天才會走的「元町散策」。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富有濃厚西洋色彩的元町街道,越行、越有獨特的味道喔!

 

 

↑夕陽餘暉下的「元町散策」。

 

 

走著走著,今晚最精采、也最令人期待的「函館百萬夜景」,終於快到了!想要到函館山看夜景,搭乘纜車是最好的選擇;纜車從函館山的山麓發車,一路上升到海拔334公尺的山頂展望台,約莫只要3分多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展望台一共有兩層,可以直接到頂層面對面欣賞整個函館灣的夜景,但是如果怕冷的話(頂層的風雪比較大,而且很冷),也可以直接在第一層的室內觀景台前欣賞美景,不過如果想要拍出美美的夜景,還是得到頂層才行喔!

欣賞完「函館百萬夜景」後,也可以到展望台內的禮品店逛逛,順便買買當地的一些名產回去當伴手禮喔!

 

↑函館山上的大、小雪人。

 

 

↑從展望台室內欣賞的函館景致。

 

↑這是我們今天晚上要下榻的-LA VISTA函館海灣飯店。

 

 

↑被譽為與義大利那不勒斯、以及香港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百萬夜景」。

 

 

晚餐是到飯店附近的餐館享受「螃蟹晚宴」,而這一餐也是這幾天較令我印象深刻的餐食之ㄧ,至於說到底好不好吃呢?我想「有圖有真相」,就請各位看官自個瞧瞧唄!

 

 

↑豐盛的「螃蟹晚宴」,一級棒(いぢばん)捏!

 

 

 

 

今天晚上下榻的飯店是「LA VISTA函館海灣飯店」,它矗立在函館灣旁,四周可見洋館、教會、金森紅瓦倉庫群、以及迷人的函館夜景,而這裡也是被TRIPADVISOR(世界最大的旅遊網站)評選為日本全國NO1.最美味的豪華自助早餐喔!哎~呀~呀!這可真令人非常期待捏(猛擦口水ing~)!

先別管這吃的,得趕緊換好浴袍、到頂樓去泡泡這函館有名的溫泉唄!而且聽導遊說泡完溫泉後,還有免費的冰棒可以嘗鮮喔!

 

 

↑「LA VISTA函館海灣飯店」的雙人房。

 

↑「LA VISTA函館海灣飯店」的無敵夜景。

 

↑一邊欣賞金森倉庫群的夜景,一邊啜飲著現磨的咖啡,這真是再愜意不過的事呀!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992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