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Day3。NIDOM森林小木屋、登別伊達時代村、洞爺湖遊船、溫泉】
2013/11/10 22:24:49瀏覽10040|回應0|推薦37

 

 

NIDOM森林裡的初升冬陽。

 

早上,在溫暖的被窩裡醒來。

推開窗,初升的冬陽在蕭瑟的樹林裡甦醒,

溫潤的陽光,照射在雪白的大地裡,

也照射在、冬遊北海道遊子的心坎裡。

 

 

NIDOM森林小木屋簷的冰柱。

 

 

一夜好眠後,在寒冬的清晨時分,一頓豐盛的早餐,正是我們所迫切需要的能量來源(這時如果也能來上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啊~那可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呀)!不過或許這裡因為是「森林小木屋」的緣故,所以早餐不如想像中的「澎派」,不過倒是很精緻啦!

 

 

NIDOM森林小木屋的精緻早餐。

 

 

用完早餐後,因為距離出發的時間尚早,所以我便提議到森林小木屋的另一端走走;記得NIDOM森林小木屋附近應該有條小河流經過(因為之前在旅行社網站上的介紹中有看見過),感覺很漂亮,很可惜因為現在是隆冬,所以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雪景,不過這種鋪天蓋地的雪白,倒也有幾分的詩情畫意啦(我們可是很容易自我安慰而滿足滴)!

 

 

NIDOM森林小木屋一隅。

 

 

↑自轉中的阿娜答。

 

 

離開NIDOM森林小木屋後的第一站,便是令人驚奇的「登別伊達時代村」!老實說,在還沒去這裡之前,我只把它當作是像台灣的「中影文化城」之類的地方,甚至還有一點小失望呢!結果事實證明,我真的太小看它了!

 

 

↑登別伊達時代村的入口。

 

 

↑穿梭於過去與現代的「にんじゃ忍者」。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很早(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旅遊團體),所以登別伊達時代村內還沒有其他遊客光臨,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獨享VIP的全景服務喔!登別伊達時代村是北海道唯一的大型遊樂園,面積達28萬多平方米,村內建築重現了日本江戶時代(距今約150~400年前)的風景,它們的仿古建築均經過非常詳細的考證,所以很精緻地把當時江戶的光景重現在我們面前

 

 

 

↑登別伊達時代村內仿日本江戶時代的街景。

 

 

 

在登別伊達時代村內有一間間不同場景的蠟像屋,原汁原味地呈現江戶時期日本人的生活場景,很特別喔!

 

 

↑登別伊達時代村內的蠟像屋。

 

 

 

除了一些維妙維肖的仿古建築與蠟像屋外,這裡還有兩個非常特別的表演要「好康逗相報」給大家知道喔!第一個要推薦的是「花魁與大財主」的戲碼,這裡的表演全程使用日語,雖然聽不懂,但是演員們演出時豐富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仍然博得大家激賞的掌聲喔!尤其是主持人會從觀眾席中選出一位男性來扮演大財主,而這次剛好選到我們團中的一位男生,扮相非常逼真,而且他在現實生活裡也真的是一位大財主呢!總之整個過程裡笑聲不斷,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花魁與大財主」戲碼裡的演員。

 

 

↑「花魁與大財主」戲碼裡扮演大財主的本團團員(中間那位男生)。

 

 

↑與「花魁與大財主」戲碼裡主持人「八一」的合影,很可愛吧!

 

 

第二個要推薦的是「忍者霞之屋」-「黃金傳說 岩崎山的攻防」的戲碼。它的內容主要是敘說男主角新兵衛為了伊達政宗一個人獨守在岩崎山上不停的挖掘黃金,之後因為送信而來到此地的忍者喜助也一起加入行列,好不容易挖到黃金的兩人卻遇到了德川幕府士兵的突襲...,打鬥的過程非常精采,而且有時候會故意嚇人,例如:突然從地板蹦出來...,總之,也是很精采就是啦!如果大家有機會造訪此地,建議您不妨撥一些時間,來體驗一下很特別的日本江戶時代的戲碼喔!

 

 

↑「忍者霞之屋」戲碼裡扮演新兵衛的演員,就是他從地道蹦出來嚇人!

 

 

↑「忍者霞之屋」戲碼裡扮演忍者喜助的演員。

 

 

↑哎呀,新兵衛受傷被抓啦!撐住!忍者喜助要來救你啦!

 

 

登別伊達時代村還有其他仿古的建築,作工非常精緻,也很值得一探究竟喔!接下來是登別伊達時代村裡的其他建築場景,我個人覺得蠻有味道的,提供給大家欣賞囉!

 

 

↑登別伊達時代村內的組圖,請大家欣賞囉!

 

 

↑午餐則是在登別伊達時代村旁享用日式燒肉,不過味道有點清淡呢!

 

 

 

接下來的行程是安排到昭和新山旁去參訪。昭和新山是本世紀最年輕的活山之ㄧ,它是由一塊原本平坦的麥田,因火山活動而驟然隆起變成一座高達290公尺的山脈,山頂還不時冒出白色的煙霧,顯示它還「活著」呢!

 

 

↑看我的木蘭飛拳,喝~呀!

 

 

↑打累了,來根不會融化的冰淇淋「消消火」吧!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洞爺湖」遊湖。「洞爺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20世紀初火山爆發頻繁,此地區陷沒後形成這座周圍約36.5公里的湖泊。

 

 

↑這艘就是我們今天遊湖所搭乘的遊船,很「城堡」的感覺喔!

 

 

船隻漸漸離開渡船堤,緩慢駛進彷彿中國山水畫意境的洞爺湖裡。雖然洞爺湖不會結冰,但是兩旁的山林早已褪去綠葉,悄悄地換上雪白色的新衣,正式宣告冬天的降臨。

 

 

↑「洞爺湖」中如詩如畫的美麗湖景!

 

 

↑隱身山林的鹿兒,好奇的張望著我們這群的不速之客!

 

 

↑成群結隊的海鷗,正在享受著我們手中的美味餅乾呢!

 

 

↑與海鷗的近距離接觸,超現實的邂逅!

 

 

 

今天晚上夜宿的是「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酒店」,它是在201210月份才剛開始正式營運,而且它的地理位置超優,是在湖岸的第一排呢!而且重點是,它有溫泉可以泡,而且聽說還有露天的溫泉池喔!只可惜這裡不是男、女混浴的溫泉池,有點小可惜捏(噓~小聲一點,別被我的阿娜答聽見喔!)!話不多說,我要泡溫泉去了!

 

                         ↑「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酒店」的雙人房。

 

 

↑「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酒店」的無敵湖景。

 

 

↑「洞爺湖乃之風溫泉度假酒店」的澎派自助式晚餐。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941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