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法之旅Day6。巴黎2】
2012/11/10 23:08:19瀏覽1548|回應0|推薦48

 

我在巴黎的第二天,且讓我們來溫故知新、好好複習一下與巴黎有關的記憶吧。

 

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座落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中的西堤島上,建於西元1163年,由巴黎大主教莫里斯··書里興建,於西元1345竣工,歷時180多年。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歌德式教堂,它風格獨特,結構嚴謹,是巴黎最宏偉最迷人的一座大教堂,更是法國文明的徵象。

↑巴黎聖母院3

 

 

巴黎聖母院正面下方有三個雕刻聖經故事的精緻門洞,中央門洞雕刻的是「最後的審判」(又稱耶穌門),右邊為「聖安娜門」,左邊為「聖母瑪利亞門」,這三個門洞的正上方是所謂的「國王廊」,上有分別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這些雕像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被巴黎市民取下,直到社會恢復平靜後才加以復原。在「國王廊」的上方為聖母院的中央部分,兩側為兩個巨大的石質窗戶,中間有一個玫瑰花形的大圓窗,其直徑約10公尺,建於西元1220年至西元1225年;中央供奉著聖母、聖嬰,兩邊豎立著天使的塑像;兩側立的是亞當和夏娃的塑像。

↑巴黎聖母院6

 

 

聖母院的廣場地板上有一個很有名的小圓點,叫做原點(Point Zéro)的紀念地標,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這也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又更加強烈了一些;但也有這種傳說,是說站在原點上轉一圈,你就會回到巴黎一次,那我們這一群人踩在原點上一圈的意思是...來亂的、是吧??

↑巴黎聖母院4

 

 

聖母院的內部裝潢極為樸素、簡單,但容量超大,大廳可容納9000人,其中1500人可坐在講臺上;聖母院內的大管風琴相當知名,總共有6000根音管,音色渾厚響亮,特別適合演奏聖歌與悲壯的樂曲。歷年來這裡曾經舉辦過許多重大的典禮,例如宣讀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的讚美詩,又如1996年法國前總統密特朗逝世,百餘個國家代表也是在此為他舉行安魂彌撒的典禮。

↑巴黎聖母院7

 

 

這些年來的歐洲旅行期間,我走訪了不少的教堂,每一間都有其獨一無二的特色,而且每一次,也都帶給我滿滿的感受;雖然我並非教徒,身處教堂之中,但仍能感受的到,充滿平安與喜樂的氛圍。

↑巴黎聖母院8

↑巴黎聖母院9

↑巴黎聖母院11

 

一張照片、一段故事。在聖母院內陳列展示的照片中,我發現了這張泛黃的舊照片-身受囚梏的女子,我不明白她犯了什麼錯、為何會被囚梏在這髒亂的牆角?但從照片中、卻能依稀感受的到,她眼神中所透露的困惑與憂傷;據說那個黑暗的年代,有許多女性被誣陷為巫女而慘遭殺害,很駭人聽聞,但卻真實的發生過,真希望照片中的女子可別受太多的苦才好!

↑巴黎聖母院12-身受囚梏的女子

 

 

聖母院內有兩座迷人的大型圓形玫瑰彩繪玻璃窗,當陽光照耀而穿透過彩繪的玻璃窗,所閃爍的五彩繽紛的光芒,在靜謐而深沉的聖母院內,形成了一種神秘與神聖的氛圍,非常迷人。北側的玫瑰彩繪圓窗,是聖母院內最美的一座,玻璃窗上描繪的是聖母以及聖嬰;而南側的玫瑰彩繪圓窗上,則是描繪著耶穌基督以及十二使徒的故事,都非常值得一看喔。

↑巴黎聖母院10

 

 

在聖母院上方四週,有許多面目猙獰的怪獸,這些怪獸的主要功能除了是用來排水外,也具有警世的功用。怪獸型的排水口主要用於歌德式的建築,其形體較為奇特且表情誇張,猛一看還挺嚇人的!

↑巴黎聖母院13

 

 

聖母院後方的公園,不同於前院的熱鬧喧囂,反而有一種悠閒而靜謐的感覺。這裡比較能夠看到當地人在此活動的情形,例如溜狗、餵鴿子,或玩玩旋轉盤,一本書、一台NB,只要你願意,在這裡都能夠找的到屬於自己的悠活時光喔!

↑巴黎聖母院14

 

 

今天的午餐,可說是我們在法國最重要的ㄧ餐,因為...我們這一餐要吃的是-米其林三星午餐喔!這間座落在巴黎近郊的LE PRÉ CATELAN餐廳,是米其林三星等級的餐廳,而且早在出國前,導遊就耳提面命的提醒我們要準備一套正式的服裝,所以今天可以看到每個團員的衣著都不太一樣喔!簡直就是男的俊俏、女的美麗嘛!不過美食當前,咱們就不再囉說,米其林三星餐點、上菜囉!

↑米其林三星午餐1

↑米其林三星午餐2

↑米其林三星午餐3

 

 

享用完美妙的午餐後,當然也要在這米其林三星餐廳逛一逛、留留影囉!這次的米其林三星餐初體驗,頗令人回味無窮,雖然已經記不起究竟吃了哪些餐點,但是整體的用餐品質、服務、與氣氛,的確令人難忘!

↑米其林三星餐廳1

↑米其林三星餐廳2

↑米其林三星餐廳-全體團員合影3

 

 

 

下午的行程也是巴黎旅行的重頭戲之ㄧ,不看絕對可惜喔!

 

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

先來說說凡爾賽宮的歷史吧!凡爾塞宮位於巴黎西南方約18公里處的凡爾塞鎮,它的前身是法王路易十三的狩獵城堡,後來由他的兒子路易十四,歷時29年的時間(1661-1689),傾盡人力、物力,在原本是沼澤的地上改造擴建為王宮,並將政府遷移到這裏辦公。17895月,在人民的抗爭下,路易十六不得不離開這裡,遷回巴黎羅浮宮,而凡爾賽宮也結束了百年的宮廷歷史。

↑凡爾賽宮1

↑凡爾賽宮2

 

 

不過或許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才剛下車,就被滿滿等待進場的群眾給嚇了一大跳呢!果然是國家級的參觀景點,入口處被遊客給擠的水洩不通,雖然我們事先已經有團體預約了,不過好像是因為入、出園總量管制的緣故,所以我們被迫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得以入園參觀,而這也壓縮了我們的參訪時間,導致我們不得不放棄後花園的參觀,真是可惜呀!

↑凡爾賽宮3

↑凡爾賽宮4

↑凡爾賽宮5

 

 

凡爾賽宮占地面積約為110萬平方公尺,其中建築面積為11萬平方公尺,園林面積為100萬平方公尺,這整座宮殿的興建與擴建屬不同年代,但基本上可算是巴洛克的風格。這座外觀以香檳酒色以及奶油色磚石所砌切而成的龐大宮殿,是以東西向為軸、南北對稱;宮內有許多豪華的大廳,而大廳的牆壁和柱子大多是使用大理石所砌成,再加上金漆彩繪著天國世界神聖壯麗的天花板、雕刻精美的木製家具,以及裝飾用的貝殼、花飾與錯綜複雜的曲線等等,完全是「洛可可式」建築風格。

↑凡爾賽宮6

↑凡爾賽宮7

 

↑凡爾賽宮8

 

↑凡爾賽宮9

 

 

凡爾賽宮中最為富麗堂皇的大廳就屬遠近馳名的鏡廊,它位於宮殿群正中央的二樓,一側以大型落地窗及陽臺與廣闊的花園連接;鏡廊長73公尺,寬10.5公尺,高12.3公尺,左邊與和平廳相連,右邊與戰爭廳相接;鏡廊拱頂上畫滿了描繪路易十四最初18年征戰功績的彩色繪畫,與吊燈、燭台以及彩色大理石壁柱以及鍍金盔甲交相輝映;而排列兩旁的8座羅馬帝豐耳雕像、8座古代天神整耳雕像以及24支光芒閃爍的火炬,則最令人眼花繚亂。

另一側的牆壁上則鑲嵌了十七面巨型鏡子,每面均由四百八十三塊鏡片組成;白天,人們在室內便可通過鏡子觀賞園中美景;傍晚時夕陽直接照射入廳,在鏡面的反射下,整個廳堂金光燦爛;夜宴時,四百支蠟燭的火焰一起躍入鏡中,鏡內鏡外,燭光輝映,如夢如幻。

↑凡爾賽宮10

↑凡爾賽宮11

↑凡爾賽宮12

 

↑凡爾賽宮13

 

 

其實凡爾賽宮除了宮內很有看頭外,宮外的景致也不惶多讓喔!凡爾賽宮的花園是典型的法式園林藝術的體現,兩旁看不見盡頭的古樹、以及綠草如茵的草坪,千姿百態的大小雕像或坐或立在林蔭道邊、或沐浴在噴水池中。大小花圃一叢叢修剪整齊,青綠色的小松樹有條不紊地修剪成圓錐形,煞是好看。所以無緣能夠親臨體會的我們,真懊惱不已呢!(搥胸頓足ing~

↑凡爾賽宮3-海神雕像(2008年舊作)

 

↑凡爾賽宮4-後花園(2008年舊作)

↑凡爾賽宮5-噴水池(2008年舊作)

 

 

離開凡爾賽宮前,巧遇巡邏中的法國警察,我們半開玩笑的示意想與他們合影,沒想到他們竟然大方的答應了,而且還很給面子的配合調整了一下「身高」,真的要大力的給他們按一個「讚」啦!

↑凡爾賽宮14

 

 

結束了凡爾賽宮的行程後,我們又風塵僕僕的回到了飯店附近用餐;其實今天晚上的行程是很輕鬆的,可以自行選擇夜遊、或者是在飯店裡休息,但是我們和另外一對年輕夫妻則有不太一樣的規劃,那就是去欣賞... Crazy Horse(瘋馬秀)!每人120€的代價,我只能說...真的是值回票價啦!!是男人就應該去看一場!呃~不、不、不,我是說,要站在欣賞藝術的角度去欣賞啦!呵~呵~(猛擦汗ing~

↑巴黎的晚餐

 

↑巴黎街道夜拍1

↑巴黎街道夜拍2

 

 

夜深了,牽著太太的手,漫步在塞納河畔;夜晚的巴黎,少了日間的喧鬧塵囂,反而有一種華燈初上的靜謐感;望著遠方閃爍著燈光的艾菲爾鐵塔,細細地品味著這一刻、屬於我倆富足而甜蜜的美好,我們記憶中的巴黎,越夜、越美麗!

↑艾菲爾鐵塔夜拍1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703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