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十)
2007/05/28 01:16:30瀏覽1578|回應3|推薦52

要說軍中荒唐事,一籮筐絕對不夠。一個副旅長,一輛吉普車,一個月可申報四百多公升的汽油,你可能不信?那些戰車部隊的每日用油,呵!日積月累,可摳下來的數量絕對驚人。要不然,早年滿街的礦油行,汽油哪裡來的?走私進口嗎?軍用汽油顏色是不同的,內行人一看就知道。

軍中各級行政士都是大肥缺,專挑有錢人子弟。看這些人,有事沒事就放假回家,平常更是根本沒事幹,他們的專業就是填補虧空,懂了嗎?後勤補給士,算是小肥,補虧空功能一樣,只是金額可能小得多。我當過獨立排山大王才知道,軍中伙食絕對可以吃得山珍海味,我那一排就是這樣。只要經費不被乾坤大挪移,怎麼會吃豬食呢?想必然,那是當年整個社會的縮影,絕不會只發生在軍中。這又是廢話。

遇過「高裝檢」沒?一整個營的裝備全部拿出來,武器、車輛、裝備、補給、、、,攤在操場上,洋洋灑灑,甚是壯觀。真正是騙鬼,機槍有幾把是真能打的?車子有幾輛不是拆來拆去拼裝的?軍服又有多少件是早就不能穿的?一個後勤士告訴過我,那數十年爛帳,誰也沒辦法算。我親眼看過一部新慘慘的戰備用吉普車,幾乎整車被解體,新零件全拿去裝在高幹車上。戰備車?只剩下一個新慘慘的鐵殼,反正又不用,對不對?

各位,別誤會,我不是專門來洩軍隊的醜事的。軍人是一種最辛苦的職業,別說戰爭時要為國捐驅,和平時期又何嘗是一般人所能想像與接受的職業。尤其是陸軍,要不派駐外島,半年才可能回台一次,要不部隊調回本島,就接著一連串的辛苦訓練。

像我們旅長那種盡忠職守的模範軍人是很悲慘的,他的老婆小孩更可憐,一年見不到幾次面,陸軍可是二十四小時上班的。每次我偷看到旅長拿著老婆、小女兒(才兩歲?)的相片沉思不語時,我的眼眶就難免又要濕了一半。一個可敬的標準軍人,一等一的人才,又如何?唉!

軍人啊!軍人,事實上,我對軍人是無比崇敬的,雖然我鄙視普遍存在於軍中的貪贓枉法。然而,那些正直可敬、默默犧牲奉獻的偉大軍人們,你們得到該有的尊敬嗎?這時刻,怎能不咬牙切齒,痛恨那些可惡的政客以及鑽營逢迎的無恥將軍們。罷!到此為止,沒下回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881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07/06/03 12:32
直到最後一段 讀畢    老太婆又陷入深沉的默思  

♥→夜空之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
2007/06/01 01:33

有啊..沒當過兵的男人不愛談..

不過小星星最聽男人談兵事惹~

嘿嘿~


╰夜空痴迷~.★.~ 唯愛之星╯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兵千日
2007/05/28 12:07
用兵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