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地來人
2013/03/07 04:01:45瀏覽1069|回應13|推薦119

每個冬季,我必須到雪地走走,沒辦法,雪地雪景,著實令人無法忘懷。

溫哥華的冬天,山下若沒下雪,山上可一定有。滑雪(Down Hill)慘遭滑鐵盧之後,老頭我,只好迷上雪鞋健行,算是一種「絕不輕易說放棄」。老婆賢慧,假裝她也不喜歡滑雪,陪著我,穿著一雙笨笨雪鞋,姿態奇特的,兩人一路顛簸上山,年年如此。

雪景美,老婆的愛心更美。我走著走著想著想著,居然落下一滴清淚。人老了返老還童,消失多年的淚水,最近經常重拾,看著連續劇也直直落,真不知羞。雪地純淨,一天的藍,一地的白,襯托著奇形怪狀的樹上積雪殘留,那景象人間少有,置身其中,總令人覺得,渾身乾乾淨淨,從內到外。

溫哥華是好地方,有山有海有島,夏天不熱冬天不冷,天然環境無與倫比。瑞士朋友來訪都說不如,瑞士的山美得令人心窒,但是沒有海,畢竟差一大截。舊金山一樣有山有海,氣候不冷不熱,然而沒有溫哥華島,沒有年年下雪的山,事實不如溫哥華的多元美景。依然有人嫌,溫哥華雨太多了,尤其冬季,可這正是植物草地的必要飲水,您瞧,洛杉磯一片片的昏黃草地,如何也美不起來。

看似沈寂的冬季,事實一點也不,你仔細觀察,萬花千樹已然悄悄萌芽。漫步住宅區行人道上,一個個匠心獨具的花圃中,水仙、風信子、鬱金香、芍藥,一葉葉偷偷冒出,一天天突然長大。就等春風一到,蓄積了整個冬季的能量即將迸放,萬紫千紅,年年都來爭豔。 大自然的一切美好,足夠讓人時時歡欣愉悅,那需要人類世界的種種人工製造。都說科技偉大,其實製造的垃圾更多,這些垃圾不僅塞滿了櫥櫃,更堵塞了心靈。人類啊人類,喜歡誇稱自身偉大,事實比不上大自然母親之萬一。

溫哥華這地方,真的好!一住十數年,我再也不想搬遷,這將是我終老的地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73650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這地方,
2013/03/24 03:32

舉世無雙的好!

Ski ? 

近城的 Ski resorts,  不能說一流,

近年,去 Whistler 的路,從兩綫对開,拓寬到三綫,好!

借貴寶地打點廣告,可算敲邊鼓 ? 

三顧茅廬 慧思樂 Whistler / Blackcomb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24 06:19 回覆:

對於溫哥華本地人而言,Whistler有點貴、有點遠,

西溫的Cypress,北溫的Seymore、Grouse 三個滑雪場,

車程(單程)大約一小時,都可當天來回,更為方便。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
2013/03/14 01:34
我也是這個打算!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15 05:29 回覆:
溫哥華,確實是好地方。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3/03/11 23:35

這樣的心境

是福氣

好地方

好人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12 00:56 回覆:

謝謝!

你更福氣,兒孫滿堂。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晏河清
2013/03/10 07:09

洛杉磯好的風景也蠻多的,只說天氣就好的不提,冬天才不冷,夏天也不太熱,太平洋藍水晴天,溫帶氣候,實在很棒呢~ 當然溫哥華也很好,如果退休住在北美加拿大,是好的選擇!

謝謝您分享好景。



嵐山(Blue Mt.) 敬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11 01:26 回覆:

好景還得好心情,此事無關風和月。

沙塵人間一一捨,自然世界隨手得。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3/03/09 08:46

溫哥華是我夢想終老之地,您真有福,羨慕!

悅己來拉手,交完差,可否麻煩您續接“我的糗事”拉拉手活動,謝謝!(才出醫院,補足我PO文的拉手部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10 01:33 回覆:

謝謝邀請,對不起!

我最怕拉拉手活動,從沒參加過,不好破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奇妙
2013/03/08 07:47

雪能堆成這樣,真奇妙

溫哥華美,有體貼的另一半陪在身旁,更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09 03:06 回覆:

老伴老伴老來伴,的確美好。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
2013/03/07 21:08

我也想去..........

一直在安排呀...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痛哭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08 02:59 回覆:

不急,地方不會跑,慢慢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想來
2013/03/07 11:35
嘿呀﹐這麼好的地方﹐我們也想來偷渡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08 02:58 回覆:

不必偷渡,飛過來玩便是了。

四月溫哥華,滿城櫻花美麗無比,還有帝王蟹可吃,

紐約~溫哥華,國泰班機便宜又方便。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07 10:16
上個月去貴國的Sun Peaks, 第一天走雪鞋,真的雪地很美,走路可以慢慢欣賞,第二天去學滑雪居然學會了,貴國真是好地方,BC省,溫哥華市真是好地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08 02:52 回覆:

一學就會,您真天才。

Sun Peaks 我沒去過,BC省,可能你去過的地方比我還多呢!

華盛頓州,我去過(經過)數十次,光是華盛頓大學就去過三次。

Olympic National Park,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Mt. Saint Helens,...

都是令人想要一去再去的地方。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住哪 就住哪 何其有幸!!
2013/03/07 09:40
飄飄何所似 天地一沙『翁』~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3-08 02:38 回覆:

名豈文章著,官應趁早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